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真实事例,小心受骗!!



又轮到我---小薰爸爸出场的时候啦!

昨天小薰外婆家的邻居发生了被老千骗钱的事。我听小薰妈妈的讲述是这样的:

“马麻讲近来他们那里出现了一群老千,都是二十几三十岁左右的男子。他们出没在马六甲的一些taman(花园)住宅区,以‘迷幻术’拐骗妇女老人。。。马麻家隔壁的安蒂就中招了!
一开始,有2个男子在安蒂门口跟她闲聊汽油啊。。。生活费啊等的话题。之后他们就叫安蒂抽奖。还说最大奖是TOYOTA VIOS轿车tim~于是安蒂就抽咯!谁知道,她一抽就真的给她抽到最大奖了。。。好戏就从这里开始了!那2个男人看到她‘中奖’了,就很激动的恭喜安蒂,还大大力的跟安蒂握手!这一握就惨了~因为一握完,安蒂就自动开门让他们进到家里坐坐。这一切事情经过刚好被有侦探精神的小薰小舅看到了。^^他一口咬定这些都是骗子,于是就把对方的车牌拍下还将这件事告诉马麻。马麻听他分析后也觉得可疑。于是就想要阻止安蒂。谁知道对方收了安蒂RM600的‘定金’就逃跑了。。。(后来听安蒂说:对方本来是要RM2999的。但是因为安蒂家里没那么多现金,所以...)等他们都离开后,安蒂才‘清醒’过来。但是那笔钱就这样送入虎口了。虽然爸拔和马麻有帮忙分头去追那辆车。但是却已经为时已晚!唉~那个安蒂就只好当作买一个教训咯!!!”

说来遗憾,这样的骗案不断重演。骗子光顾的对象,不分老幼族裔。 他们为了哄骗钱财, 常常把受骗者的毕生积蓄诈取净尽。所以人人都要小心谨慎! 骗子可能也会向你下手。听说这类骗术在雪隆一代已经‘盛行’一时了。不知道你们有听说过吗??

为了保护自己和大家,我找到了一些防范的方法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可以帮忙散播这个信息,好让大家告诉大家防止受骗!!


  • 用常识判断

 1.许多骗人的伎俩(包括这类刮刮乐/抽奖)目的都是要使人财迷心窍, 让人以为自己可以得到巨额的投资收益。要是有人对你说,你赢了或中了奖,你会有什么反应呢? 不要高兴得太早, 那可能是个骗局!!要记得别因小失大或贪小便宜!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

 2.又或者:可能会有人向你提出一些可以轻易发财的妙计,或者一些可以赚取暴利的投资。这时候也要小心!如果他们的话听起来太美好,那通常是个骗局。不要太快相信广告或别人的大力推荐,也不要未经思考就以为“这次真的不一样”。要记得,别人没有什么理由要白白给我们好处,也没有必要把发财致富的秘诀告诉我们。如果有人向你透露一些稳赚不赔的投资门径, 要想想, 问问自己: “要是真的这么好,他为什么自己不做,让自己赚大钱呢? 为什么还要大费唇舌,来介绍给我呢?”

  • 不要过度自信

  我们不应该大意的以为不诚实的人一定逃不过我们的“法眼”。 骗子之所以为骗子, 就是因为他们让人相信他们的本事, 这是他们‘行走江湖’的本钱。特别是推销的人,都知道要推销货物,就要先推销自己好取得别人的信任。当然,我们不会总是用怀疑的眼光看每一个人.但对别人要有点保留,不要凭直觉判断一个人是否诚实。 骗局通常都有两大特点,  第一:对方是否说得太动听,太完美,有点不太真实; 第二:对方是不是一直催你快点决定?

  • 不贪小便宜
 1.如果有人上门来销售一些你不需要的东西, 你可以礼貌地回答: “不用了, 谢谢, 我不会跟不认识的人交易”,然后就走开。

 2.要是对方说我们是送大奖的...之类‘好空’的事情时我们也最好马上走开。想不劳而获的这个念头常常会令我们上当受骗的更严重咯!!

