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4月份大餐--乳酪鸡腿卷+通心粉沙拉

时间真的是不等人的。我的文章就像肚腩的脂肪一样,越屯越多!=='''要是不清的话,恐怕就会像它的主人我一样变小腹婆了啦!@@
现在都什么月份了,还在欠着4月8日的文章。这也就预表着还有5,6月的8日大餐还在pending着!昏~

4月8日那一餐我们是在家里享用的。吃了什么?来看下吧!

2010年4月7日,下午
**这是前一天就准备好收在冰箱里的面食----通心粉沙拉
所需材料~
通心粉 200g
螃蟹肉 8条
鸡蛋4
包菜花半颗;红萝卜1条 (切丁)
特級橄欖1大匙

起士醬:
美乃滋 2大匙(約30g
黑糖/黄糖 2大匙 (約25g)
鮮奶450~500cc
白醋 1大匙
芝士片150g(切丝)

調味:粗粒黑胡椒、海鹽、 適量

烹煮方法~
1.把切丁了的蔬菜类蒸熟备用。

2.通心粉洗干净后倒入热水锅里煮7-8分钟(可按照它的说明书指定的时间烹煮)。

3.在烹煮的同时先准备一盆冰开水(冰块+开水)。

4.用漏斗把颜色变浅了的通心粉逐渐移到冰开水里冰镇下。

5.再来就是调配起司酱的时候:把黑糖/黄糖弄碎倒在大碗中。

6.鲜奶稍微加热后倒入其中,好融化糖分。

记得Shin曾经问过我:“做麽我有一个小孩还可以做这么多'小小屁屁'的事情。”呵呵~其实,我大都会‘分配’一些工作给小薰,然后我就可以开工了!她的工作范围包括:看卡通啊、看书啊、玩玩具啊、画画啊等等的。这次的她就在做这个‘工作’!^^

7.等鲜奶冷却后就可以加入美乃滋。只需要随便搅拌下就放在一旁备用。(没什么能够搅拌均匀的咯!因为美乃滋太浓稠了!)

8.把通心粉的冷水倒掉。把调配好的起司酱倒入。然后才开始搅拌。

9.把煮熟了的鸡蛋去壳。这时候小薰的‘画画课程’就先告一个段落。因为我有新的工作给她嘛!^^看她去壳去到几认真下!但是,右下角的她在做麽??竟然在KISS鸡 蛋??
之后竟然还.............................
难怪我们当晚的通心粉那么入味啦!哇咔咔咔咔~
以下就是她单独一人完成的鸡蛋去壳工作。除了那“最后一舔”之外,其他都算表现不错啦!哈哈哈!

10.把蔬菜(1)倒入通心粉中。

11.蛋白切开切丁倒入。蛋黄则压碎再加入。

12.所有食材搅拌均匀后就可以装入一个盒子,放入冰箱里‘过夜’一个晚上,让起司酱更加入味才进食。
——————————————————————————————————————

2010年4月8日,下午
再来就是当天下午才准备的肉食主菜----乳酪鸡腿卷。
所需材料~
去骨鸡腿肉4片 (第一次自己去骨。去到半死==)--先用调味们腌半小时以上。
调味:盐、黑胡椒粉、蜀粉、麻油个1小匙,
乳酪片4片,(家里没有芝士片了,结果我就改用芝士粉)结果证明我错了
香芹4


烹煮方法~
1.把腌好了的鸡腿放在盘子上。把一片芝士片放上去。(我是涂抹芝士粉.结果考出来后,肉质变得粉粉的。开来还是表假厉害改食谱才好!T_T)


2.把一小束香芹放上去。然后把鸡肉卷起来。

3.放上一片锡箔纸。

4.再像包糖果的方式把鸡肉包起来。尽量包得紧一点。把包好的鸡腿放进预热好20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烤20分钟。

5.鸡腿取出来,烤箱温度调高至220度。打开锡纸包,此时鸡腿已经定型,锡纸内会有较多的油脂渗出。将鸡腿拿起来,放在一张新的干净的锡纸上(或者直接放在烤盘上),重新放入烤箱,用220度烤10分钟左右,直到表面变得焦金黄色即可取出。


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排盘上桌咯!!我还煎了一条黑胡椒香肠加入其中!
左边:乳酪鸡腿卷 中间:通心粉沙拉 右边:黑胡椒香肠
小薰的儿童装晚餐~
登登登登~4月份晚餐全家福出炉啦!哈哈哈~
先让我们家的模特儿先拍拍照,然后就开动咯!!YEah~~

大家也不用客气~~起筷,起筷啦!!!XD

2 条评论:

  1. 你还真的有心哦,每个月都吃大餐!

    回复删除
  2. 好吃哦,可是我才不好意思起筷,你们一家人爱的大餐嘛!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