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毛贼留下的‘后遗症’

还记得我们家的进贼篇吧?话说当天被他扫走的文件包包里不但有我们两个人的护照,还有我们的重要文件复印版本,例如:身份证和VISA卡的复印版本。最惨的是我们到昨天才想到这件事。于是我们就打电话去银行查问这样会危险吗?谁知银行职员说:sangat bahaya.(非常危险)。因为对方已经掌握我们的所有资料。他们可以在网上购物,刷爆我们的卡。。。OH MY...
还好还好~我们遇到的是不会上网的小毛贼。要不然我们真的是会血本无归啦!!Photobucket这就是后遗症之一。
再来就是我们需要重做遗失了的护照。原本我们还想在要出国之前才去做这件事的。但是一位朋友说:他的朋友为了重做遗失了的护照花上了大半年的时间。。。另外,昨天的报章又写到大马护照转卖的生意很好做。那我们的护照‘分分钟’会变成别人的护照喔!因此,为了怕夜长梦多,我们昨天下午午饭后还是‘乖乖’的去离我们家大约半小时车程的移民厅重做护照好了!!
‘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啦!!~没时间的朋友可以直接跳过~~嘻嘻!

2:00pm 到达移民厅。

2:20pm 拿了4份文件 (RM4)。写了一大堆的字。。。感觉就好像在写作文一样。
他们的问题有够多的。有些还很奇怪的tim~


看得到问题吗?有问:你的护照是怎样不见的?(要写得详细)你做出什么努力找回护照吗?你觉得护照可以再找回吗?。。。有些问题我还真的不懂要怎样答叻!!Photobucket

2:30pm看到说明表上说要拍照和复印身份证2份。所以就到旁边的照相+影印店去。原来现在已经用很先进的拍照机器了~表笑我山姑。因为我的护照是4年多前做的。。。
只要60秒外加RM20(两人)就搞定咯!但是我就是不明白做麽他们影印一份文件要50仙酱贵的?Photobucket
拍出来的照片还蛮帅和美的!好练的自恋狂二人组~
2:40pm 找宣誓官签一个名,RM10又飞走了。

2:50pm 一切都有了,应该可以了吧?虽然说明纸有勾‘报生纸’。但是正如箭头所写的,只有LUAR NEGARA(外国)出生的朋友才需要吧?于是我们就信心满满的到柜台去。
谁知柜台人员说:“mesti ada kertas kelahiran”...OH MY...Photobucket

3:50pm 结果我们就只好冒着雨回家拿报生纸外加影印再重回移民厅去咯!
4:20pm 等了大约10分钟,查询人员就把我们叫进询问间。询问人员看了看我的的报案纸后,又冒出一句:“kena ada kertas perkahwinan oh!”我们又再一次的晴天霹雳~~Photobucket这是因为报案纸是我报的;而小薰爸爸的名字虽然有在里头,但是为了证明她真的是我的老公,就需要有结婚证书。。。

结果我们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来来去去,往往返返的一个下午。。。终于在他们5:30pm收工之前赶到移民厅去把所有资料送到。
但是也别开心的太早。因为我们只是去做护照报失和申请再做护照而已。我们还需要等上大约1个月的时间才知道能不能重做!!Photobucket~~无力!!

希望到时候可以很轻易的做到新护照才好!!我们多么希望可以像新娘子SHIN一样只花15分钟就做好护照咯!!但愿如此咯!!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22 条评论:

  1. 做护照也要结婚证书的咩?奇怪!

    回复删除
  2. 哇,原来报失再申请新的这么麻烦啊!
    得把我的护照好好收起来才可以!不然不见就麻烦了!
    嗯,那我上次去更新护照算超级快了?

    回复删除
  3. 哇那么麻烦的呀!!!给偷了才可以出过如果自己弄不见了那才糟糕!!!

    回复删除
  4. 几衰一下咯。。。。。。。。。。。。。。=p

    回复删除
  5. 原来护照不见了还要解答那么多的问题啊。。。那希望你可以顺利被批准咯。。。

    回复删除
  6. 真是辛苦你们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表姐花了5年的时间才重新拿护照!!
    希望你比他好!!

    回复删除
  8. 好麻烦呀!!!幸苦你了·

    回复删除
  9. 好废的问题哦!这就是我们的政府咯!

    回复删除
  10. 这么多的手续咯, 很麻烦呢...

    回复删除
  11. 好麻烦哦。我们的政府部门,怎么不会有效率一点呢。

    回复删除
  12. 哇~ 真的很麻烦哦~
    难怪我老妈一直吩咐我要好好地放好我的护照。。
    你的照片看起来好美丽哦~ ^^

    回复删除
  13. 不見了真的很麻煩
    你很上鏡噢
    叫我拍這些一定很難看的
    我現在的ic就是醬
    丑得要命

    回复删除
  14. 真的很麻烦哦!
    他们为何不要一次过告诉你们需要什么文件,
    最怕就是去政府部门的,
    太折磨人啦!
    愿你们可以顺顺利利申请到咯!

    回复删除
  15. 對啊,超麻煩的!以前讀書時在宿舍,也是進賊,我們去報警時,也是這樣!!要寫"作文"!!!!!!!!!!

    回复删除
  16. 听人家说不见护照真的很难做的,有些更恐怖的说做了几年都做不出来,真的希望你们可以顺利的拿到你们的新护照。

    回复删除
  17. 原来护照不见要重做是这么麻烦的@_@

    回复删除
  18. 又不要一次过跟人家说要拿的东西,
    累你们跑来跑去
    很麻烦hor...

    回复删除
  19. 这是马来西亚~~
    偷偷告诉你~在澳洲的马来西亚移民厅也是这么麻烦+慢的 :P

    回复删除
  20. 哇~好麻烦耶!
    那架机器好像拍大头贴照的机器哦!@_@

    回复删除
  21. 你的大头照好漂亮...我的丑死了..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