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玫瑰玫瑰我爱你(桌布)~~


我们的“之家”真的很小,但是对于我们一家三口来说刚刚好---- 一间主人房+电脑房(小薰和我们同房)、一间储藏室、一间更衣室、一个小小的客厅、饭厅、厨房和厕所!就这样而已!!^^真是容易满足的女人!

为了营造一个温馨的家,我的工作可不少!最基本的就是自己DIY那些实用又有装饰作用的小东西!当然,如果想剩下这些时间,就只需要去买现成的好了!但是这些乡村风格的饰品又贵到令我咋舌!所以,算了~还是自己‘埋头苦干’好了!反正这些小东西有不急于一时。就慢慢做咯!!

今天分享的桌布是我接续扫把厕纸吊饰厨房窗帘杯垫后的另一个‘搞作’!!也是我本身很喜欢的!!来看看吧!!
喜欢的话,也可以自己动手做咯!!^^

所需材料~
亮面绸缎布 (长度要比桌子的长度长出1/4。两头还要剪成以下的三角形)
白底红点滑面布 1/2m
各式花布 适量 (我选用了其中3种)
**小小建议:不建议用太多种类的花布。除非是花布+格子布+点点布+单色布这些就可以4种通用。因为我用的都是花布,所以就只用三种,其中一种是另两种的双倍数量。

花桌布制作~

1.把一张卡片剪成 7CM X 7CM 的正方形做纸膜。

2.把花布剪成很多的 7CM X 7CM 正方形。为了配合沙发套,我决定以左手边的白底粉红花布(做沙发套剩下的碎布)为主色。所以这花布等于另外两种花布的双倍数量。
**沙发套也是我自己缝制的啦!等下就会出现...但是没有拍到DIY过程咯!TT

3.开始缝制的部分:将两片花布(主色布+配色布)正面对正面,反面向外的方式缝合起来。也就是拼接布的做法啦!详细做法可以参考KITTY行李包的1,2这两个个步骤。

4.一直拼接到你需要的长度为止。我缝了 4个 X 16个的长方形状。

5.再来就是把白底红点布缝制在拼布的周围。由于这是双面的桌布,所以这面的长宽度需要和另一面亮面绸缎布同样大小。

6.既然拼布那一面走的是花花路线,所以亮面绸缎这一面就走朴素简单风好了!我只缝了一片桃红色大花在布料的正中间位子。这类花朵可以在缝纫材料行买得到。就是那种可以直接用熨斗熨上去的那种材质。但是为了耐用,我还是用缝纫机缝上一圈了!^^

7.把拼接花花点点布布和亮面绸缎布结合。方法也是正面对正面向内;反面向外的方式缝合。缝制前先把点点布的两角也剪成三角形。

8.把布料缝合一整圈,但是不可以完全缝合啦!不然正面就翻不出来了嘛!留下一点小洞(如下),把布料的正面翻出来。

9.在再小洞缝合起来就OK啦!!为了让布料更为服贴,建议先用熨斗熨平再使用。

登登登登~一面色彩华丽一面低调华丽的玫瑰风桌布就这样‘诞生’啦!!
先吊起来拍一张~
再近照一张~本身很喜欢这类点点布。但是却找不到彩色底白色点点那类的布料!有谁知道槟城哪一间布店有卖呢??烦恼ing~

最后再放在我家客厅的小桌子上试试!和沙发很配吧?当然咯!因为是同色系的嘛!!
沙发上的小枕头套也是我‘生的’咯!桌下的篮子则是在MR. DIY买的。本来打算刷白然后套上花花衣服。但是现在照片看起来就蛮搭的了!你们说还要不要‘蹂躏’它们呢?

再来一张直线角度的好了!

而这就是低调华丽的另一面...
**桌子我有先用米白色的油漆刷白啦!!
你喜欢那一面的桌布呢?
我承认我喜欢花布啦!!那我不是变成阿花了咯!OH~~~NO~~~~



9 条评论:

  1. 是很花一下,可是DIY精神令我佩服^^

    因为我不会用缝纫机:(

    回复删除
  2. 你的DIY令我佩服之余,你拍下的照片和教程更令我敬佩!!! 赞! ^_^

    回复删除
  3. 我两个都那么喜欢。。
    很羡慕你叻。。
    那么会做~

    回复删除
  4. 呵呵~每次进来都可以看到你做些妈妈做的东西。
    你是从哪学起来的?做到都很漂亮列!呵呵!真是个好妈妈~~

    回复删除
  5. 哇!!!好厉害叻~~
    DIY的叻!!!

    回复删除
  6. 你的毅力真不小哦!我很佩服你的用心,加油!

    回复删除
  7. 我也喜歡鄉村風,所以喜歡桌布的花拼布那一面,妳的手很巧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