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废物利用之可爱厕纸吊饰


我承认我外表看起来不‘安蒂’,但是内心却是十足的‘安蒂形’!哇哈哈哈哈....一个死不承认自己已经步入安蒂阶级的最佳典范...为什么呢?
因为我是那种喜欢把那些没有用到的东西改一改成可以继续用的人;我也是那种不愿意花钱/花大钱却想要有许多可爱东西的人。所以就只好自己想办法DIY一些有的没有的出来咯!
但是,说实在...当你一手一脚把一样有一样的东西制作出来的时候,那种成就感还是几浓厚下的咯!!就好像是自己‘生’出来那样开心!
就来让大家看看我自己最喜欢的其中一个‘小孩’好了!^^


所需材料~
衣架 1个 (就拿家里现成的衣架...但是是要这种里面铁线,外面有抱着塑胶套的这种啦!)
布料 少许(我用的是那些剩头剩尾的布料)
娃娃 1个 (这个娃娃是我带小薰走走的时候小薰发现的。当时她说:“娃娃脏脏料!带她去冲凉bong~bong~啦!” 我发现娃娃不会太脏,所以就拾了回来。用消毒水+肥皂粉浸了3天,洗干净,晒干后拿来废物利用咯!我怕还是有细菌,所以还是不给小薰玩好了!)

**这张照片的“背景”有我家的宝贝出现。不知大家有看到吗?这是因为我在拍这个DIY制作过程时,小薰自己跑过来说:“拍我~拍我...” 真的很假!因为就只拍到颈部以下而已!!^^

开工~

1.在衣架的正中间剪开。

2.把布料剪成长方形。再用熨斗把布料的左右两旁往内折熨平。(收边的意思)
长度和宽度可以自行量踱。一般上是40寸-60寸就可以有这么一的长度了。宽度就1/2寸好了...没有硬性规定。就看你的布料都多少再自行调整。

3在布料其中一端缝上几针固定。

4.之后就把缝了的布料包在衣架的顶端。再缝多几针固定位置。

5.然后就可以开始把衣架包起来。要注意布料的内外方向。内部因为没有缝合起来,所以建议贴向衣架那里。(如图)

6.每到转角处就要缝上几针线来做固定。

7.以此方法把整个衣架‘包装’起来即可。先放一旁备用!

再来就是娃娃的部分。先做她的裙子...
8.先剪一片10CM X 2CM的布料。把会须口的部分向内折,然后缝合起来。

9.在裙头部分打好几个折子。同样用缝衣机缝合。

10.然后就把布料对折。缝成一个sarong的样式。

11.这是就可以把sarong裙子套在娃娃腰上。再缝上线固定。

12.至于上衣的部分,可以剪下图一样的形状。

13.收边ing~

14.再缝在娃娃的身上。

15.最后再把换了装的娃娃缝在同样穿上花衣裳的衣架上。

登登登登~一个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娃娃吊饰就这样搞定啦!剩下来的少少布条。我就打了一个小小的蝴蝶结在挂钩的中央。(又是势必把布料用尽为止的安蒂心态!)@@
由于挂钩的中间被剪断了的。所以你们可以自行调整那两个铁条,好让厕纸可以‘安稳’的吊起来买...应该是吊起来用吧?...而不怕掉落弄湿。是不是又美丽又省钱叻?
小薰看到成品还会很高兴地说:“马麻!娃娃坐摇摇(秋千)。好玩咯!!娃娃可爱!!”了、看来就连小薰也会欣赏她妈妈我的手艺咯!哇哈哈哈哈!开心ing~~


15 条评论:

  1. 真的很可爱,我也想要拥有呢。。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3. 哇,超喜欢你的废利用,既环保又省钱又可爱,很赞哦!

    回复删除
  4. 哎唷唷~超可爱的。。
    你的手艺真的很棒涅~

    回复删除
  5. 唉哟哟,很班赖呐,厉害到~~

    回复删除
  6. 可爱又实用,发觉您有天分。
    什么过您手都很美,PANDAI !

    回复删除
  7. 很可爱咯。。
    你做莫有那么多时间弄的??

    回复删除
  8. 特别!!可爱!!很有创意哦你。。。

    回复删除
  9. 你的手艺是没有人可以质疑的啦~

    回复删除
  10. 谢谢大家的称赞!!
    >>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其实这些小东西并不会很花时间。就像这个挂饰也只需要一个晚上(我是一边看戏一边做的)就搞定了!!

    回复删除
  11. 这个超好。。。我也喜欢!!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