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拾荒篇之洗衣篮椅子

**想都知道这一篇是预先设定好的!因为怕太久没有‘浦头’,大家会忘记我!所以,玩乐的同时还是不忘了blogging!^^

一直想找一个高脚椅子来放我的洗衣篮子。在之前,我都是斋放在地板上而已。每次,要把脏衣服倒入洗衣机都需要弯下身去把篮子拿上来。不知道是因为生过小孩还是因为年纪逐渐有了,所以每次酱子弯上弯下还真的有点吃不消!
但是,我又不想花太多钱买一张贵贵的椅子,却只是为了“不用弯腰”而已!哈哈哈~真是矛盾的人生啊!
结果,竟然‘皇天不负有心人’的让我找到了!而且,就只在我家外头而已!呵呵~我家的邻居中有一个是做木具回收的。所以,他的家门前总是堆满了大大小小的木式家私。而眼尖的我又刚好从那堆木材里‘瞄到’一个正合我心意的‘dream chair’!!所以,我就在假借『带谢谢散布』之名,真实为『问价钱扫平货』的心态走到pakcik家门口。刚好他有在外头做木工,所以我就lalalam走上前
小薰妈 vs Pakcik
“pak cik,ini kerusi ada jual kah??”“”
“Ini kerusi ah?Sudah rosak oh!!”“”
“Takpah lah!Saya saja beli untuk guna saja!!Macam mana dengan harga?”
“Oh!RM10 ringgit sudah lah!!”
“yoh!!!Mahal咯!”(心里OS:又讲坏掉了,还买酱鬼死贵?打抢咩,pakcik你!?)
“Tak lah rosak saja!Lepas cuci,sudah cantik loh!”
“RM5 sudah lahm,pakcik!!”(心里再次OS:怎么贵,我甘愿买新的更好啦!@@)

结果怎样?当然是我胜啦!哈哈哈~lalalam 付钱,再叫pakcik帮我扛回家。我先把椅子前后上下冲洗干净晾干后,就可以开工整容咯!!
当然,要先搞定捣蛋鬼,小薰先!~~丢一本书给她玩,小薰妈妈我就可以开工咯!Yeah~~

这就是我的『Dream Chair』的原本真面目!表看她酱难看,其实她可是重到半死的实心木头高脚椅子咯!她可不像现在市面上那些轻轻,一推就倒的椅子咯!只能说她经历了太久的岁月摧残而变旧了!表紧~我帮你恢复青春har??

所需材料~
白色油漆 适量
长方形花色布料 一片(只需要裁剪适当的长度再‘车边’备用)
《恢复青春》5步骤~
1.先漆上自己喜欢的油漆。建议重覆2,3次为佳!
**油上新漆的椅子就已经很美了~我觉得啦!哈哈哈哈!

2.待她完全干透之后就可以装饰一番。其实,我再上了旗后,有点想把她当成客厅的茶几。可是,这样做又好像很对不起之前完成的玫瑰桌布白色茶几一样==''''',所以还是乖乖的按原定计划把椅子看到厨房去...

3.把准备好的布料铺在高脚椅子上。布料的长度建议这种左右两边长出来许多的大小。个人觉得会比较好看!

4.然后才把脏衣服篮子放在之上。

5.为了增加椅子的功能性,我又在椅子底部加了几个小东西。首先是粉红色的小熊挂钩,用来吊这种内在美袋子(不知道正确叫法是什么??);然后是放了一个小桶,用来放内在美!(结果还不是要弯下腰来?@@)

登登登登~一张多功能的洗衣部门高脚椅就这样乖乖的呆在我家继续为我们服务咯!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个拾荒来的高脚椅?我是爱死了!每一次洗衣的时候都想象自己是优雅的洗衣婆!=='''''''''''''''


6 条评论:

  1. 很厉害的DIY 喔~!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2. 我真的没有你那么多心思去diy呢!很失败啊我!

    回复删除
  3. 很有创意哦。。。
    那pakcik一听到你要买,语气都变了。。。

    回复删除
  4. 你很有创意耶!椅子本来已经被'遗弃'了,经过你的巧手'乔装',市面上创意经理都需要自憾不入了!

    回复删除
  5. 好喜欢你的废物利用噢,厉害叻~~~

    回复删除
  6. 哇哇哇哇~~我输料~~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