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北海交通@ KTM Malaysia Railway Berhand火车站

2012年1月17日,早上7.00
小薰婆婆的家乡是在最南部的柔佛地区。她差不多两年会回家乡度假一次。很多时候都是自己驾车来回。但是,今年,他们想说体验不一样的‘度假风’。于是,他们决定乘坐马来西亚的公共交通之一,KTM单轨火车出发!
小薰从来没有坐过巴士。我本身最后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乘坐KTM是遥远古老的年代=='''我记得我当时才12岁。跟着妈妈,哥哥和一大班妈妈的朋友坐火车从马六甲出发到怡保去。岁月不饶人啊!TT
既然有这么难得的机会我又岂能错过?于是,我和小薰决定与他们同行~mean:把小薰爸拔抛弃独自(二人)偷欢去!=p
虽然说我有坐过火车,但是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更何况,这算是我第一次从北海的火车站出发。说什么也该好好记录一下。
第一次乘坐火车的小薰也非常之兴奋!前一晚她就兴奋得几乎睡不着觉。是我们一直威迫利诱说什么“不睡觉明天睡不醒,你就和爸拔留在北海”之类的话才成功把她送入梦乡。就算睡着了,今天还是可以一早就爬起身来。可想而知她的快乐!我也同样被感染了!
这张照片是我们抵达北海火车站拍摄的第一张照片。小薰身后的是已经告老还乡的旧式火车。
除了黄色的火车,另外还有一辆墨绿色的火车。看起来‘年纪’更大,历史更为悠久。我也不知道这两辆火车的真实来历和相关故事。我想有关当局应该设立一个看板,好让游客可以读读这些火车的故事。因为当小薰问我“这是什么火车?”时,我也哑口无言。因为我实在不知道啊!
早上7时许,还未破晓的天空仿佛蒙上一层神秘面纱。很喜欢这个时候的天空变化。所以,一连拍摄了好几张火车站户外的天空变化照片。大家在看我的介绍时也可以顺便一起看看天空的奇幻模式表演!^^


这便是北海区的KTM火车站正门口。就非常简单朴实的平顶房子设计。这时候的天空竟然是紫红橘色的。我看呆了!美啊~

我好奇为什么北海火车站的接待处这么的简单!看了看房子一旁的招牌,才知道原来这是Stesen keretapi sementara butterworth(Butterworth Teailway Station)。就和一旁的北海长途巴士总站一样是暂时性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的建筑工程才可以真正的完成呢?到时,我们肯定还会再来拍摄!
**这时候天空有转换成紫蓝色去了~真的是我变~我变~我变变变啊!


看了一场免费的‘天空变装秀’,我们才走进火车的等候处。
小薰面上的就是我们此行的火车票。我们一共买了4张车票。分别是1张成人票,2张乐龄人士车票以及1张儿童票。
这就是KTM的火车票根。写着Express Rakyat。
出发地点为北海,槟城;目的地为居銮,柔佛。
日期:17/01/2012;时间:0800am-0640pm。


7.30am,我们被告知可以开始上火车。这个时候的天空才开始破晓。温暖的阳光开始出现。

这就是KTM的火车。和我小时候印象中的一模一样颜色。只是,岁月的流逝让火车留下了成就的痕迹,就像我们人类一样!TT'''



这次的居銮旅程所有的照片都需要靠我这个摄影半桶水(甚至是只有几滴水==)的马麻来拍摄。所以,从北海出发开始就我一个人拍摄。这张照片我原本想说拍摄天刚破晓的蓝天加上有一整条火车轨道。结果,不会设定的我只拍到了轨道就失去了蔚蓝的天空!@@


小薰爸拔没有这么快开始放新年假期,所以只好眼睁睁的看着我们去游玩!他把我们送到火车里头。还千交代万交代他那失魂鱼的老婆记得要好好保管身边的一切财物。最重要的是不要遗失掉我们的小薰,他的宝贝情人啦!>,<'''''


小薰爷爷主动帮我们一家三口拍摄了这张离别依依的照片。‘依依’的似乎就只有我和老公;老公的小情人一点都不会舍不得她的爸拔啦!她是恨不得马上上到火车厢里去。还一直一直跟她爸拔挥手说‘bye~bye~爸拔,你走啦!你走啦!’我想应该是还记得昨晚我说的要让她跟爸拔留在北海的才会一直‘赶’爸拔走的吧?哈哈哈~

