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我家扫把也疯狂!!



我想每个人家里都会有一两把扫把吧?我家就有两把。一把是家用(家里)的;一把是外用(庭院)的。

外用的,我就不去‘蹂躏’它了,因为外用的都会扫沙石,扫枯叶,所以会很快就弄脏。
我就‘专攻’内用的扫把好了。
为了配合我家的浪漫玫瑰乡村,我的扫把当然也少不了白色、蕾丝、碎花等元素咯!!想知道我家的扫把怎么样变疯狂吗??快来往下看咯!!

所需材料~
白色立体印花布---扫把‘身体’
米色底碎花布-----扫把木棍
白色底碎花布-----扫把花束
白色蕾丝和花边---扫把装饰
**朱红色的彩带没有用到。

疯狂14步骤~
1. 上下部分折一条小边,用缝衣机固定成两条线的‘感觉’。把布料对折,分成扫把前和后的部分。

2.在下摆部分的‘线’上缝上蕾丝。(只需要缝制在前面部分的长度而已。)
3。再把花边压在蕾丝上。

4.再来是扫把花束部分:准备长方形的白色底碎花布一条。把花布条正面向内,反面向外的方式对折。其中较长的两边缝合起来后把正面翻出来。

5.把花布条折上适量的折子。一直到长度和扫把的木棍上不多大小为止。

6.把伸缩带穿进布条里。(伸缩带比扫把的木棍长度要短一点)。转一圈后把两头叠在一起固定。

7.为了确保它不那么容易脱落,记得要多缝几针。

8.将其中一边的布条边边塞进另一边布条的里面。

9.在布边上来回缝合起来。
扫把花束就完成了...

10.最后就是把米色底碎花布缝制成长长的布条。
把所有缝制好的扫把花束、长布条,扫把衣、扫把和三秒胶‘集合’一起。

11.把布条的最顶端用胶水粘帖在扫把顶部。

12.然后就开始以旋转的方式把布条包覆在整个扫把木棍上。

13.把蕾丝白色衣服套在‘扫把身上’。蕾丝花边那端往下。

14.把上部分像箭头的方向往中间堆积。最后,把扫把花束套上去就OK了!!

登登登登~有没有美啊??
由于扫把衣只是‘穿上去’的,所以不用担心清洗的问题。如果脏了的话,只需要脱下来清洗了再穿回去好了!
自从扫把改装之后,每一次扫起地来都觉得自己变得高雅许多!!哇哈哈哈!自high起来咯!!
但是,老公竟然讲我改装改过火了!就连扫把也被‘蹂躏’!!哇哈哈哈哈!!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也这么疯狂?????^^


16 条评论:

  1. 真的有high class的感觉。。不错哦。。。嘻嘻!!

    回复删除
  2. 你要不要改装1个给我家的扫把??
    哈哈!!

    回复删除
  3. 不嫌麻烦的话也给我做一个吧,哈哈

    回复删除
  4. 是有点疯狂!!!不过我很喜欢!!!哈哈哈!!!
    我要一个可以吗???不然你拍卖吧XD

    回复删除
  5. 连扫把,你都可以把它扮到漂漂亮亮,很行下你。:)

    回复删除
  6. 赞哦! 看起来真的优雅很多~ ^_^

    回复删除
  7. 你还真行。。。哈哈~

    回复删除
  8. 有个好手艺的主人,你家扫把也沾光了呢~呵呵~^^

    回复删除
  9. 你真的很有创意。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10. 好厉害哦!变得好高级!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11. 真佩服你,扫把也可以变身哦,而且是变得很漂亮哦~

    回复删除
  12. 真的有扫地?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3. 小薰小舅:有啦!不然拿来摆美哦?但是扫久了,下摆的白布会黑黑的。可是只要用漂白水漂一下就ok了!

    回复删除
  14. 服(自行把字眼放到最大哦)! ^-^!!我会不舍得用

    回复删除
  15. 佩服佩服。。扫地的时候需要除下"衣服"吗?

    回复删除
  16. >> karenc 采茶女:不需要!因为衣服不会妨碍到扫把扫地的。只是我发现我扫久了,衣服下摆会被灰尘弄脏。只需要把扫把花束拿掉,衣服就可以脱下来用漂白水洗过下摆就可以再穿回了!
    你也打算做一件吗?^^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