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旖薰是公主@@

小薰一直以来都是睡在她婆婆保存下来的BB床的。这张铁制的BB床可以夫家的家传之宝哦!小薰的大伯,爸拔,姑姑,叔叔甚至是姑姑的儿子(也就是小薰的表哥)都睡过的了!
但 是,当她逐渐长高后这张床就再也容纳不下她了!所以,我们只好买了新的床褥给她。就是市面上那些普通的床褥。让她在房间的地板打地铺!^^我们的主人房是 有铺高起来的地板的。所以,即使是睡地上也不怕‘风湿’!!另一方面,我们也是考虑到避免让她掉下床或者让床位霸占掉我们原本就很小的房间。
所以就只能让她睡这种容易收纳和摊开的床褥咯!
当然,为了证明我们仍然“很爱她”,我决定在她的床褥上‘动一些手脚’,让她有【梦幻公主的感觉】!!XD
大家一看到“公主”就会想到什么?就不外乎是“蝴蝶结”“粉红色”“水玉”“蕾丝”等元素,对吧?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把我想得到的元素都结合在小薰的床单上了!哈哈哈~诚意100吧?^^

所需材料~
水玉布料---量好床褥的大小才把布料剪下来。长宽高是床褥的同等外加2寸的加大。
粉红色布蕾丝---长度是床褥4边的总数。
我用的是这种现成的蕾丝。可以省下不少功夫哦!
床单的下部分我选了可爱的小动物布料。由于我是做那种左右套的床单所以只需要1/3床单大小的布料。

一切材料裁剪准备完毕就可以开工咯!

制作过程~
1.将水玉布的边边向内折/车边起来。

2.将蕾丝的边(蕾丝边??哈哈哈~)先车边。

3.然后就把蕾丝慢慢的和水玉布料的边边结合起来。蕾丝正面在下,水玉布料正面在上。

4.当接近蕾丝的衔接处时,要先把尾端的蕾丝同样车边。

5.然后两个蕾丝先缝合。再把剩下的布料+蕾丝缝合起来。

6.再来就是底布的部分:把动物图案的布料反面向上的固定在同样反面向上的水玉布料上。只需要固定左右和上的部分。至于下的部分就只需要车边。

7.把固定好的部分都缝合起来。再翻正就可以了。

8.为了增加【公主美感】,我还在床单的四角加了蝴蝶结。方法很简单。只需要缝制4条同样宽度和长度的布条。

9.在分别用针线缝在每个角落。

10.最后,打一个结就OK啦!

登登登登~一个美丽简单的床单就这样完成啦!!

我还缝制了两个枕头套和一个抱枕套哦!!枕头是红白格子的;抱枕这是粉红小水滴的布料(没拍到==)

小薰一见到新的床单开心到不行咯!!一直大喊“哇~旖薰是公主!公主睡公主的床!”“爸拔马麻不可以睡旖薰的床哦!!”
不然就是一直在那边傻笑~如上图!
她还会要求穿着公主们的睡衣和她的新床单“合照”tim~~真的服了她!@@



15 条评论:

  1. 哈哈~真的是很公主哦~很漂亮~小薰、床单~都好~~~~~~好漂亮~

    回复删除
  2. 真的五体投地的服~~ 哈哈~~ 公主~! 妈咪真的用心良苦, 王后~! :)

    回复删除
  3. wow...很棒的媽媽哦 :)

    回复删除
  4. 小薰好幸福,妈咪有巧手!

    回复删除
  5. 小薰的确是可爱的小公主啊。。

    (不过,也要有能干的妈妈才行)

    回复删除
  6. 有个pannai的妈妈。。小薰好幸福哦~~

    回复删除
  7. 太强了,如此漂亮的妈妈如此的用心缝制了一张如此cute的爱心tilam给她的如此可爱的女儿,真的是如此的羡慕死我们咯

    回复删除
  8. 小薰成为真真的公主了^^

    回复删除
  9. 爸爸妈妈不可以睡。那绮姐姐一定可以睡的!耶!

    回复删除
  10. 可以睡在这么美的床上,公主一定夜夜好梦~

    回复删除
  11. 真的很美,连我也想睡上去啊~~~

    回复删除
  12. 很有心思的妈咪,做你孩子好幸福!
    小薰越大越美哟!美人胚子一个!

    回复删除
  13. 妈妈真的太好了!用心的做给宝贝的床单,好幸福哦!

    回复删除
  14. 噢~好公主的床哦~诚意百足!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