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马六甲景点@野新温泉,Jasin Hot Spring

上几次回去马六甲的一个晚上,小薰大舅和舅母‘组团’带我们去了一个新景点=一个我没有去过的景点。那便是和马六甲市区有一段距离(多于半小时车程)的Kolam Air Panas Jasin /野新温泉度过一个美好的晚上!^^
大家都知道温泉对于人类来说是一样很好的健康辅助。所以,实时的浸泡温泉是很好的。因为100%天然热度温泉。拥有非常温和和丰富的矿物质。

Hotsprings Therary Good for/温泉治疗的好处:
轻微背痛,脚掌冰冷,胃痛, 骨質疏鬆症,神經紊亂,促進血液流動 ,减少压力, 解除疲劳 ,促进活跃的头脑思维,休闲充电等等。

可惜的是,这类天然温泉都在较为偏远的地点,所以我们很少机会经常浸泡。
**槟城/吉打的郊区也有一处天然温泉。我们也是今年2月份才去过那么一次。这个温泉距离我家竟然要两个小时@@我会找时间介绍在部落格里。今天就像来分享这篇‘很久以前的’马六甲温泉!我也是去了吉打的温泉后才‘想起’我拖到现在都没有介绍这篇==''''
野新温泉大门~
入门是需要收费的。但是,听小薰舅母说每次的入门票可以留待下次再次光顾的时候得到折扣。这对住在附近温泉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野新温泉的温泉设施非常完善。有关当局把这里的温泉加以分类。例如:
Pusat RekreasiMineral 'Keluarga & Kumpulan'
Kolam 'Ofuro' Wanita tertutup
Kolam 'Jirus' Wanita tertutup
Kolam TerapiKaki
 

此外,他们还把不同温度的温泉加以隔开。不同温度的温泉会有不同的功效。如果想要从泡温泉充分得意的话,请先在入口处(下图)或者入内后的布告板上读读正确的泡温泉5步骤。 我等下会用看图说故事说说这『温泉五步骤』
由于温泉的温度高,所以一般都建议大家入夜后才来享受温泉。大白天来温泉应该不是享受,是受虐吧?>,<'''
这是入口处进去的地点。高塔的左手是厕所。可以在里头更换衣服。但是,这家厕所非常非常‘没眼看’!很臭~很肮脏!@@我们之后在另一边的浴室洗澡更衣的就还好!还很多。所以,还是去到温泉区才换衣服好了。
高塔前有一个高高的指示牌。写着:
Kolam Renang Air Mineral
Kolam Rendaman Badan Air Mineral Panas
Kolam Rendaman Kaki Air Mineral Panas
Kolam Aktiviti Kanak-Kanak
基本上就是左手是厕所。右手是温泉区。


高塔的右手边就是去温泉区需要经过一座小桥。
小桥上有一个大招牌。写着这野新温泉semenjak 1884/1884年就开始营业。而我却到最近才知道。真的有够落伍的!呵呵~
换好衣服就可以开始泡温泉了。到底正确的『温泉五步骤』是什么?让我这个只去过一次的新人来为大家介绍介绍!=D
泡温泉方法:
1.kaburi yu--用小桶把温度50的温泉水冲一大部分背部和头部。
第一个步骤竟然是把50度‘高温’的水往头顶和背部冲。看小薰小舅的表情就知道有多‘痛苦’了吧?上图的温泉吃水面上还冒着烟呢!我看到他们把水往身上淋后的表情就一边大笑一边拍照。可想而知,我最后肯定没有跟着这一步啦!哈哈哈哈~胆小鬼小薰妈!
经常来泡温泉的小薰大舅非常英勇的就把水稀里哗啦的冲冲冲!就连小薰二舅也情不自尽的用羡慕的眼神瞄他的大哥!哈哈哈哈~


