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槟城甜点@Penang Road老字号cendol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忽略经常出现在我们身边的美食美景。至少我是酱紫=='''我上次介绍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Bagan Ajam的分行时才发现我竟然忘了在我的部落格里介绍这家这么远近驰名的总行,也就是位于槟岛小巷Lebuh Keng Kwee的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手提车甜品摊位。为什么小小手提车起家的甜点摊位可以从小做大,一车做到现在Jalan Burmah,New World Park,Lebuh Leith,红园美食坊Komtar大道以及Bagan Ajam都有分行。就连吉隆坡也有4家分行呢?
『至今已经营业三代的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成功在煎蕊食品中脱颖而出。很大的原因是:他们的煎蕊的独家自制的。他们把百米磨成粉,加入适量的香草汁,所以他们家的cendol不但呈现出天然的翠绿色还带有天然的香草味和淡淡的米香。一碗cendol除了cendol还包括香浓的椰浆,椰糖和煮熟的大红豆。
其实,煎蕊其实是娘惹美食之一。早年娘惹精于烹煮cendol,完成后再交给印度人在街上售卖。因此日子久了许多人就误以为cendol是印度人的小吃。
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我们常常去吃,吃了还想再吃的cendol小推车摊位吧!
大热天出游,最想的莫过于一大杯冷饮或者一大碗消暑的冰品吧?来~大家跟我一起去小巷子找大美食吧!=p
身处光大附近的Lebuh Keng Kwee里头就有两摊的煎蕊红豆冰摊子。而且还是两对面,面对面的那种==''''今天要介绍的是这家就连新加坡艺人葛密星也爱吃的这家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啦!
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多走几步路到小巷里头的一家茶室(也是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本身的)坐着慢慢吃。里头还有售卖laksa和rojak...
**为了介绍这家室内煎蕊茶室,我还特意把一些久几年的照片找出来。这张的小薰还不到1岁咯!小薰外公和小薰小舅来槟城带我和小薰回马六甲前我们带他们到槟岛吃cendol时拍的!


室内甜品茶室的装潢也是走古色古香风的!!
两年后,小薰婆太来访时我们同样坐在茶室里喝cendol吃rojak,吃laksa的!
我们位置后头的墙壁上挂满了大大小小不同明星艺人和店主合照的照片!
还有林益民哦!


当然,更多的人会选择站在cendol小车旁花一两分钟吃上一碗!
这里每逢假日都非常的拥挤。车辆进出非常拥挤,人潮有多。但是,食客们却还是甘愿千里迢迢的来到这里吃上一碗cendol!他们的魅力可想而知啊!
还好员工的手脚非常利落快速!我们点了两碗cendol,没一分钟就可以吃了!
这就是我们点的cendol啦!这是还没有把椰糖搅拌均匀的颜色。所以呈现的是奶白色的。当搅拌好后就会是较为褐色的了!淡淡的椰浆香味加上浓而不甜腻的椰糖。没一口都那么的满足啊!
这种滋味只有吃过的人才知道,才会回味啊!!难怪这么蓝的天(热到爆的意思)都那么多新客和老饕来这里排长龙等吃啦!


看小薰和小朋友姐姐为了躲太阳,还“被迫”蹲在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小推车旁,就知道这天的太阳有多毒了咯!=='''''
小朋友的马麻第一次吃到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的cendol!她说这是她吃过最好吃的cendol了!马六甲吃不到哦!=p


有机会去槟岛游玩的朋友记得一定要安排时间站在路边一尝这槟城的代表cendol哦!!


Penang Road Famous Teochew Chendul-ABC(Pg50-51)
地址:27,Lebuh Keng Kwee,10100 Penang.
电话:04-8901098
时间:10.30am-7.30pm
价钱:cendolRM1.90,红豆霜(ABC/ice kacang)RM2.10































分行:
  1. Jalan Burmah,New World Park
  2. Lebuh Leith,红园美食坊
  3. Komtar大道---时间:11.45am-10pm

3 条评论:

  1. 哇~~~我好想吃哦 我家附近也都有在賣也 可是人家我最近很想瘦身 嘻嘻

    好吃好吃

    回复删除
  2. 打包给我~ 你让我流口水了 TT

    回复删除
  3. 我妈是cendol迷,受她影响我也变得爱吃了^^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