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便当6* 肥肥蜜蜂飞来咯!

“小蜜蜂~小蜜蜂,飞到西来,飞到东...”这首儿歌是小薰蛮喜欢的一首歌...当然首当其冲的还是‘肮暗暗’的小叮当主题曲啦!... 所以,小薰和小蜜蜂还蛮熟的!呵呵~
自从我开始学做便当,我都是自行选择要做什么形状的便当的。但是有一天早上,小薰突然说:“马麻,薰要mum-mum吃蜜蜂,Bee咯!”哇塞~看来他开始学会要求点餐咯!
ok啦!!妈妈就给你‘自由选择的权利’好了!只要不要求妈妈做一些很难做或者根本做不出来的形状就好了!
来介绍一下马麻的小蜜蜂吧!
oopppppssss~~正确的说法不是‘小’而是‘肥’蜜蜂才对咯!!

所需材料:

a>肥蜜蜂部分~
芝士粉 一片 (可以做4只左右)
萝卜 适量
巧克力米 少许
椭圆模具 一个

b>面食部分~
面条 适量
萝卜 适量
番茄汁 适量
小铁碗 3个


做法‘话你知’:

1.用椭圆型模具把芝士片压出蜜蜂的身体。可以废物利用的用Yakult的罐子当椭圆模具。当然要先将圆形的罐口压成椭圆型啦!
看你的食量来压出肥蜜蜂的数量咯!

2.将压出来的蜜蜂身体放在盘子上。

4.将煮熟切成条形的萝卜以弯月型铺在芝士上。

5.用褐色巧克力米当眼睛;粉红色的当嘴巴。

5.至于面食部分,我用的是煮熟了的面线,加少量小薰爱吃的番茄汁拌均匀。然后,将面条以漩涡状放在铁盘上,再撒上一点芝士粉。至于旁边的萝卜则是用形状刀子切片然后煮熟。

6.把一只肥蜜蜂摆在(5)的铁盘上再做翅膀:用剩下的芝士切割半圆形。再在上面放一个黄色的巧克力米即可。

登登登登~我共做了三小盘肥蜜蜂面条!小薰吃两盘,小薰妈妈我则试吃一旁!有没有很cute~很美丽叻?哈哈哈哈!

为了怕她吃不饱,我还做了一个小鸡鸡蛋咯!这个你们应该很熟的了吧?呵呵!
爱心早餐全家福!!

试吃时间又到咯!!
看她吃到这么津津有味,我的一切准备功夫都值回本咯!!你说是吗?只是这个食量对小薰来说好像也太多了咯!结果,剩下的当然由我们sapu咯!!@@

8 条评论:

  1. 小薰妈,功夫越来越好咯,呵呵。。。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2. wow... you so geng ler....
    can i have one? hehe

    回复删除
  3. Cute bees ... very creative! You use the yakult bottle to make the shape. Love the idea. Your daughter seems very enjoy her bento :o)

    回复删除
  4. 这样都给你想到,很有创意哩。*鼓掌*

    回复删除
  5. 真得很有心思
    妈妈真伟大
    阿猫被小薰妈感动到

    回复删除
  6. 哇~~你真的越戰越勇噢,厲害!我也要幫你sapu一些些啦!

    回复删除
  7. 食物的吸引力就連小薰也顧不得形象了,呵呵!

    回复删除
  8. 小薰吃得仪态都不顾了呢,哈哈 XD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