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丹绒士拔美食@越南茶室Vietnam Kopitiam

2012年1月24日,星期三
在彩虹桥拍摄一轮后,我们就到大门和家人回合,正式离开我们睡了一晚的民宿。但是,在还没有正式离开Tanjung Sepat前,我们还得先吃早餐啊!我们在Tanjung Sepat的最后早餐是我这一个行程里头最为期待的食物之一。但是,没想到我们在吃早餐的同时还意外惊喜的找到了好喝的咖啡。所以,今天就先来介绍这家咖啡室。咖啡室外表看起来普普通通,没想到会有好喝又有特色的咖啡哦!
越南茶室Vietnam Kopitiam
 看到镜子就情不自禁要自拍的自恋小薰妈咪~没想到小薰小舅也来凑热闹,抢镜头!==;'
 既然茶室的招牌饮料是越南咖啡,我们当然少不了点来尝尝咯!而且一杯也才RM3.00值得尝试啦!
 另外,还有蓝粒咖啡和绿咖啡哦!
 这家茶室其实也有售卖早餐,只是我们的目的是要吃他们家隔壁的早餐,但是隔壁有已经人山人海,高朋满座了。于是,我们就派代表,小薰外婆去询问店家是否可以坐在他的茶室然后把隔壁的食物点过来吃。答案是只要有点他们的饮料就可以把隔壁的食物叫进来吃。那就OK了,反正我们本来就要尝尝越南咖啡嘛!
我们点了那些饮料?首先有蓝粒咖啡。就一般的白咖啡或者卡布基诺的味道。
 还有我最爱的奶茶冰。这杯是三色奶茶冰。不会太甜。但是,我觉得香草味不够香浓。
再来就是越南茶室Vietnam Kopitiam的主角:越南咖啡咯!说来真的很老老土,因为我从来没有机会喝过这种咖啡。毕竟我只爱奶茶不爱咖啡嘛!这杯也是老公点的,我只是尝尝一两口而已。

我很山姑的为这杯越南咖啡拍摄了不少照片,分享一下这杯咖啡的喝法。呵呵~
咖啡送来的样子就是这样:下部是一杯瓦杯,上部是有盖子的锡制杯子。
 锡杯和瓦杯之间还有一个类似漏斗的隔膜片。锡杯里头放了咖啡粉和热水。热水把咖啡粉融化后就会从细小的漏斗缝隙里头滴漏入杯子中。
 这就是锡杯子里头遗留下来的咖啡粉。咖啡已经全漏入瓦杯中。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把锡杯搁置一旁,开始享用我们的咖啡了。
 我觉得这样的咖啡不只是好喝还好好玩呢!哈哈哈!味道有别于一般的三合一咖啡。因为是纯咖啡豆粉炮制出来的,所以特别香浓哦!介绍给大家!
至于我们的早餐是什么,下一次再介绍给大家。也是很特别的早餐哦!

相关资讯~
越南茶室Vietnam Kopitiam
地址:NO. 247 D,JALAN PASAR,KG TG SEPAT INDAH,42800 SELANGOR.

2 条评论:

  1. 蓝粒咖啡,名字很特别,后来看你写是普通咖啡味道,就知道名字只是噱头!

    越南滴漏锡杯我家也有,偶尔心情好也会来DIY杯越南咖啡,但如果赶时间的话就不适合,滴漏咖啡真的需要很多闲时和闲情来享受它。

    回复删除
  2. eugein:哈哈!有的时候就是美其名啦!=p但是越南咖啡真的不错!我们当时在等吃肉骨茶,时间比较多,所以可以等!哈!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