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6天5夜KL探险之旅~PART 13 KLCC水族馆


2008年10月3日 

2:00p吃了很贵的槟城美食之后,我们就按照指示往我们今天唯一的光观景点——Auaria KLCC去咯!昨天从跟我一样爱死榴莲+靓靓的女魔头那里看到她之前去过的新加坡水族馆。而她也很好奇到底KL的水族馆与SINGAPORE的水族馆哪一间比较大。其实都差不多啦!!不同的只是里头的鱼类有所差异。外国的月亮跟本国的月亮其实差不多大的!更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一样大!~~无聊一顿之后,再切入正题好了。。。

『KLCC吉隆坡水族馆』

吉隆坡KLCC水族馆(Aquaria KLCC)是邀请紐西兰专家共同设计策划,花費两年多的时间完成的杰作。

水族馆位於双子星会议中心(KLCC convention center)底層,外观有点雪梨歌剧院的影子,面积广达6万平方呎,每天可容纳1,500名遊客。

这里有約5,000只、超过150种來自马來西亚各地海域的熱帶海底生物。为了创造出適合鱼类的生存环境,馆方每个月需用掉9,000公斤的盐。~我想我们用上一辈子也用不了酱多盐吧!!?

以下是我们拍到的照片。就让我们来一趟眼睛的水族馆之旅吧!!=)

门口~
入門的左边是售票处


我们买了2张成人票(RM28 X 2)就进去探险了!

裏面的燈光較暗,以營造成海底的環境;而我们的相机又是普通的傻瓜相机,所以很多照片都拍到不清楚!你们就将就点咯!!

触摸台~

粗鲁的小薰在SUNWAY 动物园就欺负那里的可爱白兔;来到水族馆当然也要‘公平起见’的sayang一下他们家的小海星啦!!

**设计对白:马麻,给人家sayang下啦!!我会轻轻的啦!!PLEASE~~~

结果??结果大小姐她是拉着海星的一条腿不放,还差一点就把人家的脚扯断咯!!吓得我赶快我它‘放生’了咯!!够变态的小薰!
为了教训一下她,我们决定把她的手放进鲨鱼池里让鲨鱼咬回一口咯!哇哈哈哈哈哈~~更变态的小薰妈!

玻璃缸展示台~
肉食鱼类的午餐。。。
两栖动物展示区~

**也有恐怖的东西哦!害怕蛇虫鼠蚁者勿进哦!=)



两栖动物展示区之后就到了那一楼的尾端。那里有一个梯级让我们下到另一些部分。在下楼梯的当儿还可以一面欣赏圆柱形的透明水柱。它高5.3公尺,里面有一棵板根树,搭配围游的七彩鱼群,还蛮炫目的。

下了楼梯就来到巨龙鱼区~
再走就到了一條蛮长的海底隧道,轉的彎位及彎度也蛮多的。就因为酱,所以我们有更多的時間拍照。但拍照時要注意的是那些彎道,因為自動電梯轉彎能力較差,稍不留意就會樂極生悲,头上长‘大包’哦!!哇哈哈哈~





正当我们在忙着看鱼的时候,你们猜小薰在做麽??我们只让她睡觉的时候‘吃’奶嘴的......
**设计对白:哎呀!!偷吃奶嘴被tangkap(抓包)到~~


这里每天都有鯊魚喂食的表演。就好像我们上图拍到的一些照片一样!!所以下次去的时候,记得在入馆时询问服务人員喂食时间咯! 
走过了隧道,就会看到一些較矮的魚缸擺放在地上,有海星、海龜等等。亦有一些較高的魚缸,擺 放著小魚等等。有些的魚缸则置於牆身。還有一些大型的落地玻璃佔據整塊牆,住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母哦!
这是我上次去新加坡水族馆也看到的活化石咯!
离开前,我们会经过售卖各种纪念品和拍照的纪念品店。

最开心的当然也是我们的宝贝小薰咯!!你们看她左拥右抱的样子就知道咯!
一下抱NEMO...
**设计对白:马麻,你看我的表情像nemo的脸吗??很像hoh??
一下又转移目标到海狮身上!!
**设计对白:哦~贝比!!

**设计对白:~~表抢我的贝比!!
给她抱个过瘾之后,我们就两手空空的闪人了。还好小薰不会吵着要把她的爱人统统带回家!
最后,在出口处拍了一张今天唯一的一张全家福!(最衰就是那个隔壁的洋人安哥突然冒出来啦!!=)


相关资讯~
如何到达?
Auaria KLCC 的地理位置很方便,就在KLCC旁,有兩條路線可選擇。
1. KLCC park 步行至 convention centre,路程與線路一差不多,沿途鳥語花香,可能因此需要較多時間。到達convention centre後需要步行至下一層才到達 Food Court
2. 从SURIA KLCC底楼的KFC对面那条路走去。就在MAYBANK 和 GUARDIAN中间的那条路

KLCC 的地下隧道,
會途經停車場,路程約十分鐘,
出隧道後會見到一個類似的 Food Court,入口就在Food Court旁。

待续~~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13 条评论:

  1. 哈哈, 我上次去的时候, 找不到入口进去咯...
    真的很排写...

    回复删除
  2. 改天我也要去看看~

    小薰也几“变态”下 XD

    回复删除
  3. 小薰真的很大胆呢!!!!

    你怎么可以把那些动物拍得那么美!我上次去langkawi的水族馆拍得都不美(那时的相机比较普通的)。。。
    好像再去。。。
    不用紧,我去海洋公园拍到够!哈哈!

    回复删除
  4. 看到一只很像志庆的青蛙。。。。。。。

    回复删除
  5. 小薰薰真的好可爱哦
    呵呵
    我也要你那么可爱的女儿~

    回复删除
  6. KLCC的水族馆我今年四月的时候去过,那时是跟学校去。我们先去楼上的科学馆才去那里。你说的那个透明水柱,我去的时候刚巧有蛙人在里面喂鱼,过后到了自动隧道,我跟我朋友很三八的绕了一圈又一圈。

    回复删除
  7. 很不错一下
    值得去!!
    有机会,我也要去!!

    回复删除
  8. 这里我去过了!跟我的DEARDEAR去的~
    我喜欢那个旋转看鱼的~

    回复删除
  9. 你的小薰薰很可爱,也很大胆
    哈哈
    我去过新加坡的,呵呵

    回复删除
  10. 哇!我还没去过呢!
    你好棒!很充实的行程,
    要好好向你学习。

    回复删除
  11. 谢谢你的分享,这个水族馆真的很棒!

    回复删除
  12. 靚媽穿到很青春噢
    我有去過
    還不錯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