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浪漫法式水瓶袋(谢谢JO取的名字=)

出发旅游前我做了一个简单但是好携带的水平袋子。。。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方便我们带着1.5l的水瓶趴趴走!!众所周知,小薰爸爸是一个需要大 量水分的人。要是少喝水他一定会打败仗。尿酸通风,扁条线等等统统都会找上门来!==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破坏我们的旅游雅兴,我们就必须一直买水灌水~去到 那,带到那!!要是要我们一直捧着水瓶又有点太难看了~所以,同样道理---给它包起来咯!>,<'''

所需材料~
直条纹布料适量
内置海绵布 适量 (和布料同样数量)
小碎花彩带少许
**请自行按照自己水瓶的大小衡量布袋的大小。

1.把水瓶放在布料上,画出瓶子的圆形底部。预留1.5cm宽度,把圆形布剪出来。共要两片直条纹布料以及一片海绵。将海绵放在两片布料的中间。布料记得要正面对正面,反面向外的放。用缝纫机把3片布缝合起来。一直到剩下一小个空隙为止。

2.把布料从小空隙中翻正过来。再把缝隙缝起来。

4.再来就是先量好水瓶的高度 X 围一圈的长度。然后按照尺寸+1.5cm剪出两片长方形布料和长方形海绵。用同样的方式(1,2的步骤)把布料结合。但是为了增加美感,我还缝了交叉性直条线。为了确保每条线的宽度相同,要先用画布笔先轻轻的画出线条来。然后再慢慢‘车’!其实不难,只是比较花时间而已!^^‘车’好后就可以把点缀效果的小碎花彩带缝在最顶部。

5.把布料(2)和布料(4)结合起来。先用别针固定位置,然后才在方面结合。好了再翻正就会像下图这样!

6.再来是吊带的部分。先把布料剪成40寸 X 2寸的长方形布条。(不够长的话可以拼接。)2寸的部分正面对正面对折,在衔接处缝合起来。再翻正。然后再把头尾缝合。
之后就是吊带和水袋结合的时候咯!同样先用别针固定,然后再缝合。

7.把水袋翻过来会更容易缝合哦!(就如下图)为了使水袋更巩固,建议最少重复缝两次!!

8.缝好后,只要再把水袋翻正就完成咯!!
**吊带的衔接处我缝了一个金白色纽扣,做造型!^^

登登登登~这就是我们的浪漫法式水瓶袋咯!!
Yeah!!有了它,我们可以带着水瓶趴趴走,又可以保持美美的形象咯!哇咔咔咔咔~
这次的巴厘岛之旅,我们还真的有充分运用到这个水袋咯!!我们在那里一共买了15瓶左右的1.5l矿泉水(因为那里的水是不可以自行煮来喝的。所以只能买矿泉水---有机会会在详细讲这件事),都是用它来装美美的咯!!: )我们就算是去量马路,也会带着它咯!几乎到了‘寸步不离’的地步咯!XD

4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打算缝制一个水壶袋。 我会用防水布,应该会更难缝制。 我觉得底部那里最难车咯,所以到现在都还没开工!嘻嘻! ^_^

    回复删除
  2. 好喜欢这个,我也要啦。。。。可惜我都不会用针车:(

    回复删除
  3. 哈!一大早看到標題有我的名字,還呆了一秒呢!
    浪漫法式水壼袋的教程終於出來了......
    我最不擅長計算那個圓底的尺寸,上回做的兩個水壼袋是勉強矇騙完成的,哈.....
    我要繼續加油囉!

    回复删除
  4. >>珍 :我是没有试过防水布!但是应该会比较硬吧?可以试试较宽大的线路看~

    >> 凯丽。angie :其实用手缝也可以的!就跳过步骤4后半部的“交叉性直条线缝制法”...试试缝给语馨好了!!^^

    >>JO:我是直接把水壶放在布料上画出一个圆形,然后再平均的加大。才剪出来的。比较保险!:)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