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6天5夜KL探险之旅~ PETROSAINS@KLCC

2008年10月4日

1:00pm 今天的目的地是SURIA KLCC四楼+五楼的科学馆!
‘好空’(好东西)介绍~

国油展览馆坐落第四与第五层楼,占地7万平方英尺,延伸至一塔和二塔。这个展览馆是个寓知识于游戏的科学探索馆,它以相当逗趣的方法述说开采石油的技术和普通科学。

  马来西亚国油通过开办展览馆,缔造一个充满资讯、创意,可实地学习的科学环境,以提高人们对科技的认识,迎向一个富有挑战的新世纪。

  在馆内,我们可以放心地去摸、去感觉和使用展出的项目,在这极为强调互动关系的科学探索馆,我们变成是馆内的一分子。我们乘上模拟直升 机,飞往离海100公里采油,途中突遇暴风雨,雷电交加,直升机不断地晃动,激光、音响强力放送,栩栩如生的影像、音乐效果、三度空间影像,访客仿如就是 到深海采油的工程技术员,在那时刻孤独无援。雨后天晴,直升机飞抵油田的平台。

  国油展览馆的采油平台是按真实的平台比例建设的。我们还可以学到钻探石油的技术,学习中理解了采油的过程:石油如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石油的由来、石油勘测及下游的运作。

  之后还可以到设计得维妙维肖的南中国海平台,观看石油钻探设备、工作人员的睡房、餐厅、冲凉房,了解他们的起居。

  另外,我们还回到2亿年前观赏模拟动物野生状况的博物馆展览。在那里,我把鼻子凑近史前的岩石和其他有机物质所发散的孔里嗅。。。这种古早气味,咦,怎么那样像现代的汽车清香剂呢?Photobucket

相关资讯~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四9.30am4pm (周五1.30pm开始)、周末及公共假期9.30am5pm

电话:03-23318181

地点:国油双峰塔4

票价:成人12令吉、乐龄人士6令吉、少年7令吉、儿童4令吉、5岁以下免费。

特色:
坐着油滴状的乘骑,参观者在黑暗中慢慢入展览厅。
~排队‘滚’进科学馆前先拍一张照片吧!
坐在‘车’里看到四周的‘风景’。。。电视荧幕!!
坐直升机,F1跑车,玩模拟滑雪......
坐在3D立体音响的空间,栩栩如生的画面会吓人一跳呢!每一出戏大约半小时,成人2 令吉,儿童1 令吉。
还有很多很多奥妙及生动的互动科学游戏,让人看、听、嗅、触、感觉,完整体验需半天时间。是个十分先进及维修完好的国内展览厅!
  • ~“画纸机” ~我们‘画出来’的画!很美吧?=)
~临离开前,有好几台机器是给我们免费拍摄+打印照片的!虽然是黑白的。但是我们还是拍了2张!呵呵~



其他照片~
这是在科学馆的厕所拍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有‘保护膜’的马桶坐垫哦!!酱子就不怕会坐到肮脏的坐垫咯!!

参观后感~
个人觉得RM12的收费很值得!!是一个可以学习不少知识和寻找乐趣的地方!要是有懂事的小孩的话,就更不能错过这个景点了!!小薰还太小,所以就只是走走Photobucket看看+发呆Photobucket而已!!哈哈哈~

7:30pm 今晚是我们在朋友家留宿的最后一晚。隔天我们就要离开KL了。所以朋友煮了一餐丰富的晚餐请我们吃。。。
要是你们有在看我们的部落格的话,我们想在这里再一次的想你们致谢!
另外,也想特别感谢你们的晚餐和借宿!
“温太太,你的手艺不错哦!温先生娶到你,是他的福气!哈哈哈~”就连小薰也吃到满嘴都是呢!=)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16 条评论:

  1. 每次都是去到Petronas的纪念品店,还不曾进去看看
    看样子这马币12元超值得!!

    回复删除
  2. 我还以为可以坐到沙发
    sock peng你未免也太快了吧
    嘻嘻~

    一家人还穿一样的衣服噢
    还是小薰妈的精心杰作
    真是温馨~

    回复删除
  3. 去过一次~
    觉得值得知道更多的知识~
    我们也有免费拍摄+打印照片也!
    你先生有没有玩那个3d踢足球的?超好玩!
    上回我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

    回复删除
  4. 我记得你们的衣服!你精心动过手脚的!好可爱的一家!
    我都没去过!!!下次就要去了!

    回复删除
  5. 我超喜欢那个马桶的~~

    超方便!!!:)

    回复删除
  6. 從來沒有進去過只在外面的店
    有機會試看
    後來才發現你們穿一家人裝

    回复删除
  7. 我住Kl 都没去过~
    看了你那么多照片~
    我想也不用去了~哈哈
    照片很精彩!!

    回复删除
  8. 上回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他们要找人帮忙audit,结果我们一行四人,胸前贴个VIP就全程免费了!!!
    回想起当时真划算:p

    回复删除
  9. 我都没去过那里的
    看来很好玩哦

    我有去过新加坡那个sains center
    不错咯

    回复删除
  10. 我以前去好像没那么多东西叻~

    回复删除
  11. 几年前去过那里是没有进去,
    现在后悔了。。。
    下次一定要去~

    回复删除
  12. 很多东西看嘛。。
    有机会也一定去走走,看看。。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3. 去过一次,但还没看完时间就到了~伤心~

    回复删除
  14. 我没进过去耶...每次都是在外头晃晃而已。
    不过看了你的照片,觉得应该还蛮值得去的哦!

    回复删除
  15. 你逛街還真的很仔細,因為我去了陽光廣場這么久也不曾經去過。。呵呵~

    回复删除
  16. 看你写的,才知道有这个地方呢!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