2.Awase yu--全身浸泡在不同温度的温泉池里。分别有:39度,40度,42度,46度。
小薰泡的是温度39度的。是属于非常温和的水温。而她身后还有另外3个水池。水池温度是逐渐增加两度,两度和四度的。
她很快就爱上了温泉,大玩特玩起来了哦!她喜欢温温的温泉水池多过于冷冷的游泳池咯!
握着相机的我还不能够下水,所以就先用双脚测量水温。还不错!不会太烫。我喜欢!小薰看我迟迟不愿意下水,还以为我是因为怕烫。于是就一直说服我说“马麻~不怕的!没有烧烧的!烧烧一点而已!”
说完,为了证明真的是‘烧烧一点’的小薰竟然把手上的温泉水泼向我这个方向来。害得正在拍摄她的我马上落荒而逃!还一边闪避一边按下这张照片来!@@
为了我相机的安全起见,我还是站在安全距离拍摄小孩好了!哈哈哈~

3.Utase yu--让位于4meter高的花洒温泉水(50度,55度)拍打在背部和颈部。(Tengkuk)
 
这个花洒的水温比步骤一的水池还来得高。大家可以清楚看到(下图)水分四周的热气沸腾吧?我想我被水柱“倾浇”后应该会马上热死吧?!TT
 

4.Ashi yu(Hot xMineral)--把双脚浸泡在温度42度,44度的水池中。
虽然这比步骤一以及步骤三较为温和,但是热度也是不容小视的!大家看看小薰小舅的哑口无言以及小薰二舅的强颜欢笑表情就知道‘够力’了!哈哈哈哈~
而小薰为了避免被热情的温泉融化掉,就只能望尘莫及,只能看舅舅们泡,自己却没得泡咯!所以,她之后就一直留在步骤2的水池里玩。

5.Ofuro --'Thermal'浸泡法~浸泡在40度,42度的水池中。
**每次的过程为30分钟。如果是小孩或者高血压病患者就每个sesi不超过15分钟。孕妇的话就只适合浸泡双脚。每个泡温泉的朋友记得要一直补充水分/喝水。
这个水池就在步骤2的对面。步骤5的温度比步骤2的高一点点。但是还是很舒服的。我们一行人泡最久的就是这一池了。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热水。也可以选择在这大众池里玩水泡水。这是只有25-34度WARM MINERAL Balneologists Classfied的大泳池。我们在步骤5泡完后,就开始在这里大玩特玩。由于之前的水温都比较高,所以来到这25-34度的水池就感觉冷掉了!就像一般的冷水泳池的感觉。这个大池。我们最喜欢的就是这里有一个很大很高下的滑滑板。可以让大家玩滑梯。但是,这滑梯是洋灰制造的。所以质地非常硬。玩的时候要小心以免打到腰部或者脊椎骨就麻烦了。

这就是我们俩母女和亲人朋友们去Kolam Air Panas Jasin /野新温泉的美好一天。小薰的舅舅(我舅舅的儿子)和小薰很friend~毕竟2人才相差5个月nia啦!=p~所以,小薰特别兴奋开心!
有机会还会再去野新温泉玩玩。虽然这里不是太新颖,但是温泉始终对身体有一定的帮助。所以,就在此介绍给住在马六甲和有到马六甲游玩的朋友。让大家多一个休闲的选择。

相关资讯~
 地址:Kolam Air Panas Bemban, Jasin Melaka.
GPS Coordinate: N2.290575, E102.375176 
地点:

开放时间:
3pm-12am(星期一,除了公共假期和学校假期)
9am-12am(星期二到星期四以及星期日。)
9am-2am(星期五和星期六)

门票:
成人:RM5/小孩:RM2(星期一,星期二到星期五)
成人:RM6/小孩:RM3(星期六,星期日以及假期)
电话:606-521 0369
 

1 条评论:

  1. 你好,谢谢你的文章。请问到 jasin hot spring 时要穿什么衣服?必须穿泳衣吗?还是T恤短裤就行了?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