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一人一个不用争咯!(杯垫)

在恒心的家看到恒心的妈妈亲手做了两个可爱的‘刺绣’杯垫。这才勾起我的回忆,勾起我曾经也制作过专属我们一家三口的幸福杯垫...当然也要放上来与大家分享下啦!^^

材料极其简单咯!
所需材料~(以下为一个杯垫的材料)
两色 (3CM X 3CM)布料 各2片...我用的是专色红和红白格子布料
同色系彩带 适量...我是自己剪长方形布料缝制成彩带
相近色系 (6CM X 6CM)布料 1片...也就是照片里的粉红色那片
海绵布 (小于6CM X 6CM) 1片
适当颜色的线



杯垫完成9步骤~
1.将两色布料以拼布的方式缝合起来成为前面的布料。

2.用熨斗把上下的布料都向内着少许,然后熨平。

3.为了凸显我们是一组的,我就在每个杯垫的角落画上了相同的脚印---代表着我们是喜欢趴趴走的一家人!^^当然,我是以大中小三个尺寸来分辨爸拔马麻和小薰的专属杯垫咯!

4.除此之外,当然还要有‘爱心’,好证明这一组杯垫是我用无比的爱心‘’
生出来的咯!哈哈!
5.再来就是‘刺绣’的部分。我用了个人喜欢的颜色来分辨个人的杯垫。熟悉我的部落格文章的朋友都知道小薰爸爸喜欢青色;小薰妈妈爱死紫色;小薰钟情于浪漫粉红色吧?
你知道这个是谁的了吧?
这个就是最大的脚印...当然是小薰爸爸莫属的咯!

6.再来就是底部的时候了!我同样用了我们喜爱的颜色来缝上我们的名字...只有小薰是XUN,而我和孩子的爸就意思意思的缝上其中一个英文字母而已!呵呵呵!做么我缝字母会酱难看的?@@

7.‘扮美美’了之后,就是“结合”的时候啦!把熨好了的、打扮好了的布料以反面对反面向内,正面向外的方式叠在一起。中间记得要放上一片棉花布哦!再用大头针固定。

8.把彩带剪成需要的长度后藏在两篇布料的中间。

9.再用缝衣机把四边缝合起来即可!

登登登登~简单美丽又独一无二的杯垫就这样诞生啦!
再放上我从马六甲买回来的玫瑰杯子合一张照。有没有水水叻?

没有用到的时候就把它们挂起来当装饰品也不错吧!?
做这个杯垫是代表我希望天天和最心爱的人一起喝咖啡喝茶(小薰就喝鲜奶喝milo咯)的心愿!希望我们一家可以永远一起用着同一个杯垫一起喝茶共享天伦咯!
想要向自己的男伴表达这个意愿的朋友可以动手坐坐看咯!!我这个idea应该不错吧?哇哈哈哈!卖花赞花香咯!

8 条评论:

  1. 服了你。。。我想我不知几时会有这样的心思做这些。。。m。。。等我老的时候吧!!!咯咯~

    回复删除
  2. 哈哈, 好可爱哦。。你真的很有心思。。

    回复删除
  3. 很棒咯,喜欢你每次做的东西,很可爱+有心思!

    回复删除
  4. 我要多多向你学习了!!你真的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啊~
    我也希望自己以后的家庭可以一家人一起用自己做的东西耶~

    回复删除
  5. 赞哦,我都喜欢。可惜我不会裁缝:(

    巧手+有心思!

    回复删除
  6. 嘻嘻!我的杯垫不是刺绣的啦~ 是我新买的缝纫机里的pattern功能。

    你的杯垫好赞哦! 我也要再做4个属于我们一家人的杯垫!哈哈! ^_^

    回复删除
  7. >>Alice Chong:但是等我们老了的时候,恐怕眼睛不行了哦!哇哈哈哈!另外,长大成人的孩子可能也不会欣赏我们的手艺了!我想还是趁早开始做咯!

    >>晴天:谢谢!

    >>仪仪妈咪:你和你老公帮仪仪拍的《世界杯》也可爱到爆咯!羡慕~

    回复删除
  8. >>sally^^:谢谢你,你过奖啦!...一定可以的!只要多花心思和时间就可以学会的!

    >>凯丽:老实说:我结婚之前也是不会裁缝。就连缝衣机的线要怎样穿都不懂叻!只要愿意学,就天下无难事啦!你也可以试试的啦!

    >>珍:我知道啊!所以我才在刺绣这个词前后加上“”咯!---意思就是不是真的,是仿的!^^...那你做好后记得也分享下咯!等你~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