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便当12* 老鼠家族新成员加入!

还记得两个多礼拜前的《》爱心便当吗?那时候的我只分享了老鼠爸拔马麻。今天就接下去分享小老鼠宝宝好了!

**设计对白~
小薰:那天是马麻一人操刀!今天就让我加入便当行列,帮帮忙...是帮帮忙好了!
小薰妈妈:帮是可以帮!但是麻烦你口水先擦一擦,好吗?@@
一看到是她最爱的鸡蛋,口水就马上流不停了!够力~


所需材料~ (1只老鼠的分量)
水煮蛋一个
紫菜 一个(用打洞器打成的圆形紫菜圈)
巧克力粒 2粒
水煮萝卜 适量

‘小老鼠出世’过程~
1.把水煮蛋去壳。
我想放凉了,再让小薰代劳...她最喜欢剥壳,打蛋这类大工程!^^

2.用小刀在鸡蛋的顶部(小薰的指头处)轻轻划一刀。

3.把煮熟的萝卜切成这个郁金香的形状---当耳朵。

4.用小叉子在眼睛的部分插两个小洞---为了让小薰有参与感,我尽量让她帮一些小忙。我只在一旁帮她扶稳和指导一番!

5.再来就是装饰的部分。我分别用上了巧克力米当眼睛(把巧克力米插在小洞里);萝卜条但胡子和尾巴。以及紫菜圈当鼻子。

**设计对白:就是酱子~会吗?会吗?(“会吗?会吗?”“是吗?是吗?是这小女子最近的新口头禅!@@)

登登登登~可爱的老鼠家族就此诞生!说实在的,这一款便当我个人也很喜欢。有一点不舍得吃掉!

但是馋嘴的小薰却一点都没有‘怜鼠惜玉’的意思!还是在那边大口大口吃,大口大口咬!

还好她还会流露一点‘愧疚’的表情啦!
**设计对白~
小薰:人家也不想的!是马麻逼我一定要sapu完的咯!
马麻:=.='''

6 条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