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韩国之旅第三天~青瓦台+博物馆篇


2009年8月24日 2:00pm
**有看上一篇的朋友都知道今天会有帅哥看吧?!哈哈哈!开始咯!!

吃了好吃的人参鸡之后,导游就带我们到一个神秘的地方去。在还没到达目的地之前,我们就看到大街两旁站了不少警员了。到底是哪里呢??竟然有那么多保镖??原来是曾经出现在韩剧的《青瓦台Blue House》

网上介绍~
青瓦台(Chong Wa Dae)是韩国总统官邸,位于汉城市钟路区世宗路一号。这里原来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后,把它做为景福宫后园,修建了隆武堂、庆农斋和练武场等一些建筑物,并开了一块国王的亲耕地。1927年日本入侵后毁掉五云阁以外的所有建筑,建立了朝鲜总督官邸。1945年日本投降后变为军政长官官邸。1948年8月大韩民国成立的同时,它成为总统官邸并改名为景武台(Kyung Mu Dae)。1960年4月19日推翻李承晚政权后,尹谱善当选总统并入主景武台。不久,因为尹谱善忌“武”字并为了同美国白宫相对应,给白墙蓝瓦的这群建筑起名为青瓦台,所以也有人称其为“蓝宫”(Blue House)。
  现在,青瓦台主楼为韩国总统官邸,有总统办公室、接见厅、会议室、居室,配楼有秘书室、警护室和迎宾楼等。
要拍到总统府的内部还真的不容易啊!那么多的树木挡着啊~~我们想应该是为了但护卫作用才种这么多树木吧??
我们当然不能在青瓦台进出自如啦!所以导游带我们到青瓦台对面的小小公园瞭望青瓦台咯!
又是一轮 ‘喀嚓’ ‘喀嚓’...
就在我们忙着‘喀嚓’的同时,突然有两个很帅的身影从我们面前滑过~对!就是滑过!但是不是没有脚的那种滑过啦!哈哈哈!
放眼一看~原来是两位穿着直排轮鞋子站岗的首尔警察。
很帅吧??哈哈哈~我个人觉得右边的比较帅!你们觉得叻?哈哈哈哈!
他们看到这么多‘阿朱妈’(韩文的安蒂)围攻他们,要和他们合照还是很合作的笑脸迎人,甚至还和我们一起比V tim~~
小薰外婆可以和帅哥合照,笑到几开怀56789下!!

玩闹一阵子后我们有上巴士去下个景点了。

**这张照片是在下巴士之前拍摄到的!还有‘圣光/渗光’tim~

————————————————景点分界线—————————————————

下一个景点,我们来到了我的家!哈哈哈哈!你们相信吗?

要是我的家有这里的一小部分大小就够力了!哈哈哈!这里是首尔的《国立民俗博物馆The National Folk Museum of Korea啦!!
大闸门里头有一段漫长的一条大路。
这些就是这条路的景色。
木雕~
那里的天气还真的像女人一样---难以捉摸。拍上一张照片还天阴阴的;但是当老公帮我跟木雕合照时,太阳就大到。看我的眉头有多深锁,就知道太阳有多大了!呵呵~

石雕~
在到达博物馆之前,我们会先看到一座高塔...蓝天白云下的高塔真的很美,对吗?
我们在这里拍了大大合照~共有两辆巴士的人数(大约70人酱子!)。人人都变成小到不能再小的瘦子了啦!!找得到我和小薰爸爸没有啊??

走下走下就到了今天的第3个景点了!
这里头展示的都是500年前,韩国的一切相关事物。是一个可以让我们了解韩国历史的好地方。
接待处有香味四溢的咖啡香。因为旁边就是小小咖啡室。


箭头上的就是我们的博物馆领队/老师。,专门向我们解释不同的物件背后的故事和历史。她是一位讲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小姐。只是她看来是‘赌神’的亲戚。因为她很不喜欢别人照相的时候把她一起照进去。一看到有人的相机/摄录机对着她,她就马上遮着自己的脸,一边说:“不要拍我!!”。做麽酱子的捏??不用排写啦!!

以下是我们在博物馆上课的时候拍到的。也给大家看看好了。

交通工具~

不同年龄的打扮:幼儿,孩童,迎亲,结婚等等~

**迎亲的那张其实是特小的人偶咯!!看看他们和真人的比例吧!!很“小巧可爱”吧!?

收纳肚脐带的罐子。够力~还是3总保护盖的叻!!

睡房~最特别的是箭头中的画像。
Zoom in 给你们看!!看得出来它们是用钉书的钉(stapler)一个个钉出来的吗?
很特别咯!只是很好奇,500年前的人就已经有stapler了咩??奇怪??

书房(上)+厨房(下)~

糕点模型(上)+不懂是什么Photobucket(下)~

这个很特别!!所以特意叫老公拍下来给大家看看!这可是500年前大户人家一生人只用一次的灵车。也就是放棺木的车子啦!把棺木放在车子的中间,再抬去入土为安。而这个灵车之后就会一把火烧掉!!有够浪费金钱人力的!!单看它的雕工就知道价格不菲,竟然还是只用一次就要归回尘土的了!@@

药房+书房~

乐器~


书本+书卷~

‘上完课’的我们大概也记不得多少内容的啦!最深刻印象的是那里的冷气和咖啡香!!我想要是‘赌神亲戚老师’知道这一点,肯定会气到Photobucket吧?她说了那么久,我们竟然给忘得一干二净的!

最后,送上一张我个人很喜欢的照片!大白天竟然还有小星星叻!你看到了吗??

待续~~下一篇的我将变得很渺小哦!!

6 条评论:

  1. 你的韩国之旅真的很精彩,你的记忆力真的超赞! 我每次一旅行回来之后,很快捷就会忘了当地的一切。也许是我走马看花吧! 你果然是不虚此行!

    回复删除
  2. 呵呵。。。到现在我还没开始写我的游记呢。。。呵呵~~不懂要从何下手。。。

    回复删除
  3. 哇。。大姐,连雨伞都是hello kitty噢?

    回复删除
  4. 那2個警察還真的很型下
    你們一定爽到了
    哈哈

    回复删除
  5. 原來去了韓國遊玩~
    在克裏絲哪兒看到你的相片~

    回复删除
  6. 我也喜欢最后一张照片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