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黑白无猜钢琴包

很久以前只做了一对钢琴笔包送给我的两个弟弟...我以为我已经在这里po了;但是原来还没有@@我想他们都把新笔包用到变旧笔包了咯!=='''我真的是失魂的很啊!
刚才午餐煮水煮蛋也是失魂...竟然把鸡蛋煮成非洲黑蛋==真的是未老先衰咯!TT
下次还是要尽量天天写文章,不然都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写得完了...例如:我5月份的cuti-cutiMalaysia游记才写了几篇;下一个出国行程都计划得7788了!==''''时间真的不够用啦!
**小小暗示:我会在近期给大家知道一些些蛛丝马迹,让大家猜猜我们接着的行程是去哪里哦!!又来耍神秘=P

好啦~我又离题了!说回这个钢琴笔包吧!其实,如果不当笔包,当万用包拿来装一些滴滴答答的,或者化妆品也ok哦!


所需材料~

白色长方形布料+白褐色水玉黑底长方形布料各1片 (大约7寸X6寸)
8寸黑色拉链 一条
白色小水玉黑底布料 7条(大约2寸X1寸)
白褐色水玉黑底长方形布料 1片(大约3寸X1寸半)

制作过程~
1.首先,把7条白色小水玉黑底布料 都收边。

2.白色布料用画笔画上一条条相隔大约1.5cm的直线。

3.把布条(1)分别固定在每条直线的最中间部分。(贴心提醒:钢琴的排法是两个黑色,三个黑色,再两个黑色...以2--3---2--类推排法)

4.把固定好的布条(1)用缝纫机固定起来。上下的画笔线条也要用黑色线条缝出来。建议来回缝2-3次,要有比较粗线条的效果。

5.把白褐色水玉黑底长方形布料和布料(4)正面对正面,反面向外的方式叠在一起。

6.把结合后的两片布料缝合起来。但是,切记要留下少许缝隙(如下图布料最前端差不多中间的部分)

7.好把布料翻正过来。这是才用大头针把缝隙固定,然后缝合起来。

8.再来就是上拉链的部分:先缝外面(钢琴的那面)。用大头针把反面的拉链固定。先缝合最外面的那边--也就是没有大头针的那排。

9.缝好一边,就把包包对折...这时候,要反面向外!把另外一半的拉链固定在白褐色水玉布料那面。同样缝合起来。

两边拉链都缝好后,就是这个样子~

10.把多出来的拉链剪掉---尽量用比包包好要长的拉链比较容易缝...只需要把多余的剪掉就好了!

11.为了让拉链更服帖,可以把笔包翻到正面(钢琴包那面),然后在拉链的左右分别缝上一条直线。

12.拉链完成后,就只需要把笔包的左右缝合起来就ok了!只是我的老牙缝纫机竟然缝到半死都缝不进去...布料太厚了...最后只好手缝!=='''''

13.为了方便系带,我另外缝了小提带:只需要把最小片的白褐色水玉黑底布料收边...

14.再手缝的缝在笔包的边上就搞定啦!!

登登登登~外头是黑白交叉的感情‘图案’!
里头我则选择了非常耐脏的黑色布料...这样就算是铅笔还是蓝笔颜色笔都不会那么容易看到痕迹咯!!

我借用小薰的色笔来拍照...当时还真的想把笔包占为己有!真的很美丽下!=D做包赞包美!哈哈哈哈!
这就完成了我的第一个半立体钢琴笔包~
我还好事成双的缝了两个!我有两个弟弟;一人一个,不用争!哇咔咔卡~
这张成品还曾经出现在某一期的《风采》杂志里头!黑白相间的钢琴包在杂志里还真的很夺目下!haiz~早知道我就留来自己用啦!哇咔咔咔咔~

6 条评论:

  1. 真的要给你很多很多的赞!!! :)

    开始我还以为你是用钢琴图案的布,没想到你是自己拼的! 很佩服你! :)

    回复删除
  2. 你真得很厉害嘞。。还会车铅笔布袋!!!!
    我猜你是去台湾。。。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看你的blog很久了,今天想留言给你,原因是,我们都是马六甲人,我是carmen,真的很羡慕你会缝缝补补的,做那么多漂亮的衣物。这个钢琴包真的很喜欢,也很佩服你的手工,你可以考虑做来卖吗?我第一跟你买。。哈哈。。

    回复删除
  4. 你真的可以打算开裁缝店啊!!!
    我比较有兴趣你去哪里旅行???那个国???偷偷email我嘛,嘻嘻嘻^^

    回复删除
  5. 哇!!!你真的很有创意叻!!!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