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马六甲景点@潜水艇“户外展览”

小薰小舅告诉我们小薰外婆家附近不远的海边有一艘很大的潜水艇可供参观!虽然我也觉得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是小薰始终没有见识过真正的潜水艇,所以我们还是选了一天早上去走走!顺便去小薰小舅朋友的一家海边民宿看看。算是休闲半日游啦!=p反正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就出发咯!
小薰小叔算是驾车新手。我刚开始也有点担心他的驾驶技术...因为小薰外婆一直和我念说不要让他驾去太远的地方!但是,看来是妈妈永远都把小孩当小孩看的心理因素比较大啦!小薰小舅的驾驶技术虽然不是很纯熟,但是还蛮小心翼翼的!=p
他带着我们母女俩走着走着就走到...沙漠来!=='''刚刚才称赞他驾车技术ok;这么快就迷路了??哈哈哈~不是啦!这还真的是看潜水艇的必经之路啊!小薰外婆的小车子走在这凹凸不平的沙子路上东歪西倒的厉害!小薰在车上还一直大笑,说是在骑马啦!><''''
我们从家里出发来到Pantai Klebang 的1Malaysia海滩。那大大的1Malaysia牌子我们在大路旁就可以见到。这个时候,就可以把车子驾进去。直走到尽头,我们见到有一扇门。类似是有保安人员守着的大门。但是,我们抵达的时候没有人。进入大门的右手边有一家水上餐厅。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营业。听说是晚餐的时候才开门做生意的。
奇怪!小薰外公明明说就在1Malaysia的海滩这里的。怎么看不到?于是,我们从水上餐厅u转回去大马路旁询问路边停放着的lorry马来安格。结果他竟然跟我说在Melaka Raya那里。也就是马六甲市区一带的码头!==''''不好害我叻!小薰外公都说了是在Klebang海边啦!于是,我们等安格驾lorry离开后,又再问多一个人~比较保险啦!=='''我们问了在海边做生意的马来安格。在这里工作的应该比较知道吧?
果然~他指了一指地点。竟然就是我们刚才看到水上餐厅的大门同一个点!做么酱紫?后来再问仔细,原来到了大门还需要左转直走一段颠簸小路啦!@@
结果,我们只好走回头路,这次,我们真的见到大门左边有一条路...但是就是没有铺上柏油的凹凸黄泥路!哎哟~不管了啦!我们就这么‘颠簸’了半分钟,抵达目的地!
登登登登~这就是我们要来的潜水艇“户外展览”咯!还真的是潜水艇“户外展览”啊!因为就真的只有这么一艘大大的有点脱漆的,黑黑的潜水艇摆放在这里而已。><'''


另外,我的“户外展览”是有开引号()和关引号()的!为什么呢?因为虽然说是展览;但是,我们竟然吃了闭门羹。只能隔着一道蓝色围墙拍拍照和从细缝偷看这艘潜水艇而已!
潜水艇简介型號:Agosta70
名称:SMD Quessant
製造地:法国
年份:1979年
重量:1300吨
体积:长67.5公尺,高11.7公尺,宽6.5公尺
简介:曾於2005至2009年作为大马海军训练用途,退役后送往法国整修,直至去年10月初才从法国经海路运抵马六甲吉里望海域,整个过程耗费一个月。

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啦!请看看下图的通告!!(炸到咯!@@)这个潜水艇外部展览竟然在2011年11月17日开始,直到12月5日开始关闭啦!人家去的时候是四天后的12月9日啦!!


虽然说我们无法进去近距离接触/触摸到潜水艇;但是,还好他们的围墙不高;而且中间还有一道缝隙。我的潜水艇独照都是从围墙的细缝zoom in进去拍的啦!嘻嘻!
在写这篇的时候上网找了一些资料,才知道这艘看起来旧旧的潜水艇来头可不小啦!还好我们有‘坚持找到’它和把它拍摄下来并拍了合照啦!
网路上的介绍:
大马首个潜水艇博物馆
马六甲州souz“潜水艇的安全著陆,象徵大马將拥有第一个潜水艇博物馆,同时也是世界第22个拥有潜水艇博物馆的国家。”
世界上许多先进国,包括:澳洲、比利时、加拿大、克罗地亚、美国、法国、英国、日本、荷兰、德国、印度、以色列、瑞典、瑞士与俄罗斯都有潜水艇博物馆,这是先进的象徵。
他指出,甲州政府有信心潜水艇博物馆將为古城吸引更多的游客,而同时能大幅推动潜水艇博物馆邻近地区的旅游业,也就是吉里望一带。』--资料来源:这里
希望下次去马六甲的时候,有关当局已经完成了相关的修复工作,不好再让我们‘颠簸流离’一番才可以进到展览厅啦!=='''
另外,我们还意外的发现蹲在蓝色围墙盘拍摄人像还蛮美丽的哦!以下是我帮小薰拍摄的可爱照片三张。

我们去的时间太阳好晒好毒。所以,我拍摄潜水艇的时候就叫小薰小舅和小薰蹲在阴凉的地方(围墙的影子下)等我!结果,这个小薰竟然以为自己来到了海边。一手抓起那些粗糙到不行的沙子开始玩起来!==''''但是,这也好!让我有机会拍摄到以上三张我个人还蛮喜欢的~很像斯文白雪公主的小薰!=p

游后感~不建议特意从马六甲市区来到这里参观!除了大家刚好有经由Klebang海边才顺便来。但是要有心理准备需要走过九坑十八洞(泥路很糟糕)才会抵达哦!@@
希望当局完成了修复工作之后,有一个新的景点供我们参观咯!
我在网路上找到原来这潜水艇户外展览已经在2012年年初重新开放参观。但是,听说还是没有很大的心意和吸引力咯!==''''
相关资讯~
入门票:成人票1令吉,儿童票50仙。
GPS:2.216968,102.198772
地图:
View Larger Map

1 条评论:

  1. 我還不知道原來馬六甲曾經有過潜水艇“户外展览”哦..真是孤漏寡聞的我啊!!哈哈哈!!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