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台湾景点@台中彩虹村

我印象中的台中就是夜市和美食。所以,我们在安排行程表时就只安排了两个晚上和一个早上。目的就是为了在夜市购物找吃;以及参观一个位于台中的私人景点~~现已成为家喻户晓的旅游景点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嶺東內的私房景點
 嶺東位於嶺東科技大學旁邊的眷村裡頭,其地理位置有些隱密,一般人可能沒辦法很容易的找到,或許是口耳相傳後,慢慢有人的加上路標,才不會有的人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雖然只是一條眷村的小小巷道,但是卻充滿了許多奇幻的繪畫,也襯托出人類的創意十足。
五顏六色的彩繪
 內的彩虹巷,有著眷村式的平房建築,加上不知名的彩繪,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彩繪眷村風格,不僅是巷道有彩繪,連裡面小庭院的牆壁上都有各是各樣的彩繪,也因此招來許多觀光客想一窺究竟。
外拍人像必去景點之一
 相信這些彩繪不是一天兩天就造成的,一般來到這裡其實不常見到在地居民,應該大部分都待在住家裡面吧,在外面的大多都是外地前來朝聖的觀光客,每個人手拿一台相機,為的就是紀錄下這難得一見的奇觀!
建議事項
 如果排除一切因素,這裡畢竟就是一個安寧的社區眷村,建議網友要前往時,以不要打擾到當地居民作息為最高原則,然後又能欣賞當地特色,達到兩全其美的境界,所以請利用下午到傍晚這段時間,用最快速的方式進行參觀,晚上天色昏暗,無法清楚的看到繪畫,所以下午時間是最佳的參觀時刻!
交通資訊
 想到彩紅村去觀看真相的民眾,可先開車至嶺東科技大學,由正門口往右邊前行,第一個巷口右轉,遇到巷口在左轉,就可看到牆上有人寫的指標,輕輕鬆鬆就能去一睹風采!---网络资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就让我来稍微分享我们在里头拍摄到的照片吧!
老实说,我出发前已经有心理准备知道这是很小的眷村。没想到去了之后发现原来用‘眷屋’会更适合!哈哈~听我接下去的分享就会知道为什么我这么说了!
因为我们会包车上清境,所以我们要求司机先带我们去特色早餐店(下次再介绍)吃早餐离开台中前先去了附近的
当你看到这个牌子的时候就代表你已经抵达这色彩斑斓的地段了。
为什么说这里是‘私人景点’呢?其实这里原本是当地居民的住宅区。情况就好像槟城的姓周桥一样。但是,村里有一个退休的老兵为了打发时间就开始在村内画画。他用水泥漆在他家的四周开始画上色彩斑斓的人物,动物,卡通等等可爱的图案。
之后,他开始‘扩大版图’画在邻居的屋子四周。但是,没多久政府为了建设想说把这个眷村给拆掉。还好最后还是得以保留下来。市长说把这个纳入公园的范围以内。好保留这充满特色的文化资产。

我们在眷村里头看到了坐在25号门牌摆摊的彩虹爺爺。他就是这里的画家主人。他在桌面上出售一些明信片。如果喜欢可以买一些邮寄回来。我买了一张很有眷村特色的明信片。此外,还有本子,扇子,书签的纪念品可以购买。

为什么我说这里像眷屋多过像眷村呢?因为这里大约只有不到10间房子。每一间都不大。而且屋顶很矮。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大大屋子加上庭院的范围而已。

屋子里里外外都充满了彩虹爷爷的旧作新画。大家可以从色彩的鲜艳程度来分辨哪些是新画或者旧作咯!我发现爷爷很喜欢红色和绿色。因为里头大多数的画都有这两个主色。当然也有彩虹般七彩的画作啦!

司机在我们下车的时候有说这里不大,大约15分钟就可以走一圈了。谁知道我们4大1小竟然在里头玩了大约1小时时光!看来我们都很爱这里的特色啊!为什么呢?因为这里真的是拍摄人像的好地方。我们竟然可以一口气拍了几十张人像叻!我把作品筛选了再筛选终于选了21张po在这里。(筛选后还剩下二十张。==可想而知,我们多么喜爱这里啊!!)
但是,在这里玩摄影,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 这里人来人往,人山人海的。所以,想要拍摄到‘没有人’的作品需要表现耐性和学会静心等待。我看过网友说这里哪个角度都会拍到别人啊!所以,我要感激我老公很耐性的一再抓出不同的角度,让我们有包场拍摄人像的幸福错觉!哈哈哈~
  • 这里听说还有人在里头居住...但是我有进入其中一间家,没看到人啦!...所以我们观光客最好还是尽量压下声量,以免打扰当地居民的作息啦!
说了这么多,终于要分享我们在这里的照片咯!很多张我都很爱,特别是我们一家三口以及我和老公的甜蜜合照。希望大家不要看到吐就好!=p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这么多张,你喜欢哪一张??^^强力介绍给有去台湾游玩的朋友。如果你喜欢人像摄影,更不容错过这个地点哦!!你肯定会爱上这里的色彩以及拍摄出来的效果!

相关资讯~
地址: 408台湾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在台中嶺東科技大學旁 )
開放時間:戶外全天候 (中午12:00~14:00 請不要進去打擾)
電話: 04-22289111

停車資訊:有免費的停車場

門票費用: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 中山高速公路台中龍井交流道,下交流道往龍井方向(五權西路),於嶺東路口左轉後直行,到嶺東科技大學後,右轉建功路,在左轉春日路即可抵達 
  • 搭車至台中火車站>>對面的台中客運搭27號公車前往嶺東科大>>干城六村下車>>往干城六村的牌樓>>會看到一個春安國小,
  • 從他大門對面的小路直走到底,右轉會看到一個小公園~就可以看到彩虹眷村.


GPS:24.136366,120.607694

Maps:

6 条评论:

  1. 这里真是好摄好景点〜
    我喜欢五颜六色的墙壁〜

    回复删除
  2. 很漂亮的地方,真的很适合拍照!!

    回复删除
  3. 色彩亮丽的墙壁,好美哦!!!!


    喜欢你和你老公背对背的那张~~~

    回复删除
  4. 好特别的地方!颜色真的很亮丽,应该拍了不少照片吧!

    回复删除
  5. 我喜欢最后那张!!!
    我也有安排这个景点,好期待~

    回复删除
  6. 这地方很美,很适合拍照,你的照片更美,你很会pose, 你老公很会拍,我老公就没有那么耐心了。。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