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浪漫羊排大餐


『浪漫』并不是一种只规定在某些特定的日子才散发出来气味。反之,它是夫妻之间,情侣之中一种细水长流、爱情升温而自然流露出来的生活调剂品。
所以我喜欢在不特定的时间为我和孩子的爸制造一些小浪漫^^。其中一样就是在每个月的8号和老公和小薰在家里吃大餐,或者到外头去尝尝不同的食物来小小庆祝一下!(因为5月8号是我们俩的结婚周年纪念;而9月8日则是小薰诞生的日子。所以我们都会在每个月的这一天拍摄全家福,见证我们的爱情,和小薰的成长过程)。
而小薰爸爸则是负责久久一次的大浪漫---就好比如小小出血的爱的礼物,以及大大出血的爱的旅游---辛苦你啦~老公!
当然,很多时候,‘浪漫是建筑在金钱之上’的。要是我也选择这样的浪漫,岂不是在加重老公赚钱的负担,而妨碍他下一次的大大浪漫之旅吗?哈哈!
所以,为了避免“小浪漫不忍着点花钱则乱大旅行计谋”这件事发生,我现在要解决的问题是:要怎样既能制造浪漫,既能为老公省钱叻?
**讲到很像国家大事酱子!PhotobucketPhotobucket
最后,我想到了一个多全其美的方法。那就是大多数的8号都自己动手烹煮浪漫的浪漫大餐。这样既可以让嘴馋的老公感到幸福,又可以省钱。另外,又可以让同样Photobucket的小薰参与其事...要是到外用浪漫大餐的话,就很难带好动的小薰同行了。因为我怕付给砸碎的杯碗盘碟的钱会比进餐的金额还要多吧!想到就放弃了。Photobucket

既然决定了,就付诸行动,买材料去咯!吃什么好呢?嗯~~就吃吧!
海的代表:虾子
陆的代表:羊排+热狗

来看看简单的烹饪法吧!

所需材料~(两人份)
热狗 四条 (切半。煎熟,备用。)
虾子 8只 (去壳,沾适量的炸鸡粉,炸至金黄色,备用。)
配菜 适量(我用的是芥兰菜花1/4个。切片,热水川烫,备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羊排部分~
羊排 两片片
洋葱 1颗 (切片)
3色灯笼椒 各几片 (切片)
番茄 适量 (切片)

**羊排我用的是超级市场那种腌制好了的羊排。
买现成的好处是:
  • 省下腌制的时间和材料
  • 外卖的价钱也不贵。我买的这片是300g=RM3.63
  • 不需要买太多或者太大片。因为他们都已经切成一人份一人份的大小来售卖的了。
但是缺点就是:
  • 无法确定它的新鲜度
  • 没有的选择腌制的材料...我买的好像是黑胡椒+香料的。
但是我最后还是为了它的‘利多与弊’而选择了买现成的了。^^

羊排烹煮5步骤:
1.将切片的蔬菜铺在盘子上。

2.将羊排铺在之上。

3.在送入烤箱。按一下《Meat Skewer》的按钮。如果没有烤箱的,或许可以改成用热锅煎熟。

4.在羊排上撒下适量的芝士粉。
**很喜欢这张照片~感觉真的很好吃酱!呵呵!

5.就可以排盘了。
正当我忙着排盘的时候,一旁的小薰看起来也很忙酱子咯!!
**设计对白:马麻负责排盘,我就负责排动物好了!
**设计对白~
小薰:马麻,你还要排多久har??爸拔快要bong-bong好咯!是不是bong-bong好了,就可以吃了呢??
马麻:对啦!!再忍耐下吧!

**设计对白:嘢~马麻忙了半个下午,终于有得吃咯!各位~小薰开动咯!


这就是我们的浪漫大餐了。吃得很饱很撑咯!够力~
汤食:蘑菇芝士汤
饮料:百香果茶
主食:当然就是咯!

至于小薰当然就没有那么大分的啦!就只是热狗,虾子,番茄,蔬菜各少许。
还有她爱喝的芝士蘑菇汤。我还特意盛在可爱无敌的杯子里让她享用咯!她乐得很叻!!

这就是我们浪漫大餐的‘全家福’咯!!
简单却浪漫的摆设~我们自己觉得浪漫啦!^^

饭后甜点:水果雪糕蛋糕
我放了一片巧克力蛋糕垫底。之后放了去籽的葡萄在旁边。


之后再铺上两球雪糕即可~

最后,附上浪漫的大功臣之一。就是之前在希的家参加比赛赢取的。我也在之前的文章提及过。小熊一家三口=我们一家三口。甜蜜蜜的围在小桌子旁一边吃一边聊...我想这就是简单的幸福与浪漫吧?
家里一大一小都吃得很开心!我也煮得很开心!看来要是不怕肥死的话,我还真的想常常煮这类的浪漫大餐咯!
不知道下一次煮什么好呢?你们说呢??

10 条评论:

  1. 真的是幸福的浪漫大餐。。^_^

    请到我家领取Happy Mama Blogger Award, 谢谢。。^_^

    回复删除
  2. 簡單的食材,卻有大餐的效果。不錯!不錯!

    回复删除
  3. 家里的大餐可以媲美五星级餐厅咯。。。。不知煮的美,连摆设、布置都那么的水\(^o^)/~

    回复删除
  4. 何止浪漫,简直是色香味全到齐了! 你老公有的是浪漫细胞,再加上你如此用心的配合,你们俩简直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浪漫情人!

    回复删除
  5. 真有心思的一餐呢!这样真的是比出去吃还要浪漫哦!过后有没有让老公帮你捶捶背?哈哈!

    回复删除
  6. 你们一家子真的非常浪漫哦,我看了好羡慕哦,呵呵~~

    回复删除
  7. 对咯,在家里无论吃什么都是最美味的(虽然整天给Jeff笑煮得不好吃。。。。)哈哈~~

    回复删除
  8. 好甜蜜幸福哦。。你真有心思。。

    回复删除
  9. 啊,看到這么可愛的杯子我也想喝蘑菇湯了~~

    回复删除
  10. 哇!浪漫到不行
    爱心羊排看了很开胃
    看来,你老公一定在幸福的傻笑
    呵呵!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