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泰好拍@变身冒牌苗族母女党(培山苗族村Hmong Doi Pui Hill Tribes Village )

培山苗族村原名叫泰北苗族村寨(Hmong Doi Pui Hill Tribes Village ),坐落在素贴山上。这里已经被开辟为旅游游览区。在苗村內种有花色鲜艳多彩的罌栗花,又称毒品花。

虽然我出发前听说这里的罌栗花很少,有的时候还看不到。但是我们都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游览。结果还真的给我们遇见叻!今天就以我们母女俩变身苗族女人/女生(当然是冒牌的啦><""")的身份来介绍这个有毒的美丽吧!
苗族(Hmong ) 的传统服装可以在靠近最顶端的罌栗花圃和美丽村庄找到出租的摊子。价钱不可思议的便宜!!成人服装出租拍摄一次收费50泰铢;小孩则是30元泰铢。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和裙摆设计。虽然说泰北苗族的传统服装是主色为黑色;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看到更色彩鲜艳的选择,例如紫红色,鲜红色甚至是粉红色。当然无论主色为何色,传统服装整体来说都是色彩斑斓,七彩缤纷的!穿在身上就会气色好好的感觉!再加上那11~12℃的凉爽天气,拍到的照片全都轻而易举地变成"照骗"啦!皮肤看起来那么吹弹可破的叻!噗~


我们去的这家非常随和。你选定了服装交给他们,他们就会帮你快手快脚的上装。穿上服装,搭上配件,腰带,围裙。最后再戴上看起来很重的帽子就完成啦!大家不需要先付费,等到拍照完毕回去脱掉全副武装再'算账'即可。
大人版泰式苗族装扮~裙子已经从长版的伞装圆裙改成即膝的长度。我想这是中国人在比较热带的泰国长居下来后才改变的吧?
大大顶的帽子~其实看起来重而已,戴起来就还好。再应该也是大量制作给游客戴的。哈哈~

叮叮当当的银饰项链,

 手工缝制的直长条围裙以及同样叮叮当当的流苏款腰带。

小孩版泰式苗族装扮~小孩子的就是比较"正装"的黑色绒布制上衣加彩色百褶裙。我最喜欢小孩子苗族装背后,竟然有一双类似小翅膀的装饰品。有谁知道是什么吗?我只觉得很可爱啦!哈哈~

毛茸茸的帽子加上由短到长的流苏摆设。项链,腰带和围裙则是和成人版大同小异的。
以上就是换装后的小薰和我。为什么少了男版的苗族男人?哈哈哈~我家老公一向来非常低调。他只爱安静的站在我们身旁当我们的摄影师,司机,提包包助手甚至是保镖。所以,我们也就自得其乐的两母女自玩自high好了!
接下来就分享一系列变身冒牌苗族母女党照片好了!
1)苗族人的房子~
2)
3)
4)
5)到处都是花花花~
6)
7)干燥花,之前介绍过了~
8)看到这照片突然想起<<梅花三弄>>~哈哈!
9)这…这…这就是美丽却剧毒的罌栗花。有白色的也有桃红白色的。
10)
11)
12)我也来干燥花~
13)和招牌合照~正经版的!


14)再来啊花版的!xD
15)好伞好伞的圆裙子啊~
16)
17)
18)紫红色的罌栗花。
19)
20)牵牛花~

21)小薰+酷酷的爸拔~
22)
23)最后同样有一家三口的全家福。我们特意选了一个大大爱心花圈来拍摄唯一的全家福。是我们托当地游客帮忙拍摄的。

顺便拍一下男版的苗族装。我觉得有点怪怪的。哈哈哈~


以上就是在我们在天高气爽的培山苗族村Hmong Doi Pui Hill Tribes Village拍摄的冒牌苗族装。大力推荐给有去清迈的朋友们。好玩又经济的活动!哈哈~

4 条评论:

  1. 很漂亮,还有价钱不贵。。。我喜欢玎玲当啷的!
    LeeAnne

    回复删除
  2. 為什麼爸爸沒有得換裝的???哈哈!
    我覺得苗族的服飾很適合你,尤其那些飾品,不就是你平時喜歡的風格嗎?
    不過帽子好像有點大了,哈!

    回复删除
  3. 好怀念这个地方,7月交流会的时候也穿了传统服装,很美呢!
    两母女很美很可爱^^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