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袜子箱也爱美~


我们家人口虽然只有3个。但是袜子还蛮多的。除了爸拔那些配西装领带衬衫长裤的袜子以外,还有我的短袜长袜,丝袜裤袜有的没的。而小薰的护袜,裤袜,公主丝袜等等也陆续增加中。于是,我只好为他们找来一个温暖窝。啊不然,全堆在一个箱子里要找都是一大苦差啊!
终于,我买到一栋三层楼独立式洋房给袜子家族。还真是好命啊!他们的主人我们住的只是小小屋,他们竟然还有独立式叻!!够力!!
来看看我准备的3楼独立洋房吧!^^

所需材料~
三层楼洋房(3层抽屉小柜子)1个
双面胶 适量
剪刀一把
喜爱的礼物纸 1张再多一些
当我在拍材料时,八卦的小薰又来kaka-caucau了咯!
**设计对白~
小薰:咦!做麽里面没有东西的??旖薰的袜袜叻??
妈妈:马麻要帮盒子爱美了才再把旖薰的袜子放回去咯!
小薰:哦!爱美哦?小薰来帮忙给她爱美好了!嘿嘿嘿嘿...(一边奸笑ing~)
妈妈:啊~~~no,thanks!! no,thanks!! 你乖乖坐在一旁看就好har!!(吓到半死ing~)
还好她最后有接受我的“建议”,到一旁的私人小桌子凳子那里玩她的玩具去了!
而我也乐得清闲,动工咯!!

‘三层楼改造过程’~
1把内层全拿下。双面胶分别贴在所有的角落和转弯部分。

2.按照盒子的高度长度剪出3张同样大小的礼物纸。(这个盒子刚好是礼物纸的长度。而礼物纸的高度比三层加起来的高度还要高一些)。所以这里刚好用了一张礼物纸。

3.先完成最上层:把剪出来的纸张往内折。最外边没有被剪的部分就不用折。

4.没被折的部分向上,贴在最上层。

5.把多余的部分贴在盒子上面。

6.以此方法完成接下来的两层盒子。

7.用新的一张礼物纸按照“顶楼”的大小剪一张出来。同样内折。但是是四边都折。然后贴上。
8.再来就是楼与楼之间的分割层。剪出3张大小一致的礼物纸。(先量好大小。要预留内折的部分。)

9.把折好的礼物纸贴上去。

10.完成贴纸工作,就把内层归位。

11.最后就是“分家产”的时间了...分别准备3张小小的纸张(同样需要四边内折。而大小我是以可以遮住难看的商标贴纸{看图10}为准!^^)

12.我在小纸条上分配好“爸拔”“马麻”以及“小薰”的专属标志(一看就知道是以高度来分配^^),再贴在各个楼层就搞定了!!
登登登登~袜子家族的3层楼独立式就这样完成咯!!

我把‘洋房’安置在鞋厨角落...下次出门的时候就不需要蹲在地上的大鞋盒里‘翻箱倒柜’的找各自的袜子了咯!!就连小薰也可以自己打开袜子盒拿自己喜欢的袜子穿叻!!真是个方便又兼具美观的小箱子!你同意吗??^^

9 条评论:

  1. 真想去你家见识见识,呵呵,一定很有自己的风格。我家啊,全都是买回来的,不会DIY唯有给钱。。。。。555555

    回复删除
  2. 我家也是堆了蛮多的袜子,怎么都没有想到酱子收藏呢!真的很美,很方便捏!

    我也很好奇你家“长”怎样子的叻!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劲呀~~~~你!!!!

    开始想象你家就好像memoryland酱,美美、很多花,然后香香的~~~O(∩_∩)O哈!

    回复删除
  4. 好想去你家看看,有欢迎我吗???

    回复删除
  5. >>仪仪妈咪:你们是双薪家庭,所以都可以花钱买!我们是单薪家庭,所以钱少了一半,时间却多出一半,所以就可以自己慢慢摸,慢慢DIY咯!!^^

    >>咸妈咪:希望我的idea可以帮到你!我家的长相啊?其实你们都想得太美了!哇咔咔卡!我的家很小很小一间!只是里头的东西大都是我们自制的!现在还在‘美化’中!等我‘美化大结局’后或许才适合‘公开’咯!!

    >>JO:谢谢!

    >> 梦熊 - 张峰与 (Wallace Teo):谢谢!我也是参考别的网站寻找灵感的!!^^

    >>~Rachel Hei~ :谢谢!你做的爱心便当更棒啦!!

    >> winnie@ah咪:哈哈哈哈!你也误会了啦!!我的家是迷你型的!!是很多花啦!但是都是假花和花图案的布料家具而已!!所以不会香香啦!@@

    >> Alice Chong:我家还再持续美化当中!希望有朝一日完工后可以OPEN HOUSE!!^^但是你们也别期望太高!我们的家只是小小间的老屋子!!是小薰爷爷几十年前买下来的!我们在计划生小孩的时候才搬进去住!(在之前都是很小薰爷爷婆婆他们同住在双层排屋里。)

    回复删除
  6. 薰妈,我看你可以开一间DIY的店了。。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