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马六甲美食@马六甲批发巴刹小贩中心

近来的我真的越来越没有时间打理我的部落格.有时候真的有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又会很不舍得把这开了4年多的部落格给停止掉!
其实,我想要分享的文章很多很多~就基本的就是2011年年尾一直到2012年的本地旅游.我真的很想一一记录.但是,每天都被家务事和小薰学校的功课等等占满了我的时间.再加上倒数大约一个月后12天(包括来回的两天)的美食购物趴趴走之旅即将启航,所以我需要准备的事物就更多!我原本还天真的以为可以在这次的旅途开跑前把欠下的文章"债务"先理清的!哎哟~我只能尽力了!
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今天,先来分享我们进来的状况和我们吃的晚餐吧!
我最近一个月使用了一套保养品,这张照片是我用了一个月又一天的效果!我很满意!这张照片的我没有上脸部底妆.但是,脸还算"清白"!=p虽然左边的脸颊还是有小雀斑,但是和一个月前相比真的有差!请容许我下次再和大家分享进一步的资讯!
再来就是小薰!小薰上学上了大约3个月.间中还有一个星期的假期.她有的放假,兴奋得不得了!刚开始我还担心她开学的时候会抗拒上学.还好只是有点MONDAY BLUR而已!
另外,她开始会用简单的英语和我们对话!虽然很多时候都是错误百出被我们“笑到一场饱”,但是她还是不放弃继续用破英语来对话!=p
至于我的老公,最明显的改变就是皮肤变得黝黑许多!这样也好!我以后maybe可以有一个‘古天乐’老公!哇哈哈哈哈哈哈!
还是说回今天的主题吧!
这是小薰外公一直想带我们去尝试的晚餐地点。小薰外公说这个售卖阿参鱼的餐厅非常驰名。每一次都是人山人海的。所以,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什么餐厅。结果,一去到竟然只是一排在批发巴刹旁边的小贩中心。
只是大家看看上图里绝大部分的食客都是为了这里的阿参鱼而来的。Goh Ah Lan阿参鱼就是今天要介绍的首个食物摊位。
简单朴素的摊位却有源源不绝的老饕新客来吃。可想而知它的魅力所在。这里售卖的鱼并没有多种选择的。店家每天都会交替性的选择不同种类的鱼种来烹制阿参(ASAM也就是酸辣口味的香料)。我妈妈上次去的时候是非洲鱼。而我们今天的鱼种则是魔鬼鱼。当然,这里除了阿参鱼还有其他的菜肴供选择。其中包括:砂煲咸鱼鸡,古老肉和时菜(也就是当天有的蔬菜清炒)
因为我们主要是来平常阿参鱼,所以就先来分享下今天的‘主角’食物!=p
我们一共有4个人,所以就点了4人份的鱼。结果,老板竟然给了这么一大盘><""""为了比较大小,我叫小薰爸爸的大手放在一旁。真的很大一盘啊!
里头一共有4片三角形的魔鬼鱼肉。另外,还有不少羊角豆和包菜。

不吃还好,一吃就不得了!好够味的阿参鱼啊!又酸又辣。重点是鱼肉很新鲜,价钱又合理。这一大盘是RM24.也就是一人RM6而已。下图我用一般吃饭的铁汤匙把其中一片鱼肉拿上来用手机拍摄,给大家看看鱼肉肥美又大块的样子!是不是看了口水就开始流叻?=p
另外,我们还点了古老肉---肉炸得很香脆!可惜是番茄汤汁太多。所以,吃到最后肉质有点软掉。
还有一盘时菜。
这一餐我们一共是4个大人。晚餐收费RM41。其实,鱼肉的分量对我们来说太多了。我们只要点2人份就够吃了。所以,理论上来说种数应该只需要TM28-RM30而已。实在价廉物美(味)啊!!=p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上一餐才吃了两天,我们又再回去同一个小贩中心去。因为前天小薰外婆看到隔壁桌的食客吃的云吞面好像很好吃,所以就又来这里了!第二次来到这里我发现原来这里除了阿参鱼还有烧肉云吞面,砂煲鱼头,鱼胶面等等。另外,还有收买甜品的摊位。我注意到的有收买ABC八宝冰(或者槟城叫红豆冰的摊子)。另外,还有就是现在要介绍的第二个摊位。
QBEAN豆奶豆花豆食摊位。这是位于阿参鱼隔壁的隔壁,也就是13号摊位的homemade住家自制和黄豆有关的饮品甜品或者小食的摊位。我们来的两次都是叫他们家的豆水或者豆花。

这是第一次点的荔枝豆花和仙草豆奶。另外,小薰外公还点了姜汁豆花和豆奶。这其中最为特别的就是荔枝豆花。老公说酸酸的荔枝和甜甜的豆花哪里可以‘参在一起’吃。我倒觉得是很新奇的搭配。虽然没有特别好吃,但是也不错。是一个新尝试!
第二次去,小薰外公还是点了姜汁豆花。还点了两碗。小薰外公外婆各一碗。我很好奇为什么他们那么‘忠心’。于是就浅尝了一口。原来姜汁很够味很香浓啊!
这两碗是一样的。都是煎蕊豆花。里头除了这两种食材,还加了仙草和红豆。
豆奶+煎蕊,听起来也很奇怪。小薰外婆就觉得不能接受。但是,我也是喜欢。老公也是喜欢吃。但是就是太甜了点。
而向来不爱豆奶豆花的小薰就单点仙草水来喝。

介绍了饮料,就来到主食部分。
这个摊位其实和QBEAN豆奶豆花豆食摊位是在一个屋檐下的。这是Wee Lai Nam13号摊位云吞面烧肉面
和一般的云吞面一样,这里的云吞面也有粗面和幼面之分。每一盘面都会有一小碗附上两颗云吞的清汤。
这里比较特别的是有加烧肉。一般的面食是RM3.50(小)和RM4.00(大)。要是加了烧肉(大约8片)就是RM4.50(小)和RM5.00(大)
以上就是我们在马六甲批发巴刹小贩中心吃晚餐的经验。和大家分享!有机会去到那一带的朋友可以去试试。但是,如果是阿参鱼的话就切记不要在星期六和星期日去吃。我们星期二去吃云吞面时发现人潮有比较少,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周日才去那里吃咯!

相关资讯~
马六甲批发巴刹小贩中心
地点:Batu Berendam批发菜市场(巴刹)里头的店铺。
A.Goh Ah Lan阿参鱼摊位15号
B.Wee Lai Nam云吞面烧肉面摊位13号

GPS:2.254094,102.240195
准确地点:

查看大图


营业时间:晚餐时段(我问了老板娘,知道这里只有晚市生意没有早市。)
温馨提醒:为了避免太多人,强力建议7pm以前就抵达那里。

6 条评论:

  1. 好想去试豆奶+煎蕊!

    回复删除
  2. batu berendam 好远叻 =.=

    可是阿参鱼看起来好好吃, 好开胃!

    回复删除
  3. 好吃呀!还好吃晚餐了,不然又要在这里边看边吞口水了...~

    回复删除
  4. 哇!看到我流口水了!谢谢你的介绍,有机会要去吃!
    通常4个人的话,点菜就要3人份,比较保守安全。(^_^)

    回复删除
  5. 嗨,我来这里回复你比较快让你看到哦。那个HK Sweets餐厅我没有定位子,我去的时候是星期三,店里面的人还算可以,不太满。但如果你打算周末去的话,我觉得还是把位子订一订比较保险 =)

    看你这篇blog,不止是我的home state,还是我的home town。我是马六甲Batu Berendam的人~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