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泰国景点@Klonghae 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场

2011828日,3.00pm
吃完了正宗的泰国餐后,雨还是一直下。原本,我们想说打消去下一个景点的念头。只是后来想了一想既来之则安之吧!难不成我们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却因为雨天而却步吗?no~no~no~所以,我们还是决定按照原定计划,走一步看一步咯!!还好我们有包车。不然,下着雨还要等+找dut-dut~然后大肆shopping之后还需要大包小包外加一人一把伞或者身穿湿哒哒的雨衣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单是想到这种情景就先在额头冒///三条线了!==
司机走了10-15分钟,我们就抵达了Klonghae 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场!!
抵达时,刚刚的小雨竟然变成了‘中’雨><'''''更变本加厉的惨是:我们7个人竟然只有小薰外婆和二舅记得把行李中的雨衣带在身边;而我们其他的雨衣竟然全遗漏在酒店里=='''''还好我包包里有雨伞;而包车的司机车上也有雨伞借我们。所以,变成“落汤鸡”这个问题算是解决了!
就让我来介绍下到底Klonghae 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场是一个怎样的景点吧!
合艾(Hatyai)的水上市场和我多年前去的曼谷水上市场很不一样。曼谷的是需要坐长尾船航行一段水路才抵达;而且我们是坐在船上和售卖小食的船夫购买食物。此外,也有一个水上的商店让我们上岸购物~
至于合艾Klonghae Floating Market的购物区,严格来说之可以算是“半个”水上市场。这里一共被分为三区。
(一)是左右两排的七彩大雨伞摊位。因为雨天,很多的摊子都没有开始营业。
我看到的摊位包括:衣服,泰式三角形枕头,泡泡瓶,蔬菜水果。看到最多的则是手工制的珠子摊位以及耳环项链等首饰的摊位。
**上图是我们刚到的时候。因为下雨,一片冷清;下图则是我们离开水上市场前的‘壮观’情景。没有下雨的水上市场还真的是人山人海到不行!!

除了一般的商品,七彩大雨伞摊位竟然还有特别的小东西出售哦!例如:这一束束用香叶(Pandan叶)编制成的玫瑰花束;

以及这些....

什么?看不清楚卖什么?OK~ZOOM IN给大家看看吧!
没错~没错!就是售卖『蛇虫鼠蚁』的摊子。虽然没有【蛇】和【鼠】;但是却有面包虫,水蟑螂,蟋蟀,甲虫,蚱蜢,蝴蝶虫,青蛙......有谁要吃?快点去
Klonghae Floating Market吧!=='''''上图则是猪笼草包糯米。
我们贪新鲜的买了粗盐香炸蟋蟀来试试吃!哇咔咔卡~

我一直捉弄小薰,叫她吃蟋蟀~吓到她差一点屁滚尿流!!XD


脸青青的小薰一直碎碎念“拿住拍照而已har!没有吃的ha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是四通八达的独立摊位的茅草屋
下了一场大雨的独立摊位的茅草屋地面积水一处处~有点寸步难行!==''''
茅草屋摊位售卖的物件种类比(一)区的摊位多得多。
例如:
  • 各式各类的手制竹藤包--我的两个包包就是在下图这家买到的。是我在整个水上市场里询问过价钱最便宜的一家。
             
  • 从头到脚的装饰首饰:其中包括价钱超便宜的耳环手链还有价钱比较高却是手工制的手链项链;
  • 色彩缤纷的衣服,套装,裤子裙子;
  • 还有100bath的娃娃/枕头,以及类似fun-fair那些飞镖射气球换取大小娃娃的摊位。
  • 此外,还有不少可爱摆设品。例如:粘土ballpen,各种外形的扑满和笔座。
  • 至于食物方面,也有不少。我们只是买了少部分的而已---怪只怪之前在Log Tarrace吃得太饱了!TT'''---其中包括:
    • 15-20bath的泰式香肠.我完全看不懂价钱表上的食物名称。就胡乱的点了一样食物。
可爱的泰国夫人完全听不懂英文。我们只能鸡同鸭讲的‘手指指’,要了一份香肠。她还用泰文问我要这个吗?要那个吗?结果给了我一堆的配菜>,<'''''''
这就是15bath的香肠+配菜。有香菜,姜片,指天椒,青瓜片等等。就连‘小碗’也是很特别的用香蕉叶和牙签DIY而成的。真特别下!!

    • 15-20bath的烧烤玉蜀黍。共有黄色的香脆玉米和紫白色糯米口味玉蜀黍。小薰大舅买了两根黄色玉蜀黍share-share吃!

