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槟城景点@Penang Turf Club Horse Show槟城赛马场公开日

2011年12月3日,11.30am
小薰小舅来槟城探望我们。原本就打算好今天到槟岛去走走的我们最后决定去Penang Turf Club Horse Show 2011!!(感谢仪仪妈咪在部落格的通知咯!)
PENANG TURF CLUB
04-229 3233
02/12/2011 - 04/12/2011
10AM~6PM

Penang Turf Club Horse Show 是属于一年一度的马展巡回站!我记得我还曾经在其他的妈妈部落客的文章里读过这类的马展,而且还是在吉隆坡或者是怡保举办过!这次2011年年尾,有关当局再次举办。地点和往年的一样就在槟岛的跑马场地里举行!
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来到马场。所以,不止是小薰很兴奋。我们也是!=p

今天一早就出门的我们在北海的渡轮那里等了一个小时!@@结果,当我们抵达槟城马场时已经是烈日当空的中午时段!
这就是Penang Turf Club Horse Show 马场的入口处!平常进入马场是需要付RM6的停车费的(好贵哦!>,<'''')还好,马展的时段是免费停车的。就连进门票也不用哦!真的是太好了!


Penang Turf Club Horse Show 的看板之一!健康的骏马加上英姿风发的马骑士!一整个帅气逼人啊!!XD


马场入口处有一个指示牌。大家可以清楚的在看板上看到Penang Turf Club Horse Show 里所包含的节目共有那些!就让我带大家进去参观参观把!Let's GO!!


首先,看到的就是Wildlife Exhibition的地带。这里头当然少不了有大大小小不同种类的马匹在马槽里供人观赏。
前一晚知道今天将会和马马亲密接触的小薰兴奋的一直想快一点往马场里冲!还好我们预先在车上就跟她‘灌输’说‘你可以把手伸长长去摸马har!?马会咬你的har!要小心马踢你har....’所以,她才会比较有警觉心,离那些马儿远一点!啊不然,我真的很害怕她相续上一次被狗咬的事~换成被马咬咯!@@

Wildlife Exhibition大约有10匹马儿!都很帅气哦!
我们只拍摄了其中的一些!


最特别的,可爱的是这只斑点马,Little Squaw!小薰说“马马是斑点狗的朋友hor?”XD


Wildlife Exhibition里除了有马匹之外,还有一小部分的动物区vs动物标本区!
以下这些就是用逝去了的动物做成的展览标本;


标本区旁边就有很少种类的小动物关在笼子里供参观!其中包括:小鳄鱼,鹦鹉,变色龙,青竹蛇和眼睛大大的慢动作树獭!
另外,还会有工作人员抱着一条5岁的小蟒蛇在那里供人观看和拍照!还记得一两年前的小薰就很爱蟒蛇>,<'''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她一见到有蟒蛇就马上二话不说的跑前去sayang它!还会一边sayang一边说“哇~蟒蛇很可爱咯!妈妈,你看!蟒蛇很cute hor??”


之后,还会要求和我一起把蟒蛇放在肩膀上!她说“你看!我的蟒蛇围巾!”@@''''
在场的很多人都称赞小薰很勇敢!有些父母还一边叫他们的孩子说“你看!妹妹几勇敢!你是哥哥/姐姐,还不敢摸咩?”还有一些硬拉小孩的手去摸蟒蛇!(我想那些小孩一定很恨我们家小薰!XD)


小动物区一旁有一大张白纸给人留下签名/留言!小薰也去凑凑热闹!在纸张的空白部分画了一只小鸡;然后由我写上她的名字Yi Xun以及日期!


之后,我们就离开Wildlife Exhibition,去到马场的主要表演和买卖天地。这里一共包含了:Entertaiment Area,Expo Stalls,Bazaar Stalls等等!
这里有不少吸引人的节目。例如忙着送气球的小丑,身体彩绘以及定时的各类表演。我们只看到了十二点多的Fire Show以及另一角落的The Snake Show!


