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2Y8M小薰和小朋友@相处之道

2010年5月28日
可爱的小薰从来就不是一个吝啬的小孩。她什么都可以送给别人,什么东西都可以跟别人分享。
每当我们买了一样零食/小食给她,她总会说“我要留一点给gogo(她的表哥)...好吗?”每次她这么说,我都会再买一份给她留起来,等两个小瓜见面的时候送!!她很喜欢这种“施予比接受更为快乐”的感觉!

她的衣橱永远都会有穿不完的衣服和洋装。鞋子帽子也是不少。只是,孩子长得都很快。一转眼,衣服帽子鞋子都“变小”了!。这个时候,她就会到塑料袋盒子拿一个塑料袋出来,把小衣服塞在去,说:“马麻~这件送给妹妹har?”

不只是衣服,就算是她最爱的糖果,雪糕她都可以分享。当然,前提是不可以一个不剩啦!很多个~一定可以分享;一个就分一半给朋友。就算是只有一个,只要是她已经在家里吃过了,她也是可以顺应要求(我们说‘你在家吃过了。给妹妹/小朋友,好吗?’)她都会给咯!小薰的这个优点,老实说:我为之自豪!

除了·慷慨~小薰还有另一个优点/但是有时候却成为缺点。那便是:热情!过度热情!她很喜欢和小朋友手牵手,或者玩抱抱。只是,很多时候,年纪比她大的小朋友都不“流行”抱/牵的。可能他们认为这很难为情吧?结果,小薰很多时候都会被朋友拒绝或者推开。
我跟她解释很多次~朋友不喜欢抱,就不要抱;不喜欢牵手,我们就不牵手。我们就说说话,玩玩耍好了!你要牵手就牵马麻的手;要抱抱,就抱抱爸拔马麻就够了!
只是,她还是很想牵/抱,她会反驳“可是,我爱gogo啊!我要抱抱啊!”(两岁多的小孩竟然开始会用『可是』。==''''')
所以,很多时候,会所就会出现一对“倩女有情郎无意”的小人儿!一个追着要抱,一个逃着不给抱!我昏!

2 条评论:

  1. 我~我虽然大了一点,tapi我不介意给小薰你抱抱的~!小薰!来~!抱抱gorgor(很无颜),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哈哈~小薰太热情了~
    还是她把自己当姐姐,不管大过她小过她,她都认为自己是大姐姐,所以就“照顾”人家,哈哈~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