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爱心花生饼

小薰爸爸爱吃的东西除了辣椒之外,还包括花生。他最喜欢吃真材实料的花生饼。于是我就上网找了一些花生饼的制作方法。发现原来是一种很简单,很快速就可以完成的小食。那还等什么?开工咯!

所需材料~ 120粒左右的材料)
烤香花生 300g
面粉 300g (过筛)
糖粉 200g
1/4tsp
花生油 100ml

装饰部分~
鸡蛋 1 (打散)
烤香花生 适量 (去皮,分一半)
花生饼烘烤过程~
1.用搅拌器把花生打碎。



2,粉类装材料倒入碗里,再把花生油倒入。
**贴心提醒:不要用幼糖取代糖粉,因为幼糖在这个食谱中不容易溶化,烤出来的花生饼口感会不好。

3.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成团。

4.接着把面团秤每份7克搓圆(我是没有秤),只是随便用手搓揉成圆球型。排在铺了烘培纸的烤盘上。(我没有烘培纸,所以涂了一层牛油代替)

5.把半粒烤香花生放上去压紧。

6.再刷上蛋汁。

7.之后就可以送入预热的烤箱,170,15-20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贴心提醒: 花生饼在烤的后半部会慢慢地出现裂痕,这是正常的,千万不要因为要美美的花生饼而提早从烤箱取出,这样会造成花生饼不够香。其实有裂痕的花生饼才是最香最好吃的。

·

登登登登~好吃又经济的花生饼就这样出炉咯!!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外面卖的花生饼,但是自己做的这些我却觉得很香很够料!难道这也是卖花赞花香吗?^^

6 条评论:

  1. 哈哈~~坐沙发慢慢品尝~~ ^^

    回复删除
  2. 1,2,3 还特地弄个心形来拍照。我以为你第四张还会每粒弄成心形的。。。看起来好好吃,我好像嗅到花生香了。

    回复删除
  3. 好温馨的妈妈哦。。
    看来这花生饼吃在嘴里,甜到心里哦。。。

    回复删除
  4. >>咸妈咪:呵呵~好吃吗?

    >>隐形的猫:你的眼还真尖!这样都给你发现!每粒都做成爱心的就不可能啦!会做到半死咯!哇哈哈哈!

    >>potato:谢谢!我也希望我跟身边的人可以一直甜蜜蜜下去!

    >>梦熊 - 张峰与 (Wallace Teo) :呵呵~是吗?但是当时看是不会饱的咯!哈哈!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