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2月份大餐--Lasagna+蘑菇浓汤派

时间过得真快,明天又到了8日大餐。但是,我竟然连2月和3月的都还没有po上来,真是‘拖欠女王’(拖欠文章的女人)咯!!@@
今天就先来写2月的好了。

2010年2月4日
由于2月8日的我和小薰已经撇下小薰爸爸,两个跑到马六甲去了,所以这个月的8日大餐就只好提前举行咯!!^^不会欠你一餐就是了,老公~~

上个月是在外吃海鲜餐,这次就轮到我下厨主爱心晚餐好了!煮什么好呢?汤就用妮可斯煮过的蘑菇浓汤派;主菜就是阿米煮过的Lasagna, 以及一份桃子水晶燕菜为甜点好了!

有了这份‘计划书’,我就在前一天买了材料,并在今天的午餐后以及给小薰睡午觉后‘开工’咯!

首先,是比较多工的Lasagna
**以下的材料都是5-6人份的。因为我也一起煮给小薰爷爷婆婆和小叔吃。

所需材料~

250g San Remo 即食Lasagna皮 (一盒) 但是我只用了半盒不到

A)肉馅部分:
2 tbsp 食油
1 洋葱(剁碎)
1 萝卜(剁碎)
1 大蒜(剁碎)
500g 肉碎 (牛肉/猪肉)我用的是猪肉碎和包装的螃蟹肉碎
5 tbsp 番茄汁
400g 番茄 (剁碎)
盐和胡椒 适量


煮法:
1.把所有需要剁碎的材料都剁一剁。

2.锅子热了之后放入适量的油。之后,加入洋葱碎、萝卜碎和大蒜碎。煮软。





3.加入肉碎。煮到肉碎变褐色。

4.倒入番茄碎、番茄汁和鸡汤。
之后,就适量的加入盐和胡椒调味。还要盖上锅盖慢火煮20分钟。记得需要不时搅拌。煮好的肉馅就放凉备用。

接着就是白酱的部分。
B)白酱部分:
2tbsp 牛油
2tbsp 面粉
2杯 牛奶
125g 芝士碎

6.把牛油倒入热锅煮溶。

7.加入面粉小火煮化。

8.把锅子离开火源,倒入牛奶。搅拌均匀。把锅子放回火源上,将牛奶煮开。
之后,加入盐和胡椒调味。把芝士碎倒入。


9.一边煮,一边搅拌至芝士碎融化即可熄火。放凉备用。
C)堆叠部分:
10.先预热烤箱,180度。把肉碎铺在长方形的烤盘最底部。

11.再来就是铺上即食Lasagna皮。接着是白酱。一直重复这3样材料一直到8分满为止。最高一层一定要是白酱。
可以依照喜好,在白酱上撒上适量的芝士碎。

12.送入烤箱烤35-40分钟或者到熟透为止。(可以用叉子或者筷子插入。要是没有黏黏水水的就代表熟透了)
13.放凉最少5分钟才脱盘即可享用!
登登登登~
——————————————————————————————————————————

当我把完成Lasagna,把它送入火坑,也就是烤箱之后,我就开始准备第二样食物,也就是蘑菇浓汤派啦!

所需材料~
蘑菇包5包
Kawan牌puff皮 6片
芝士粉适量
罐头蘑菇 5颗切碎
清水450ml
蛋黄 1粒,弄散

做法:
1. 蘑菇包+水搅拌均匀。

2. 热锅,加少许牛油。罐头蘑菇碎倒入炒香。

3.将炒香的蘑菇碎倒入(1)。



4.烤箱160度预热。把蘑菇汤盛入可放入烤箱的小碗里。。然后在汤上洒入适量的芝士粉。

5.在碗口边沿扫上一层蛋黄。

6.把puff皮盖上。在碗口处把puff皮稍微的按压一些。

7.把全部的弄好的小碗送入烤箱里烤10分钟。取出,在puff皮上多扫上一层蛋黄。再送入烤箱烤10分钟或至puff皮熟透即可。

登登登登~

——————————————————————————————————————
一切准备完毕,我们一家三口就窝在我们小小的家里开大餐咯!
吃前先拍一拍好了。啊不然,等下吃起来就踩你都傻了!!^^

**设计对白:哼哼哼哼~我的马麻很搬赖煮叻?啊不然,我的脸做麽会酱子肥肥圆圆叻?现在你们知道原因了吧?哇哈哈哈!

2月大餐‘全家福’!!
又是一顿温馨却饱死的一餐!!饱到连甜点都没吃了啦!压倒晚上当夜宵吃!!这个甜点就押后下次才写制作过程吧!!这一篇写的这么长,写到我手都酸了啦!!
To Be Continue~~~~


至于3月份大餐,我也已经有‘计划书’了!希望明天小薰可以乖乖的,不要kacau我玩‘煮饭婆’游戏。也希望很快就可以再次与大家分享我们吃的是什么咯!等我哦!!^^

8 条评论:

  1. 步骤好多的一餐
    但好好吃的样子
    你老公一定甜到爆。。

    回复删除
  2. 感觉很温馨很幸福的一餐也~~~

    回复删除
  3. Your daughter just wake up? Wah.. this is superb breakfast..

    回复删除
  4. 哇~看起来都好好吃哦。
    一直流口水了,肚子也很饿了。。

    回复删除
  5. 名副其实的大餐!份量都好大噢,我没吃过lasagna,好像蛮不错吃hor,下次要试试煮了!

    回复删除
  6. 哇~hearder很美哦!

    我的爱人很爱吃lasagna,我可以学你的食谱让他做下试吃白老鼠了^^

    回复删除
  7. 真的好厉害!!!!!!!!!!!!!!!
    我要学!!!!食谱抄起来!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