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怡保甜点@FUNNY MOUNTAIN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

2011年10月14日,1.15pm
吃完了痛哭流涕(辣到半死==)的午餐之后,时间还不到酒店check IN的时间。所以,我们就去了距离午餐不到五分钟的饭后甜点FUNNY MOUNTAIN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小铺去!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真好!

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是一家祖传60年左右的甜品店。店铺的地方不大,但是名声却响当当!我最好奇的是他们有一个‘特别服务’!那便是像麦当劳一样有『Drive Thru』的service!!
贴心服务招长龙“Drive In”方便你!
奇峰豆腐花除了豆花好,也贴心的提供“drive in”服务,顾客把车停在店前路旁,他们即会按照顾客的需求送上所要的饮品。但是碰上佳节,顾客还是要做好车有车排长龙,人有人在轮候的火红生意额。
大热天,人人都想喝上一杯凉入心扉的饮品。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的饮品不但好喝/吃,而且价钱很便宜。不需要下车就可以坐在冷气的环境里吃/喝一番。所以,难免出现车龙!
我第一次见到哦车子排排站等吃喝的可爱情景!所以山姑的马上拍摄下来!^^'''


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的甜品流动量需求很大。所以,门口就犯了不少甜品的桶子。我们刚到的时候,恰巧没有什么人潮。所以,还可以悠然自在的拍照。但我们要离开时,人龙慢慢出现了!真的很会选时间咯我们!(暗自小开心!=p)

为什么小小的一家糖水甜品店会那么的驰名呢?秘密就在这里!
阿嫲自制豆腐花豆浆,汕头潮州 家乡味浓
已是第三代打理人的陈汉升在受访时说,他阿嫲的豆腐花和豆浆制法是源自家乡中国广东汕头潮州。想当年戏院街相当兴盛,戏院林立,还有夜市,阿嫲的豆腐花和豆浆就已十分受欢迎。
他说,如今他们还是保持传统的做法。沿用古老秘方,同时也采用大锅人手煮制豆浆豆花。


他表示,该店传统古式豆浆,包含豆香,入口顺滑;而豆腐花则是入口即化,口感绵密,十分深得人心。
下图白衣服青黄色围裙的真是第三代打理人陈汉升。看他满脸笑容的,真的很有服务人该有的精神!我很不喜欢那些脸黑脸臭的小贩!看到都没有胃口吃了!他就不一样!我还记得我在拍摄墙上的介绍简报时,他还跟我开玩笑说“小姐~拍真人嘛!不要拍报纸的我啦!”==''''笑死我!XD
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的招牌是一只灰色的兔子手推着一车黄豆。这说明了他们很注重黄豆的品质。所以都从加拿大和美国进口优质及上等的黄豆!!豆腐花方面则是加入了可食用石膏粉,也是由中国入口加工制成的。我想这就是他们的生意那么好的原因之一吧?






陈汉升还表示,该店的豆腐花和豆浆堪称价廉物美。豆腐花,豆浆和凉粉一杯或一碗只售RM0.90。外卖方面,豆腐花一盒/小瓶豆浆为RM1.90;而大瓶装豆浆则是RM4.80.
此外,该店也有上门到府服务。不少结婚喜宴,满月或私人聚会,都会订购奇峰的豆腐花和豆浆!
价钱一目了然的写在白板上。不需要担心被‘砍头’哦!!价钱真的便宜!只是分量不会太大就是了!饭后吃上一小杯/一小碗饭后甜品,刚刚好哦!
豆腐花/豆精雪/凉粉雪
一杯RM0.90
一碗RM0.90
大瓶RM4.80
一瓶/一盒RM1.90



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的豆腐花和豆浆,深受我国三大民族欢迎。每到假期,更有许多外坡食客或美食团慕名到来一试,连外国游客也喜欢。
该店的作业早已由沿街摆卖迁入小小的铺面,父亲自小在店内帮忙到接手,至今3父子包括其兄联手经营祖业。
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的只有售卖豆腐花,豆浆与凉粉,不少顾客喜欢‘两掺’,即豆腐花掺豆浆或豆浆掺凉粉。
下图就是[豆浆掺凉粉]~
看了一轮的介绍。就来分享我们到底点了什么甜点吧!
首先,是小薰爸拔的豆腐花(RM0.90)。怡保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的豆花选择的糖浆是透明的。我们一般在槟城吃到的则是黑色糖浆...黑糖...这一点很不一样!透明(白)糖浆的味道比较没有那么浓,但是却又有另一种淡淡的清香。豆腐花真的很绵密,入口即化。很好吃!就是很小一碗而已!^^'''
小薰也爱上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的豆花!她说是jelly~可想而知有多滑了!


我的豆精水(RM0.90)。他们的饮料只有冷的却完全不加冰块。这样可以保留豆浆的原汁原味;而且不需要放过多的糖水...因为一般加了冰块的饮料需要额外加入糖份好让饮料喝起来甜度刚刚好。多喝加冰的饮料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喝到过多的糖份...这一点我很喜欢!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的豆精水(也就是豆浆)也很滑很顺口。甜度刚好。大热天喝上一杯真的很舒服!


小薰不是很喜欢豆浆。所以,她选择了凉粉雪(RM0.90)。4岁的她已经会自行选择自己所爱的了。不单是食物饮料,有时候就连是服装的配搭和首饰的佩戴她都会有自己的意见!我也没有太过阻止她爱穿什么或者爱戴什么。除非是戴太多首饰,不然一般上我都是随她喜欢去打扮的!><''''
刚在乐会居茶室吃了午餐外加雪糕汽水的小薰,又到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来喝了3/4杯的凉粉。现在的她还真的是‘一肚子水’啊!!看她摸摸肚子拍这张照片就知道她真的【饱了】!哇咔咔咔咔~


这就是我刚才提到我拍摄的墙上的介绍简报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还上过《好吃hochiak》的节目哦!!

有去怡保,或者路径那里的话,记得去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消暑一下咯!


相关资讯~
地址:49,JALAN THEATRE,30300 IPOH.(靠近老黄芽菜鸡)
GPS:4.594808 ,101.084352
准确地点:
View Larger Map



电话:012-5886167或012-5161607或012-5886167(Ben Tan)
营业时间:早上10.30am开始到售完为止。





7 条评论:

  1. 这豆腐我也吃过,朋友特意驾车带我们到哪里drive thru买的,感觉很新鲜^^

    回复删除
  2. 呵呵~小薰满肚子水~哈哈~可爱~
    怡保的豆浆都好喝的~没有直接放冰块~通常是豆浆有纸袋隔开,冰块在底下~冰块融掉的水也不会弄稀豆浆~^^

    回复删除
  3. 这个我去过~~
    喜欢喜欢^_^

    回复删除
  4. 比比:是咯!还有drive in~很先进!><

    winnie@ah咪:我们这里都是放一大块冰块下去的!@@

    瑜珺 :我也是“西翻”!!

    回复删除
  5. 比比:是咯!还有drive in~很先进!><

    winnie@ah咪:我们这里都是放一大块冰块下去的!@@

    瑜珺 :我也是“西翻”!!

    回复删除
  6. 对啦我和你说,从小我就吃这样的豆腐花长大,来到大城市才知道“豆腐花“好吃不是必然的

    没想到其他地方的豆腐花那么难吃啊!!!!!

    哈哈哈哈

    害我都不能在其他地方乱吃豆腐花的说!

    回复删除
  7. Bell's:你那天说靠近乐会居的美食之一就是这个奇峰豆腐花吧?....茶是故乡浓,豆是故乡香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