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便当13* 双双对对小蜗牛

小薰从23个月开始就爱上了吃鸡腿这类固体的食物...在这之前都只是吃粥和剁碎的肉碎的。
就在我和老公去韩国的那段时间,小薰婆婆竟然买了一整支鸡腿给她吃;而小薰竟然也把整支鸡腿给sapu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爸拔马麻不在,就用吃鸡腿来发泄捏?可怜!!T_T)

但是奇怪的是她只吃鸡腿饭的鸡腿,却不吃鸡腿饭的饭。做麽酱子的?是因为太饱了?还是不喜欢吃饭?
后来发现她真的不惜很喜欢饭食...于是她妈麻我又开始想一些‘诡计’让她学会吃饭咯!!什么‘诡计’?不就是做出可爱的饭团来咯!!
今天的是简单版的双双对对小蜗牛

所需材料~
鸡饭 适量(我用大约4tbsp)---白饭和加了酱油的饭各半
紫菜 适量
螃蟹肉 少许 (只用到红色皮的部分)
水果 适量

制作过程~

1.把酱油饭铺在塑胶袋上。用手按压成两个轮胎状。

2.再把白油饭铺在同一个塑料袋里。

3.这次是按压成‘逗号形状’。

4.把成形的黑白饭团放在小盘子上。黑的=蜗牛壳 ; 白的=蜗牛上身^^

5.再来就是装饰的部分:除了‘脸颊’是螃蟹肉皮以外,其他都是剪成不同形状的紫菜来装饰的。

5.最后,把小孩爱吃的水果白饭一旁就OK了!!

登登登登~这就是小薰的“鸡饭全餐”啦!!(开餐前还必须把鸡腿去皮去油她才要吃!难道她这么小就知道要减肥哦??)
结果,她还真的‘被骗’吃了大部分的鸡饭叻!Yeah~~总算没有白费功夫!!她还会一边吃,一边说:“near-near爬爬爬!!!”(把snail 念成near都有??够力!!她到现在都不会念S发音的英语。还有Snake也念成nek!@@)



6 条评论:

  1. 可爱!!向我这样的老人可以吃吗??哈哈。。。很创意哦。。。。

    回复删除
  2. 你的便当功夫越来越棒了,呵呵,佩服咯~~我也要向你学习,等我整理好就上一个便当~

    回复删除
  3. 为了让女儿吃饭,你这妈妈真的想尽办法了!真伟大!

    你也好厉害!

    以后我有孩子后就会一直请教你了=p

    *你收到我的email吗???一个星期多了吧。。。。

    回复删除
  4. 如果我妈妈像你这样,我肯定每天回家吃饭。

    回复删除
  5. 赞哦! 我只是做便当给仔仔带去幼儿园, 懒惰的我在家就没有做。 嘻嘻! ^_^

    回复删除
  6. 厉害叻,妈咪厉害做,小薰厉害吃!^^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