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7M~婴儿学习游泳的3大好处 & 4大注意事项

婴儿学习游泳的3大好处

1建立亲子关系

  游泳是一种很好的肢体运动。婴儿能够游泳就表示他的身体及肢体发育良好。另外,在婴儿游泳的过程中,他会跟父母进行沟通,开心时会微笑甚至大笑;不舒服时则可能会皱眉等。其实游泳不只是运动,还是一个可以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机会。另外,当父母在旁陪伴时,孩子会觉得心理上有支持。这么做无疑能令孩子不那么怕水。

2.提高学习能力

  当婴儿在安全的环境中游泳时,表现自然会好。一开始,父母只需要让孩子尽情享受 ‘水上漂’的美好感觉。而游泳的基本技巧可等孩子再长大时才学。过早或太过于严格的训练只会令孩子更怕水。到时甭说是游泳,就连是洗澡都可能会令孩子 ‘退避三舍’了。因此,要先按部就班的让孩子爱上戏水,之后再从中让孩子了解游泳的个中技巧。这样,只要孩子到时努力学习,最后肯定能完成动作。到时便可达到求知能力的提升了。 要记住 ‘凡事都该按规矩而行’ 以及 ‘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哦!

3.改善身体问题

气喘儿最好的运动就是游泳,因为游泳时必须规律地呼吸,呼气、吐气、呼气、吐气……,这样对控制气喘病情或多或少都会有所帮助吧我想。。。当然,经常运动游泳,活动筋骨的小孩的健康一般要比很少游泳运动的孩子来得强。这是毋庸置疑的,你同意吗?

学游泳4大注意事项

1.时间控制得宜

  婴儿并不适合长时间游泳,所以父母应该依照孩子的身体状况,调整游泳时间,每次约半小时。要是刚开始游泳的婴儿就更该注意拿捏浸水的时间,再逐渐增加。以免孩子乐极生悲,因为过长时间的浸泡而感冒就不太好了。

2.避免肚脐感染

  新生儿最怕肚脐感染,因为肚脐最脆弱,所以父母应该选择水质较为干净的泳池。建议到私人公寓的泳池比较安全。这是因为那里的人较少,水池也比较常换水。

3.水温维持恒温

婴幼儿最怕低温,因此水温必须维持38,比一般人的体温略高;若婴儿出现身体冰冷、发抖的情况,就要立刻抱出泳池。当然,为了避免孩子出现发冷的状况,父母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例如:在下水前,妈妈可以先抱着婴孩坐在泳池旁,让他的脚先浸浸水;然后,可以用手拨一些水撒在孩子身上,让他感受一下水温。下水后就尽量不重复的上上下下。建议玩到一定的时间后才上来。而且要准备好一件大毛巾,马上将婴孩完全包裹起来,以免他着凉了。

‘光说不练,非好汉!’虽然我不是好 ‘汉’,但我还是坚持 ‘要说也要练’的原则。于是,昨天傍晚, 孩子的爸和我带了我们家的小妞去了一趟 ‘游泳初体验’。小妞她简直是开心的不得了。。。不相信吗?自己看看吧!!哈!

这是妈妈为了让我可以安全游泳而准备的小船游泳圈。很可爱吧?

游泳前先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吧!

为什么爸妈一直拍照,都不让我下水的?


下水去咯!!!

手好酸哦,没力握着手把了,改用嘴巴 ‘握握看’吧!

妈妈,你也来游游泳吧!

不想游泳了,就玩玩球吧!

诶!我爸爸在帮我拍个人照,为什么哥哥们也来凑热闹呢?哈!

妈妈说游完泳上来要快快擦干身体,穿上衣服才不会着凉!

第一次游泳,真的把我给累死了!就连喝奶之力都用尽了!:)

0 个快乐:

发表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