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甜蜜爱恋甜品



还记得我的2月8日大餐吗?当天吃了饱死人的Lasagna蘑菇浓汤派之后,我们就再也吃不下这个甜蜜蜜的饭后甜品了!于是我就先收在冰箱,等‘消化’了一些才再‘解决’它好了!
这个甜品之所以叫是因为它的主要味道是水蜜桃和桃子咯!!酸酸甜甜的像极了恋爱的滋味!所以,我才会选择它为我们这一餐的ending啦!!
来看看这是怎样制造出来的吧!^^

所需材料~
色素燕菜粉一包
无色燕菜粉一包
开水 依照包装上写明的分量
白糖 依照包装上写明的分量
容器 我准备了两个玻璃杯子当我们的甜点。剩下的就装在大容器里
水果 适量
水果先切片或者去皮扒片

烹煮过程~
1.先完成无色燕菜:把燕菜粉带在碗里。


2.把量好的开水倒入锅中,再把燕菜粉少许少许的倒入。搅拌均匀。
3.均匀后才开火把加了燕菜粉的水煮开。

4.倒入适量的糖分。记得要不断地搅拌以免燕菜在锅里凝固。
5.糖分融化后即可把它倒入预先准备好的容器里。

6.把水果放入其中一种容器(大的);杯子的就等下才放。为了加快燕菜凝结的速度,建议把它放在风扇底下‘吹干’!!^^

7.再等待的当儿,就开始紫红色燕菜的部分:因为这包燕菜粉是已经加糖了的,所以我只需要把粉倒出。

8.再直接加入开水搅拌均匀。

9.同样吧燕菜+水煮开。建议用小火慢煮。
10.确保无色燕菜上部分已经凝固了。
11.在无色燕菜还未凝固以前,不要熄火。应该一边慢煮,一边搅拌(避免凝固)。
12.把煮好了的紫红色燕菜倒在无色燕菜的上边。
要是下部分没有完全凝结,就会出现这种‘过界’的情况!哎呀~

13.最后,等紫红色燕菜半凝固时就把水果排在杯子顶端即可收入冰箱。

登登登登·~一杯杯美丽又美味的《》杯子燕菜就这样出炉咯!!
而放在铁碗里的燕菜我则送给小薰爷爷婆婆他们‘品尝’!!
外观也一样好看咯!!哇哈哈哈哈~自做自夸!!^^
在炎热的天气时做一些燕菜来消消暑还真的是‘大快人心’啊!!你们说是吗??

8 条评论:

  1. 很漂亮的甜品。。。肯定很好吃,营养也很多哦:)

    回复删除
  2. 对!
    很适合炎热的天气吃哦!
    来!!给我一杯。。。

    回复删除
  3. 很像很好吃
    我看了流口水 @@
    來一杯可以嗎 ? XD

    回复删除
  4. 好想吃哦!我带走咯。。。

    回复删除
  5. 很好料喔!
    我也要做来试试,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