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周年旅游小通告


明天一早就会从槟城飞LCCT;再LCCT飞BALI了!
这次将会是我们两公婆的浪漫甜蜜7天6夜巴厘岛之行。
我们的机票是在大半年前,AA送免费机票的时候买下来的。(详情会再说=)巴厘岛其实是我众多梦想旅游国家之一。一直都从别人的家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有特色的游记。这一切都加重了我一定要到此一游的决心。
巴厘岛是集中了『海边』『悬崖』『高山地区』『火山景点』『梯田美景』于一身的小岛。所以,即使曾经被炸过,还是无法浇熄人们一拥而上的热情!所以,怎么说,我们也该去看看!
所以,就这么沦陷了!^^
有了机票,接下来需要的是什么呢?我可以想到的,也做到的是以下这些!

A>做足参考功课(半年前开始)
有大半年的时间让我做功课...那些必到的、必吃的、必买的、必游的,我都记录在案;什么经典景点、必选餐厅、杀价功夫......我也有所装备!以下就是我爬了很多部落格+游记+背包旅游分享后的浓缩结论!^^
希望这本为数60页的浪漫巴厘双人同行·吃喝玩乐·门票住行全攻略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完整愉快的旅途咯!

B>肠胃的准备工作(一星期前开始)
上个星期,我到家乐福去买一些东西。其中就包括十几罐的有益菌这是我们两公婆每次出国前一
个星期必备的‘打底甜点’。老公看过资料写到:“为了避免在国外吃到一些平常没吃过或者很少吃的新食物而食物中毒,上吐下泻的情况,建议在一星期前每天吃一杯yogurt。有益菌能与肠粘膜紧密结合而产生占位性保护作用,在肠粘膜形成微生物保护膜,阴止有害物质及毒素的吸收。”
我自认是铁胃,但是老公的肠胃一直以来都比较敏感!所以两个人还是买了14罐来吃咯!
^^
我有在facebook分享这一个准备事项。但是看来不少朋友都不知道yogurt有这么一个好功效!所以,也放在部落格分享分享!^^啊不然,去到陌生的国度吃错东西,上吐下泻就‘显’了!什么旅游心情都会被大打折扣了吧?


C>买旅游保险(出发前大约一星期或之前)
谨慎的老公虽然知道AA已经有飞行保险。但是在飞行前后却是要自己‘好自为之’的。所以,他也会买一份双人的旅游保险。这次,选了UNIASIA的《7天亚洲旅游保险夫妻配套》。只需要RM95而已。
赔偿的范围包括:个人意外保险、医药开销、行李和个人财产、行李延迟运送、旅游证件被盗、行程取消/缩短、错失班级等等。最高赔偿是RM200,000(死亡赔偿)....
买一份保险;求一份安心!!开开心心的出国,安安全全的归家!YEAH!!
老公最怕是我们可爱的行李箱和他的宝贝相机失踪啦!所以还是“有买有保佑”的牵了这份保险咯!!^^

D>换钱(出发前)

我们是在几天前把需要的印尼盾(Rupiah)和美金换好的。如果想要更划算的话,可以下载worldcalc by cloanto就可以天天检查当天的最新兑换率。(当然,这里的兑换率是不包括兑换公司赚取的佣金。所以换的时候会比查到的低一些。人家也是要赚吃的嘛!=)

我曾经在槟岛和北海分别问了一家,仪仪的妈咪也帮我们问了一家。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在家乐福里的外币兑换柜台换!兑换率较高,而且不用大老远跑到槟岛去!
YEah~请叫我『百万富翁』!!OK??哇咔咔咔!
家乐福的兑换率~

E>把换好的钱大略分类好(出发前几天)
虽然我们这次是浪漫之旅。但是我们还是属于on Budget的旅行。所以当然需要‘先坐下来计算费用’咯!哈哈~这样到时才不会因为我突如其来的失心疯,疯狂大购物而超支,没钱给房租,给车资或者是没有现金给飞回大马前的RP300,000机场税而回不来家咯!==''''''''''''''
我大致上计算了我们这几天将会用在:
  • 『用』(门票、入场费用),
  • 『食』(已经记录推荐的食物和价钱),
  • 『住』(几天下来的酒店都订好了,所以价钱都肯定了),
  • 『行』(我们联络了一位司机,也谈定了价钱),
  • 『买』(一切分配好,剩下的才归纳在这个信封里。我是不是很乖叻?)哈哈哈哈哈~
**当然为了避免‘突发事件’,每一个信封还是需要放一些extra的金钱!!

F>收拾行李(出发前几天)
虽这次还是理所当然的带上了我最爱的KT行李箱KT手提包。她们可以让我更有旅行mood!^^
另外,打算在这次旅途中大买特买,所以两个人就只带了一个行李箱,还是装不满,没拉拉链加大的那种。另外,还买了两个超大超大的可折叠式环保袋。要是到时候都买到手的话,塞得满溢的行李箱和饱饱的两袋环保袋应该会很壮观吧?^^还好我也带上了私人劳工的老公前去。啊不然,我酱‘苗条’,哪里抗得动它们?哈哈哈哈~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咯!!!!

就酱子~大家,下礼拜再见咯!!!


22 条评论:

  1. 你准备到很周到!
    原来吃yogurt有保护功效,但我的胃受不了,吃了yogurt会胃痛@@

    回复删除
  2. 旅途愉快~~浪浪漫漫甜甜蜜蜜哦~
    容我叫你一声“旅游高手”~

    回复删除
  3. 旅途愉快~
    下次要去巴厘岛的话,可以向你借来参考~^^

    回复删除
  4. 酸奶也有这样的作用哦,我又学了一招啦。

    准备得那么周全,你们一定会玩得非常开心!祝旅途顺利!

    回复删除
  5. 一路顺风!!!
    巴厘岛真的很不错。。。。好好享受浪漫的假期吧!!

    回复删除
  6. 玩的开心点哦~~enjoy your trip

    回复删除
  7. 你的旅游手册很美咧!!

    回复删除
  8. 我想去!!!带我去~~~~好吗???

    回复删除
  9. 我真的不知道原来Yogurt有酱的功效的。谢谢分享。

    旅途愉快哦!

    回复删除
  10. 巴厘岛!!!
    呵,去过一次后一直很想重游...现在唯有看你的blog望梅止渴了!
    等你回来update哦!

    回复删除
  11. 哇!!!你准备得很得很得很周到叻~~~~
    要向你多多多多的学习了。。。^^

    回复删除
  12. 祝你旅途愉快!!
    真的很佩服你,准备得很周全哟!
    要向你多多学习!!

    回复删除
  13. 甜蜜哦。。。
    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14. 好開心哦~ 我要到九月才去呢.... enjoy your trip!

    回复删除
  15. 旅途愉快~~ 会很想你噢!^^

    回复删除
  16. 想必现在你正enjoy着你的Bali旅程吧~!旅途愉快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