爱吃玉蜀黍的小薰当然不放过啦!=p好吃到吮手指~~

    • 不知道价钱的甜奶香蕉烧烤串。很特别的一种小吃。只是,我不是很喜欢~很甜下!>,<''




    • 5bath的迷你寿司。五彩缤纷的寿司真的很吸引人的目光。看看在场选购的人潮就知道了!可惜~我们最终都没有买来吃。因为.......实在太饱了!T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是停泊岸边的阳伞长尾船摊位

**以下三张照片是我们离开前(雨停后)拍摄的。人山人海得水泄不通。
真的有点担心那些木板(站板)不知道会不会倒塌咯!@@
还好我们去的时候比较‘少’人---其实“少”也是“不少”咯!==''''
看来为了美食,雨再大也无法让人却步咯!!lol~
和另外两区不一样的是:第三区的阳伞长尾船摊位是完全以售卖食物饮料为主的。而且价钱一律是25bath;也有少许是20bath的。来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吧!
  • 香炸马铃薯圈

  • 各式各样鱼丸,肉丸,海鲜丸/香肠/螃蟹肉等等的satay串
  • 褐色瓦器盛装的甜甜饮料:荔枝水,龙眼水,玉蜀黍水和椰水等。
  • 迷你椰丝小吃
  • 竟然还有laksa?=='''


此外,这里就连交易的方式也很不一样哦!是怎样交易呢?很简单却也蛮特别的交易法。
1.‘手指指’我们想要的食物。
2.小贩把食物交给我们(如下图)/或者把食物放在竹篮上,再用长长的柱子(如上图)递过来。
3.最后,再把钱交给小贩/放在篮子里。
只要这三部曲就可以把食物/饮料买到手咯!
我们买了什么?有,小薰舅母买的竹筒荔枝水(甜到~~)

蓝花白蓝色的菜糕:小薰大舅买了一包的菜糕。我尝了一个。我不喜欢~@@很泰国味道
>,<''''


褐色瓦器泰式雪糕:里头包含花生,凉粉,阿达仔,粉红色类似米粉的配料,还有白色椰汁雪糕。只是奇怪的是这碗雪糕是咸味的@@'''


可爱造型饮料:我购买的这摊共有好3种饮料供选择。也就是荔枝水,龙眼水和椰水。而可爱的造型则包括了蜡笔小新,Kitty,小叮当,Ultraman等等。另外,还有青色竹筒造型。
不同的大小和和造型会有不同的收费。分别是20bath和25bath。无论是什么造型,都有两种分别。那便是:麻绳吊带或者是杯子旁的杯耳造型。
我手上握着的就是我选择的可爱KITTY杯子造型。25bath一个。不单是有可爱的杯子,就连吸管都很可爱的别上了紫色的orchid花~至于饮料,我选择了简单的椰水。因为我只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想得到那可爱的kitty杯子而已!=p
可爱的小薰 vs 可爱杯子。
阳伞长尾船摊位的一旁有少许的木板桌椅,让购买了美食的人可以坐下来慢慢吃。我们买的不多;但是也有坐下来吃吃喝喝一番才离开。
游后感~这个水上市场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光观景点。要是饿着肚子来到这里肯定会更加的尽兴而归。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个Klonghae Floating Market是属于周末市场。也就是只在星期六和星期日下午3-4点开始营业至傍晚时分。如果想等待美丽夕阳倒影在Klonghae 河面上的话,建议大约傍晚5点才来到这里。那么走走逛逛一小时多就大约到了太阳下山时分。可以吃饱饱又可以拍摄夕阳,一举两得!




相关资讯~
Klonghae Floating Market
地址:Khlong Hae, Hat Yai, Songkhla 90110, Thailand.
准确地点:

查看大图


GPS地标:7.045964,100.474777
营业时间:星期六-星期日,

6 条评论:

  1. 谢谢你带我的眼睛去旅行^^
    那个班兰叶花束实在很漂亮哦~我这不喜欢花的人一眼就看上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真够(山芭)了咯我~
    阿卡还不知道合艾有水上市场呢~~~
    只知道曼谷有而已~

    回复删除
  3. 你居然敢吃下蟋蟀哦?味道如何?

    回复删除
  4. ewww!!结果你有吧蟋蟀吃下去吗?

    回复删除
  5. winnie@ah咪 :我也是喜欢~只是没有买!因为隔天还要上山下海不方便携带!所以我老公就拍下来‘送’我!><

    啊卡:这个合艾的和曼谷的不一样!你下次有去合艾可以安排去一趟!

    冰珊:其实没有臭味...正确来说只有盐的味道和酥脆的口感!

    Bell's:答案是.......有!XD其实就像是在吃花生的外皮那样脆脆的而已。==

    回复删除
  6. 泰国是个很棒的地方!
    希望天佑泰国,让他们早日脱离洪水的灾难~~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