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废物利用之双面水瓶袋

还记得上一次为自己做的水平袋子是单层而且还是用买回来的布制成的...这次为我两个小弟以及我马麻邻居的女儿DIY的则是双层不同布色还是用不要了的布料缝制成的。没想到出来的效果竟然更美丽,更引人注目~啊!!!我不甘愿啦!!我不要送了啦!;(
哈哈哈哈~最后当然还是送了啦!我才没有这么小气咯!>.<''''''''''
以下是我送给马麻邻居的女儿的水瓶袋....因为这些布料都是他们“捐赠”给我的。啊不然,就没有这些美美的水瓶袋了咯!所以,你说可以不送吗??^^

所需材料~
1条不要了的腰带
橘色横条线布料
牛仔裤布料

双面袋制作过程~
1.牛仔裤的两个口袋先拆下来备用。(下图较深色的地方就是拆掉口袋的地方。)把裤管剪开成一个长方形。宽度是水瓶一整圈的长度;长度则是水瓶的高度。另外,再剪一个和水瓶直径相同的圆形布料,以及一个瘦长方形布料。大约是3cm的高度。宽度则是比水瓶一整圈的长度多大约2cm.

2.橙色横条线布料也需要一个同等大小的长方形和圆形布料。

3.拆下来的口袋外加一片三角形的橙色布料贴成一件小背心的模样,用缝衣机缝合起来。把瘦长方形的布料先缝在大长方形的布料最顶端。

4.再把“小背心”缝在大长方形布料的中间顶端。

5.把布料(4)正面对正面,反面向外的方式叠在一起。把结合的两边缝合起来。

6.橙色布料重复步骤(5)。然后把腰带剪成想要的长度,再缝在左右两边。
**为了增加巩固性,建议缝这种交叉长方形的线条。

7.把圆形布料和布料(6)结合起来。牛仔的布料也一样。

8.最后,只要把两个长筒式的布料结合起来就可以了。方法是:反面对反面;正面向外的叠在一起。然后再在最顶端来回缝合两三次就OK了!!

登登登登~
我最喜欢的是‘小背心’的设计...有一种朝气和可爱的元素,正好适合一个15岁的小女生咯!^^

而这两个‘双胞胎’则是我缝给我二弟和小弟的。材料也是牛仔裤和黑白点点布料。把腰的部分当成水袋的顶部就可以放纸巾,手巾或者文具了!!哈哈哈哈~真的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哈哈哈哈哈!
你,又喜欢哪一款呢??

8 条评论:

  1. 突然想一想~~~
    我未来的baby应该不会那么幸福~哈哈~

    回复删除
  2. 赞!赞!赞! 我比较喜欢牛仔布的,尤其是下面那个! 真的很赞咯! ^_^

    回复删除
  3. 其实全部都漂亮!!但我最爱‘小背心’的设计,赞!!

    回复删除
  4. 我比较贪心,全部都喜欢!(*^__^*) 嘻嘻……
    因为全部都很美~

    回复删除
  5. wow ~~水。。。我。。。我。。。要一个 >_<

    回复删除
  6. 可以双面用真的很棒!一面肮脏了另一面还可以用。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