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泰国美食@Log Tarrance

2011828日,1.00pm

把洞穴餐厅当“奇特景点”参观一轮后,总算到了上菜的时刻了。从早上8点吃过一次早点后的我们现在可说是饥肠辘辘得很~快快来点餐吧!
小薰手上握着的就是Log Terrace Restaurant充满绿野的菜单。
绿色菜单的封面有着一幅‘美轮美奂’的餐厅角落。可惜,我们去的时间是下雨天,所以也没有特意去寻找菜单上的秘密花园角落。有点可惜~只是也不知道这个角度是否仍旧这么美丽。毕竟时间的过去会磨损一个景点的美丽。除非主人有一直用心的经营和细心的维持啦!
首先,我们先点饮料。也不知道喝什么好。左看右看后发现每一桌都几乎是椰子水和甘蔗水。椰子就是那种大大个的青色椰子...我们想说去市区才买泰国香椰子水喝;所以我们就点了甘蔗水。招待员拿了两瓶1.5litre的甘蔗水来~给我们self-service倒水来喝。还好我们有御用的小二(我家二弟)供差遣!哇咔咔卡~
小薰同样是用自备的塑料杯子...和上次去KL一样!
这就是我们的甘蔗水...冰块是另外加入的!没有加冰的甘蔗水。只有一个字形容:甜~~~~~~~~~~~~
加了冰块后,甜度有稍微‘控制’住,但是也是甜蜜蜜啊!!!><'''
Log Terrace Restaurant的是点菜式的,所以白饭必不可少!这里的白饭容器很‘印度风’==''''
这么一大本的菜单,写着密密麻麻的泰英中文三大语言的菜式。可惜的是,竟然完全没有照片看!我们就只能凭字面的描述来想想菜肴大约长什么样子以及有什么味道!
还好我出发前曾经市场调查过到过那里的食客曾经点过什么食物是他们认为不错的,推荐的,必点的;所以我们大致上也知道要点什么!
以下是我从别人的网志里抄到的菜色!

  • 我家人都对食物及环境赞不绝口。点了泰式土鸡辣料,otak炒饭,咖喱螃蟹,田鸡炒辣..一共RM70左右。

  • tomyam seafood-Gd 满多海鲜的-150bath,猪脚-Gd 香脆-350bath,我们叫一样菜,可是全都mushroom(服务员不会英文的关系)=.=-150bath,然后这道虾,觉得菜多过虾-这道平平淡淡的口味,应该是泰国的口味150bath...总共900bath

我们看了看‘功课’,在研究了一番菜单后,决定点4样菜肴。是什么呢?
首先是网路上大力推荐的DeepFried Crispy Pork Leg(酥炸猪脚)   400bath
好大一盘的炸猪脚啊!!一整个酥酥脆脆的炸猪蹄。左右两旁是简单的蔬菜和酸菜。
看到那一层香脆可口的金黄色脆皮没有?还有,看到脆皮底下那一整层晶莹剔透的肥猪油没有?这道炸猪蹄简直可以成为Log Terrace Restaurant的代表作咯我本身认为。外酥内软的炸猪蹄一口咬下去,五味杂陈的口感。再加上旁边的酸菜提味。简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炸猪蹄了!我还一边吃一边问我厉害煮的马麻:“这个到底是怎样炸的har?做么酱好吃的har?”我妈妈白了我一眼说:“我哪里懂?懂的话,我就在这里做大厨料!”>,<''''''''

第二道:Fried Fowl with Coconut-creamCurry &Baby  Banana泰式土鸡辣料 150bath
送来的土鸡原来看起来像我们本地的curry鸡肉。但是,你千万不要把台式咖哩酱汁大量淋在你的白饭上哦!辣得很啊!!!!!!!!!
里头除了有泰国香叶之外,还有一样配料很特别。那就是看起来很像马铃薯的香蕉片啦!鸡肉料理竟然加入香蕉?这种配搭很新鲜。没想到也蛮美味的。值得推荐!

第三道:Fried Mixed Vegetables in Oyster Sauce清炒什锦菜 100bath
什锦菜也就是杂菜。其中包括:迷你玉米(玉蜀黍),菜心,白菜。还有菇类和肉片。酱汁就是耗油勾芡。这道很有华人的味道。只是,要‘投诉’的是这盘青菜真的太少了。一个吃一点就扫光光了!


第四道:Clear Hot &Spicy Seafood Soup海鲜清辣汤 150bath
这道完全是我们误点的一道菜肴。我们当时心想着要点道地的东炎汤。但是,我们把菜单“翻来覆去”了还是找不到{Tomyam}的字眼。所以只能点这道有『Spicy Seafood Soup』字眼。心想这道Spicy 应该和Tomyam很相像吧?我们认为这应该就是那种用银色大锅装着Tomyam的料理吧?
结果,竟然来了这碗=='''看起来平平无奇!
打捞起来,起头有墨鱼,鱼肉,虾仁和螃蟹。材料也不差!只是汤头就不是想Tomyam一样火红色的。还好的是,味道也不错!有点像是白东炎的味道。也是很辣下><''''


以下就是我的午餐大会集~三菜一汤,白饭任装!!开动咯!!


除了我们点的那些,我还拍到另一桌子点的部分菜肴!他们是6-7个女生。竟然点了6-7道菜肴那么多!我们六个人吃三菜一汤已经投降。不知道她们最终有没有饱死呢?><''''''
**这个才是我们心目中的东炎汤啦!不知道这道叫什么名叻?下次要影印这道菜的照片才去吃了!@@'''''


吃后感~总的来说,炸猪蹄是必点。虽然价钱是这几道菜肴里最高的,但是却是最极力推荐的菜肴。你看小薰二舅连骨头都要啃下去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XD土鸡料理也很好吃,加了香蕉不但不会奇怪,还很特别哦!
搞怪的小薰在吃着炸猪蹄旁边的萝卜花!=='''''
这餐我们吃了1,230bath,也就是大约RM123.00---相等于RM20一个人。这样的价钱可以吃到海鲜,鸡肉甚至是回味无穷的炸猪蹄,我觉得很ok~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吃到那锅tamyam而已!不知几时还有机会再去Log Terrace Restaurant呢?

相关资讯~
地址和电话
**更多资料可以去我第一篇的Log Terrace Restaurant看看!

4 条评论:

  1. 纯正的甘蔗水·~很甜~但加多多冰好好喝呀^^~

    看起来就很好吃哦~泰国的白饭都是任添的~很好~在大马的话,好像肥佬酱饭桶,加饭都加了不少钱~

    回复删除
  2. 好好吃哦,尤其看到那tomyam,赞!!!

    回复删除
  3. 炸猪蹄是我老爸的最爱~~
    hoho~有机会带他去吃^^

    回复删除
  4. winnie@ah咪:我倒是没有什么在意白饭的供应。因为,我不是很爱白饭!=p

    孤傲的王子 :就是咯!我们走宝了!TT

    瑜珺 :真的超推荐!!去到那里一定要吃!!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