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专属的母女坐垫


看了一下我DIY的file......不看还好!一看!不得了!!竟然有37样‘作品’还未‘公布于世’!!我也未免太勤劳手作了吧?哇咔咔咔咔!!所以会增加写DIY题目的文章!希望可以清一清我囤积已久的照片和文章!也希望可以让那些同样喜欢手作的朋友们一起切磋和交换意见!!

今天PO的是我为小薰订做的小小阅读角落小凳子篇!!(共有小桌子,小柜子和小凳子这三篇...)写到很像太监的名字酱子!哇哈哈哈!

所需材料~
小凳子 2张
我选的是竹子做的小凳子。所以坐久了,小屁屁应该会很痛咯!所以我有‘gei-kiang’(假会)的做了两个温暖牌小坐垫...
小坐垫的做法和杯垫的有点相像。需要准备的材料是以下这些:(一个坐垫的材料)
粉红格子布边 适量(我是买现成的!也可以剪长方形的布条自制)
红色小格子布 1整片(比座位大出2cm左右)
深红色格子正方形布 2小片
粉红点点正方形布 2小片 (4片接起来=的大小红色小格子布)
紫色彩带 4条
棉布/海绵布 1整片 (与座位同大)

制作过程~
1.先把4小片布拼接起来。

2.把棉布铺在拼布的中心,4个角落用大头针固定。(棉布是白色海绵类的。我用的是再循环/不要了的棉质布料)

3.把布料(2)翻过来。
4.按照原有的‘十字’形状缝上一层,用来固定底下的棉布。
(再翻过来就是这样子)

5.另外一边就是一大片的红色小格子布。把一样长度的彩带(要预算用来打蝴蝶结的长度)分别别在布的四角。


6.然后再把格子布边压在最上面。同样要用大头针固定。

7.把布料(4)的正面向下压在布料(6)之上。

8.用缝衣机把四角都缝合起来。但是注意要预留一小部分空洞好把布料翻正。

9.翻正之后,就在空洞的地方来回缝上几针。

10.如果喜欢也可以重新把四个角都再缝一圈!最后就是熨平的动作!!这两个动作都可以让作品更为服贴!

11.把预备好的小凳子刷白。为了营造‘复古’。我只刷了两层。故意留下一些褐色的部分。让它看起来受过岁月的痕迹!^^

12.最后的最后,只要把4条彩带分别绑在小凳子的四个‘脚’上就可以收工咯!!

登登登登~独一无二...嗯~独二无四(乱改的什么啦!!)的小凳子就这样出现啦!!
这样,我和小薰就可以一起排排坐,读读书咯!
每天读书前,小薰总会 “拿便便”(此便非彼便哦!^^)小凳子和书本!然后,高喊:“马麻~读书咯!!老师早咯!!Godd ning,cher咯!!(good morning,teacher=.='')

8 条评论:

  1. 真的是美到~~~~~
    不过这凳子好像很mini哦~~我肯定是不能做,会坏,O(∩_∩)O哈!

    回复删除
  2. 很漂亮咯,最喜欢这类型的DIY,你很有创意咯。。。

    回复删除
  3. 很漂亮咯,最喜欢这类型的DIY,你很有创意咯。。。

    回复删除
  4. 不得不佩服你的创意和勤于手作! 赞! ^_^

    回复删除
  5. 厉害厉害。。。。我很喜欢你的DIY作品哟~~

    回复删除
  6. 你可以考虑出一本DIY美化家居的书了:)

    回复删除
  7. 那属于我的坐垫呢????

    你还真的很盘带一下

    回复删除
  8. 你真是太厉害了,我很羡慕你的巧手呢!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