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便当14* 可爱长颈鹿面包^^

我们家最多的就是大大小小不同的洋娃娃或者动物玩偶。(我记得有一位访客还说很喜欢住我们家的动物园!哇哈哈哈!)
这是因为我很喜欢收集可爱娃娃。所以,老公常常都会留意不同的玩偶/娃娃,然后就买来送我!结果,结了婚快九年,玩偶的数量当然就不计其数咯!
可是,当小薰出生之后,我就把这些玩偶都‘打包’收起来。因为我怕玩偶的毛发会让小薰鼻子敏感。一直到她两岁开始,我才逐渐让它们‘重见天日’!!^^
当然,我并没有一次过放出来。反之,我选择采用“送礼物”的方式一只只的拿出来,当成礼物送给小薰!哇哈哈哈~借娃献薰啦!!

这两只大小长颈鹿就是其中一对玩偶。顶上还有记录老公送上的日期...这对是在2002年5月8日,结婚2周年的时候送的!!^^
当我们“送”给她的时候,她根本不会知道我们是‘假送’的,还一直兴奋到不行咯!!哇哈哈!
她不但喜欢抱抱长颈鹿,还一直跟我讲:“马麻,旖薰要吃长颈鹿,吃G-laf...”
当然不是吃真的长颈鹿啦!是长颈鹿造型的面包便当!!
来看看怎么做吧!!

所需材料~(这份是两个小孩的分量,我们家只有一个小孩,所以我就当另一个大小孩咯!!^^)
麦片面包-----3片
麦片面包皮---1片
巧克力酱-----适量(我是用奶粉+热水+milo)
小汤匙-------1个
巧克力粒-----2粒

长颈鹿制作过程~
1.两片面包中间抹上巧克力酱。

2.用刀子切割出长颈鹿的外形。

3.在下摆(嘴巴)的部分涂上巧克力酱。

4.把第三片面包切半,再切成椭圆形的形状。先用小汤匙在面包中间按压两个圆形。

5.再用力按出两个洞来---成鼻孔,再放在涂了巧克力酱的下巴部分。好大的鼻孔啊~~~^^

6.修饰的部分都是用面包皮---先割一个类似爱心型。

7.放在耳朵中间当长颈鹿的‘头发’!

8.把(4)的另外半片面包和(6)的半片面包皮结合。中间同样抹上巧克力酱。

9.用压‘鼻孔’的汤匙往面包皮的那个方向压出一下的这个形状来当‘触角’。

10.把两个‘触角’摆放在‘头发’上面! 再把巧克力粒当‘眼睛’。

11.剩下的面包皮我就拿来当长颈鹿的‘颈项’。先用剪刀把它分成下面这两种形状。

12.长方形的就是颈部,而剩下的就用小汤匙按压成好几个小圈圈!

13.那些小圈圈也涂上巧克力酱。

14.再放在‘颈项’上当‘长颈鹿花纹’ 。‘颈项’顶部也涂巧克力酱。

15.最后,把‘颈项’放在‘下巴’底下就OK啦!!

登登登登~可爱的超大份长颈鹿面包出炉啦!!!
很可爱~很可爱吧??
小薰爸爸看到我做好的长颈鹿,也手痒的来帮忙改装下!
他做的竟然是吐舌头的俏皮长颈鹿!也是蛮可爱的!
我本身还真的很不舍得吃啦!!
但是那个小薰一见到就马上大快朵颐起来。先解决掉‘眼睛’。再来‘鼻子’!!再来....@@慢慢慢慢的把半个长颈鹿给‘吞’了!!够力~~




11 条评论:

  1. 你真的很棒哦!!!

    我就没有那么有创意和心思了! 我都是靠便当工具,做的都是简单的! 嘻嘻!

    佩服你!!! ^_^

    回复删除
  2. 沙发~你的创意怎么可以那么好,当你女儿真幸福~

    回复删除
  3. 本来我是沙发的,就输了一分钟,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的点滴, 不好意思,抢了你的沙发(无意的啦~) 嘻嘻! ^_^

    回复删除
  5. 小薰说
    既然爸爸妈妈这样用心做
    我不吃的话,岂是浪费他们的心机

    回复删除
  6. 你真的很劲!!!
    艺术天分超强的~~~~水~~~

    回复删除
  7. 很厉害呢!!!~看你上一篇的丰富晚餐~
    加上这一篇的便当~

    我当上妈妈都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创意呢~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很可爱的长颈鹿,小熏妈咪果然是创意无限。。呵呵~ 厉害!厉害!

    回复删除
  9. 哇塞,很像很像咯。。。。

    回复删除
  10. 小薰妈咪太有创意了

    长颈鹿做的似模似样,加油噢~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