这两张照片的火车是另一方向的火车。除了一般灰色黄蓝线条的车厢设计以外,还有不同色彩的设计。



临上火车前,叫老公帮我们拍摄几张美美的火车留恋照。我最喜欢的是这一张有一阵列火车厢的照片!
这张单人照拍到我肥肥@@(老公心里OS:“应该是本身的问题,不像是相机的问题吧?”)>,<"""

老公乱讲!!!人家站着拍照明明就“瘦”的咯!TT''''就只是脸部是素颜的所以需要全程带着墨镜‘遮丑’而已啦!=p
全程一直处于兴奋状态的小薰!品尝要拍摄她正面的照片都很难;今天竟然很合作的看着镜头,外加送一双YEAH的手势!真是~~~~@@

这就是KTM火车的车厢里头。我们购买的是属于Superior Class(CMB)的二号位置。这一阵列火车大约有10个车厢。每个车厢的身上都有一个字母。我们被分配坐在Coach:R5里头的15A-15D。
二号包厢的椅子是2X2一排的排列。沙发是蓝色系的。我之后有走到一号位(Class A)看看。那里的位置则是2X1一排的沙发。沙发是粉红色系的。位置比较舒适宽敞。但是价钱是我们Class B的一倍昂贵。(我不好意思拍摄Class A的照片。因为里头还蛮多人的。大家可以按这里去看看里头的样子。)



因为火车需要行驶一段很长的时间。所以每一列车厢都会有两家厕所。男生的是蹲厕;女生的是坐厕。结果,我们每次都‘偷偷’去上男厕!哇哈哈哈~火车上的厕所是属于‘开放式’的马桶。也就是所有的排泄都会直接排到火车轨道上。因此,厕所外头有一个告示说入站时禁止上厕所!==''''
说完了『出』的部分;接着说说『进』的部分!>,<''''
KTM火车在后部分( Coach 1之后;A Class座位之前)有一列车厢是属于火车食堂的部分。所以乘客都可以来这里找吃进餐。如果懒惰走到食堂来也没关系。因为KTM的员工会在午餐时段以及晚餐时段推着一辆小型手推车一车厢一车厢的去兜售食物。(食物的选择我会在另一篇文章介绍)
这就是北海火车站的相关分享。
我接着还会分享两篇和火车有关的文章。实在没办法一次性完整的介绍。因为,这一趟火车南下之旅我总共拍摄了167张照片!我自己重看照片也吓到!这也难怪啦!因为马来西亚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们花了一整天的时间从北部下到南部。路途上看到了不少美丽的风景。所以,相机总是忍不住的一直‘喀嚓’下去!这也好!可以和大家分享不一样的,从火车往外看到的风景。我也可以详细的记录下我们这一次的火车之旅。一举两得!
首先,这些是北海车站出发后的风景。很多我都不知道准确的地点。看到漂亮的就定格下来而已。
8.18am的天空一整片蔚蓝!我很喜欢!
8.39am正在建筑的上层楼洋房以及蓝到不行的天空。


下一篇文章我会分享不同州属的火车站牌匾。以及不同州属所独有的美丽景色。大家请少少期待下吧!=p


相关资讯~
KTM Malaysia Railway Berhand
Toll Free:1-300-88-5862
网站:www.ktmb.com.my 或者 www.ktmintercity.com.my


不同出发地点抵达Kluang的价钱。我们是Butterworth出发。所以成人收费是RM53.00(Kelas 2);如果高级的就是RM110.00(Kelas 1)。至于乐龄人士和小孩则是比较便宜的。一律RM31(从北海---居銮)

KTM办公室电话:604-3237962/604-3312796
**另外,还有其他的联络号码和网站。可以看看下图的照片。


KTM火车轨道涵盖的马来西亚半岛路线。一共有两条。一条是我们乘坐的:从Padang Besar一直可以直通Singapore(Woodlands);另一条这是从东海岸的Tumpat去到Gemas再衔接起来。同样可以直通Singapore(Woodlands)去。可以说出了登嘉楼,其他半岛州属的人都可以乘坐火车北上南下趴趴走咯!
你们是否有乘坐火车趴趴走的经验?下一篇文章我会再进一步分享我们这段火车旅程的小故事以及我们路途所经之地;以及我们在火车里头到底怎么样度过漫长的12小时咯!



1 条评论:

  1. 带孩子去乘搭不一样的交通工具也是让他们尝试新体验 体验不一样交通工具的感觉是如何

    看到你分享的这篇让我想起我之前带我的孩子们到太平一日游的时候 搭火车让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体验

    很棒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