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便当11* 小老鼠当家


小小年纪的小薰已经可以把好几首儿歌唱了又唱料。虽然,有些歌词会掉三落四,或者咬字不清的,但我还是觉得她很‘搬赖’了咯!
她会唱的其中一首就是《小老鼠》这首歌。小薰版本的《小老鼠》是酱子唱的..........

"小老鼠,上~台(‘灯’不见了)。偷吃油,下~来(‘不’也不见)。喵喵喵,猫来料,~~~~(‘叽哩咕噜’也吃掉,没唱了)滚下来"@@

为了‘应一下景’,我决定做一家三口的小老鼠家族来给小薰好了。今天先分享的老鼠爸爸和老鼠妈妈好了!


所需材料~ (两只老鼠的分量)
麦片面包一片
芝士片 少许
巧克力粒 6粒
圆形杯子 1个 (当模型用的)
萝卜少许
香蕉半条 (没拍到)

‘小老鼠出世’过程~

1.用杯子把折半的面包按压出半圆形。

2.将按压出来的面包打开。再用小刀在折角处切开。

3.将两个小半圆形的面包放入面包机拷一下。(增加‘老鼠’的色调和口感。可以选择性跳过这个步骤...)
4.在等待面包烤好的当儿,先用小刀把芝士片切出两个椭圆形。再把一个巧克力米按在上面。当老鼠鼻子。
5.当面包“叮”好后,就把‘鼻子’放在面包中间位置。之后再放上一双巧克力米‘眼睛’。
6.再来就是大大耳朵的部分。切四片香蕉圈。

7.再用小汤匙把蒸熟的萝卜也按压成圆形。(尺寸要小过香蕉圈)。然后,按放在香蕉上。

8.用小叉子把香蕉圈固定。
9.最后,把插有香蕉和萝卜的小叉子插在‘耳朵’的部分即可!!
是不是很可爱,又营养呢?就连不吃萝卜的小薰也学会吃了哦!!这道爱心便当或许可以‘骗’小孩学吃蔬菜咯!伤脑筋想小孩吃菜的妈妈们或许可以试试这个咯!

待续~ <小小老鼠肥嘟嘟> 将在接下来的*便当12*登场!请小小期待下咯!^^


------------------小小分界线----------------------

3天2夜的小小本地旅游结束,我们也累到不成人形!看来我们两个还真的老了!呜呜呜呜~~结果,今天虽然是我们每个月的吃大餐天**,我却提不起劲亲自下厨了这个月...我看还是外头找吃或者postpone好了!老公,你说呢?

**脚注说明:5月8日是我们结婚周年纪念的大日子。所以,每个月的这天,我们都会拍摄全家福和吃浪漫大餐。有时我会亲自下厨,一家三口在家‘锯排’;有时则会去一些不同的餐厅‘撑台脚’,吃西餐,打冰炉等等

9 条评论:

  1. eh..很特别的点子,我之前也是在网络瞧到日本妈妈常弄早餐的style,hehe...想不到会在这里也看到这些特别的东西。

    回复删除
  2. 你还蛮勤快的哦,我的便当已经很久没做了,懒惰到~~

    回复删除
  3. 好可爱哦!
    我小时候妈妈都没有做给我哦!

    回复删除
  4. 你的短程旅途还好吗?不知道我的“找吃建议”还OK吗? 好怕自己介绍的。。不ngam你口味。。。。

    回复删除
  5. 好棒,便当好可爱,小熏更好可爱。

    回复删除
  6. 很有心思噢~我就很懒惰做这些@@

    回复删除
  7. 这个可爱。。呵呵, 我也想要吃了。。哈哈

    回复删除
  8. 好可爱的小老鼠,好佩服你呢~

    回复删除
  9. 很可爱呢!这样吃蔬菜一定吃得很开心。棒!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