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2Y7M小薰理发记

自从上一次的椰壳头理发记录之后,我虽然有陆陆续续为小薰修剪刘海,却没有再拍照‘留念’...因为她每一次理发都是一样的反应---不是动来动去就是哭到‘喊打喊杀’!所以我大都是让她坐在客厅让她看她最爱的小叮当卡通;然后我就偷偷在她头上动刀。当她一发现‘不对路’时,我就马上:“嗯~小薰,你看!!电视有什么??”她就会被我瞒天过海的回答:“mon-mon!mon-mon!!”
所以,这几个月来她的头发都是在不知不觉(她自己而已啦!)中长长又变短的!哈哈哈!看来这招还蛮管用的!!^^

一直到两个月前的某一天...(小薰的头发大约每个月/两个月修一次刘海)

2010年2月28日
小薰妈妈:“小薰!前面头发长长咯!要马麻剪吗?”(心想说问也是白问!最后还是要用瞒天过海的看卡通这个计划的咯!)Mana tau,
小薰:“OK!!马麻剪!旖薰mi-ou哭的!mi-ou哭的!mi-ou哭的!
小薰妈妈:“真的?”
小薰:“嗯~”
结果怎样??
结果还真的是没有再乱动和大哭嘢!
在这之前,她每一次只要看到头发掉在她的身上或者大腿上就会开始害怕,然后就大哭起来。我觉得这是因为她对这种黑黑的小东西的一种恐惧!!
但是不懂做麽,她却突然开窍了!是因为“突然长大”了吗??

2010年4月1日
早上,我把我们在3月30日晚上拍摄的照片放在非死不可分享...
这是当晚我最钟意的小薰单照...因为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起来一副小公主的模样!^^
谁知道被朋友‘complain’说:“留海再短多一点,就perfect 了!! 以及“对呀,刘海有点太长了。
哈哈哈!其实,我在29日晚上就有注意到她刘海过长。但是我还有‘随口ngam’说:“小薰,明天马麻跟你剪头发har??” ...因为当时她已经到了睡觉时间...谁知道当天就忙着自己打扮和忙着帮她打扮而把理发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够力~~
哎呀!!失策啊!!
于是乎,在看见留言的提醒的当天就马上带她到浴室修短了!啊不然,等下大头虾的马麻我又忘记就够力了!!=.='''

修剪前~
哇塞!!真的有够力长的刘海!眉毛都“不见”了!再久一点,我想连眼睛都会‘不见’咯!!^^
**设计对白:人家的头发这么长了,笑都笑不出来了啦!!还要人家强颜欢笑!!讨厌~

开始剪咯!!
**笑死我的表情~~害得我一边剪,一边偷笑!!^^
31个月的小薰已经完全不会哭闹,或者拒绝剪发咯!虽然她还是会露出这种恐惧的模样...好像马麻是在剪她的头皮,而不是头发酱子...但是她不会再流泪。她最多只会一直唠叨:“头发~头发!!头发粘着料!!粘着料!马麻冲水!冲掉har??”
我们心中的小公主真的有点奇怪hor??什么昆虫蛇类都不怕,却偏偏‘死’在头发上!
哇哈哈哈!!

**设计对白:人家怕到半死,马麻还一直笑人家!哼~哼哼哼!!

**设计对白:哈哈哈!骗你们的啦!我酱爱妈妈,不会哼马麻的咯!!上当了,你们!biieeee~~

**设计对白:我马麻剪的头发有没有美丽很多呢?比起1年前的椰壳头,我还真的太喜欢这次的公主头啦!!

**设计对白:马麻说我这次之所以可以有这么‘工整’的刘海,是因为我乖乖!不再乱动了!哦~~原来这么美的头发是因为我的功劳,不是马麻的!
=.='''

**设计对白:哇~~~马麻剪的头发不止可以当‘平装’,还可以‘旁分’咯!真是多变化!

**设计对白:嘻嘻嘻嘻...我的马麻有没有很搬赖叻??有叻?有叻?

2010年4月3日
隔了两天,刘海看起来更顺眼了!虽然有点过短。但是小薰爸爸和我都还蛮满意的!因为至少不会挡住她的视线啦!!^^
就不知道小薰自己喜欢不喜欢?
她笑到这样,我可不可以理解成是‘喜欢’?哇哈哈哈!



9 条评论:

  1. 怎么小孩都怕剪头发??

    回复删除
  2. 小薰的眼很大,双眼皮很漂亮。。
    呵呵。。人家说小孩子的刘海不要遮住眼。
    因为刺到眼睛不好。。

    回复删除
  3. 长大后一定是个大美女!

    回复删除
  4. 其实感动咯。。。能亲自为她操刀的时间应该也不长,他们长大后,爱美,就不要我们了:(

    语馨也比较喜欢妈咪为她剪,不过后头长了,我还真的没那种手艺替她剪:P

    语馨其实喜欢分边线,不喜欢刘海的。妈咪则认为小女生要有刘海才可爱:)

    我多数是在浴室替语馨剪刘海。

    回复删除
  5. 好可爱的表情哦。。

    她好爱拍照,因为每一个表情都好会讨镜头哦。。。

    回复删除
  6. 小宝剪头发哭得理发店都是他的声音,理发理的我满身是头发。真够力的!
    好羡慕小薰乖乖的。

    回复删除
  7. 小薰的表情很可爱^^
    我家的不怕理发,但却很怕头发掉在她身上的,所以我一边剪一边快快把掉在她身上的头发扫掉,幸好她的头发不多,不然手会很酸,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小薰依然还是那么可爱!:D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