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我爱DIY@全天然色素面粉粘土(失败记) ><"""

很久以前,看到不少妈妈们在部落格或者面子书分享大家为家里小孩自制的面粉粘土。我和小薰也蠢蠢欲动的在家尝试了!大致上的材料如下~
Basic ingredient ratios:
2 cups 面粉
2 cups 温水
1 cup 盐
2 Tablespoons食油
1 Tablespoon Tartar粉
几滴 食物色素 

红黄蓝即可变出各种颜色来~所需分量就按照你喜欢的颜色来分配。类似红+黄=橘色;红+蓝=蓝色……
因为做法非常简单好玩,所以我就让小薰自行负责完成。我就在一旁负责监督和拍照。
1.把所需分量的材料都量出来备用~
我承认我很贪心,我竟然把一整包面粉都用掉了!

2.把所有材料都放入锅子里拌匀。开小火搅拌


3.把盐放入开水里搅拌均匀。然后再慢慢放入锅中。


4.一边加盐水一边搅拌。


5.大概搅拌成半粘稠状就由我接力继续搅拌。我这个时候就关掉火再把它们豁成面粉糕一样的面团。

6.把面团分成一小团一小团,放冷却。

7.再按照色素的分量倒在面团上,用手~带着手套~把颜色均匀的按压在面团上就会有不同颜色的粘土出现咯!我这次一共调配了红橙黄绿蓝白紫,差不多就是七色彩红的颜色咯!
这就是小薰和我联手花了一个下午完成的色素面粉粘土DIY。这一切看起来多么的温馨愉快,殊不知我们做出来的都是很粘土的粘土。每次玩起来都超级粘手的!!!结果小薰玩一两次就把粘土打入冷宫了!会冒汗的超级粘土我也不想要玩啦!😂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谁可以告诉我呢??
这是我们第一次完成后的样子。看起来就很ok.但是我们之后把粘土收在袋子里再收在冰箱里。隔天再拿出来就不行了!
我记得有的妈妈们也做过面粉粘土。你们做起来的都不会粘粘住的吗??为什么!?为什么??

1 条评论:

  1. 從你的製作過程中來看, 我覺得應該是水放太多了. 我也試過從冰箱拿出來玩會太黏的, 猜想也是水份放太多了.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