今天的天气很漂亮很漂亮!以下的照片就是蓝天白云(晒死人不赔本==''')承托之下的Penang Turf Club Horse Show 四周!我完全没有调色!就只是调整大小而已!是不是美丽到可以令人神魂颠倒?甚至还会有一种深处国外的少许错觉?特别是以下左边的钟楼以及右边纯白城堡的这两张!我自己真的很喜欢!最下一张的天空也是蔚蓝到不像话!=p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小薰最为期待的Pony Rides.就在"Flying Phoenix"Rides旁边!


今天,小薰最为期待的就是Pony Rides这个项目了!骑小马的节目是需要格外付费RM3的!而且只限制小孩!这也是合理的!啊不然『pony』会变『扁去』咯!@@''''
星期六的游客不少!还好Pony Rides的马匹还蛮多的;而且三块钱就只是绕不大的场地慢走一圈而已。所以,没等很久就轮到我们家小薰‘隆重登场’了!这算是小薰第一次自己(没有妈妈陪伴)骑马!记得上一次自己骑的是在芙蓉鸵鸟园的鸵鸟
我在萱萱妈咪的部落格读到[我们以为可以陪在她旁边的,哪里知道工作人员说不可以!...工作人员又不让我们走进范围内!]
奇怪!我们去的时候还好哦!我有看到别的家长陪着小孩子走一圈~我就没有陪!因为小薰说她长大了,可以自己骑马!她说她要当cowgirl~@@所以,我就乐得清闲!站在休息厅或者是围栏那里拍摄小薰!我一直这样走进走出,也没有工作人员阻止我走进范围内哦!标准不一致!好奇怪@@
工作人员帮小薰带上头盔后就把她抱上pony的背上!还会教小薰握着马绳。


然后,还会叫我拍一张(以下这张)帅气的照片,再出发!^^''


小薰在两个护花使者的陪伴下,绕着固定范围走了一圈!她离开时还会跟我招手bye-bye哦!


很快的,小薰就抵达目的地了!她有点意犹未尽!但是,她并没有要求再坐一圈啦!所以,我们就带着心满意足,蹦蹦跳跳,叽叽喳喳的说着【骑马感言】的她离开Pony Rides!小薰终于有机会骑马了!她说她下一个目标是{骑大象}!>,<''''不懂哪里有得骑大象har?==''''
离开了Pony Rides,我们再一次走回头路,在Pony Rides买了冷冰冰的雪糕来吃!这是我们在马场买得第二次冰品了!刚才说是买雪花冰!天气热到爆!如果不吃冰,真的担心会塞到昏倒或者傻去!@@''''
离开前,小薰还骑了两只大马!一只是黑马,一只是白马!小薰说“旖薰喜翻白马!我是Rapunzel!我要骑马去就我的王子料!妈妈,bye-bye!”@@
黑马这张她不是不喜欢;而是在烈日当空下,黑马的马垫很烧很烫。所以,她坐到脸凑凑!下图白马则是在树荫底下。所以,她坐得很兴奋,笑容满面的!
这次的槟城赛马场公开日出游很成功!最开心最满足的当然就是我们家小薰!她还说“改天还要再来har?”好吧!我们明年再来Penang Turf Club Horse Show好了!明年见!

4 条评论:

  1. 我也是透过仪仪妈咪的通知下知道这个好康~ 呵呵,上周六我也有去走走。

    回复删除
  2. 有!我也有去,不过是在星期日。
    我也是因为仪仪妈咪的通知,还知道有这个活动,不然又要错过了。

    那匹黑白马,很受欢迎哦,一直都有人围观,我都没能拍到它的照片呢。

    小薰果然不是一般的小孩。居然还会说蟒蛇可爱。哈哈。。

    小薰妈写得很仔细呢,这样一读,感觉又回到现场了,呵呵。

    回复删除
  3. 傻孩子:你也是星期六去哦?你有看到我们吗?人实在太多;应该很难看到!@@

    楚婉:星期日的人肯定比我们去的星期六来得更多人吧?...是咯!我有一个变态的女儿!@@

    回复删除
  4. 看来小薰不管什么动物都喜欢hor XD
    是咯,为什么标准不一致的?我明明也是看到有其他家长陪小孩的,可是他们却不让我陪,然后我才要走前一点去拍照而已,保安人员就叫住我了,他们说会吓到那些pony>.<
    难道是下午人少他们就管得比较严?!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