要记得:

“缺乏经验的, 凡话都信; 精明的人, 步步留心。”;


“小心驶得万年船”



想知道老千车牌的人可以去小薰小舅他家看看咯!!
(但是就不知道骗子用的车牌是不是也一样是‘骗子’的假车牌啦!)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23 条评论:

  1. 现在的社会,最好不要随便相信人
    更不要和陌生人讲话

    回复删除
  2. 你们好有正义感哦~给你们大力拍拍手^_^!

    回复删除
  3. 最后又没有去报警?

    回复删除
  4. 真的好险!

    我也遇过刮刮乐。
    那时在PJ17的住所。

    当时我还写上我的名字和IC。=_="

    然后,叫你刮一刮 。他说我中奖了。
    我心里想。 (想骗我!!!)

    于是,他也拿出得奖报纸给我看。
    还纠缠我不放。。。。。。


    辛好,我没中骗。 流汗。。。

    p/s:
    感到不解的是,他们都好像是学院生。
    有些好蛮英俊的学院生。
    为什么,要出来行骗。。。。。 ><
    真的那么缺钱吗?

    回复删除
  5. 其实我有认识朋友是做类似这行的,虽然他们都告诉我他们让客人抽奖以后,有给他们货品,但我还是觉得他们跟这个差不多。。

    回复删除
  6. 我曾经也遇到,是在怡保的Jaya Jusgo car park, 不过我没有心动,知道这是骗人的招术!

    可怜的是那些安娣~~~

    回复删除
  7. 还好只是rm600。当做一个教训咯!

    回复删除
  8. 太多这样的事情发生,一切要小心!!

    回复删除
  9. 可怜那老妇女。。。虽然说是区区的Rm600,但对她来说已经是很多了。。。

    回复删除
  10. 最近这些事情真的发生很多宗了

    大家要小心

    回复删除
  11. 我也有遇过这些刮刮乐,好彩没有跟他们握手~

    回复删除
  12. 今时今日,老千特别多。。。
    要格外小心。。

    回复删除
  13. 我从来不相信这些,假如有陌生人要上前跟我对话我会立刻闪开,绝对不能给对方任何机会.关他是好事或坏事.鬼叫这个社会那么多骗子.
    手机也有很多信息寄来说中奖或买4D...
    气死人.都不懂那里得来我的号码...
    这些我会立刻删除掉.

    回复删除
  14. 那个安蒂真可怜。。。
    现在社会什么人都有。。。不管在哪里都可以骗人。。。
    真可怕。。。

    回复删除
  15. 那个aunty家当时只有她一个人而已吗?
    现在的骗子有好多骗术哦~ 真可怕~

    回复删除
  16. sg also have this kind of incident happen...

    回复删除
  17. 到处都有这种老千用这种中奖的伎俩...说到底,他们就是在利用人性的弱点——贪念,来引人上钩...

    回复删除
  18. 以前我妈妈也差点中招呢.
    她去pasar买菜遇到那些骗子,她们把手放在我妈妈肩膀上后,叫她回家拿钱给她们.
    幸好妈妈回来时我们一直一直叫她,她才比较清醒了,那次我和弟弟还担心到走路去pasar找了她几次,因为她很少那么久去那么久的.
    实在是很可怕!

    回复删除
  19. 就是这些人害我的工作更难做了,
    我的工作是市场收集资料,
    有些刮刮乐也学我们一般说是收集资料,
    结果问完话后,就拿出信封叫你们抽,
    而我们的工作分别在于过后会送个小礼物,
    毛巾、笔、。。。完全不会要你们出一分一毫。

    回复删除
  20. 这样多人骗,可是还是这么多人受骗。
    就是因为这么多人受骗,所以他们才一直出来继续骗人。

    麻烦的世界。
    污浊的社会 >.<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