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我是煮饭婆!PART1韩国七彩煎蛋

身边很多朋友都觉得我是一个什么也不会煮的人~我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像这种人吗??Photobucket

哈哈~其实也不能怪他们的!因为我真的很少下厨!以前还有煮过一段时间。但是看来煮两个人的菜比煮十个人的菜还要难。我每次都会煮太多而吃不完。要是酱子下去的话,我们2人肯定会肥死的。因此,我最后还是放弃了天天做煮饭婆的‘志愿’,转而跟小薰婆婆‘搭伙食’。。。
从那时起,我就很少亲自上阵入厨房了。

小薰爸爸说我是‘半年一次的煮饭婆’。这是因为每半年我们的朋友,CO和他的太太会来探访我们。而我们为了进一下地主之谊,所以都会煮一餐请他们享用的。

照片解说~
我们把食物带到他们留宿的地点来一个小小聚餐。。。
除了CO夫妇,还有小薰小叔,和一些朋友。
这些就是我准备的晚餐。。。
有:
1.韩国七彩煎蛋 (从克丽丝那里偷学的=)
2.灰蚝菇(之前介绍过的了)
3.RENDANG鸡 (我马麻拿手的好菜)
4.黑糯米糖水 (饭后甜品)
另外,小薰婆婆还格外加料,煮了木耳白菜冬粉和煎鱼。

今天就先与大家分享韩国七彩煎蛋 的煮法好了!

所需材料:(10人份)
8个 鸡蛋
5片 午餐肉 (这是我自己加下去的。因为我们无肉不欢=)
3个 马铃薯
1条 萝卜
2个 洋葱

七彩煎蛋6步骤~

1.把马铃薯去皮、切块。用水煮熟再压碎。
2.萝卜、洋葱和午餐肉全切丁,稍微炒过,备用。
3.把鸡蛋打散,再2的材料全倒进里头。
4.用勺子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

5.放少许油热锅后,把鸡蛋分成一小部分一小部分来煎。然后趁鸡蛋差不多全熟是时,用勺子把它圈起来。我个人认为这个做法不简单。因为鸡蛋太快熟了。所以当我努力卷上来之后,蛋皮就焦掉了。就如下图被我X的那一个。Photobucket
(想看更美丽的七彩煎蛋可以到克丽丝家看看哦!)~她还有教一些秘诀tim~
6.鸡蛋凉了以后就可以用刀子切片上桌咯!!

其实这道菜不难啦!如果不要美美的,就只是当作简单的煎蛋就更加容易了!韩国煎蛋味道有点像‘大马芙蓉蛋’咯!家里有小孩的,特别是不爱吃菜的小孩可以试试这道菜咯!!另外,那些想尝尝当‘哎哟哈塞哟’的朋友们也可以煮来吃咯!!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24 条评论:

  1. 哈哈, 可以吃下去就好了呢...

    回复删除
  2. 我的瓜不吃罗卜的,这样放下去不知道吃吗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不好意思,我真的以为你不会下厨!!
    你的这道七彩蛋还很简单,有时间的话,我要学一学!!

    回复删除
  4. 虽然是蛋,不过也有很多种吃法~
    这道菜可以学起来~ (^^)
    谢谢分享哦~看的我都饿了.. =(

    回复删除
  5. 我要回去研究看了。。现在好饿哦!

    回复删除
  6. 今晚要学做了....不过不是我...是叫我姐姐做,我吃...哈哈

    回复删除
  7. 看来很简单哦...!很喜欢,会式煮...嘻嘻.你说随便炒是只是普通的炒熟而已吗? 不好意思,我对烹饪没有天分所以必须问清楚.

    回复删除
  8. 我倒是真的不会煮!得向你和克丽丝多多偷师才行!(我家婆还一直说要来我们家教我怎么煮给她孩子吃~ 你说我是不是很糟!)

    回复删除
  9. 七彩蛋看了很开胃哦!
    好像还蛮简单,有空我也要试试看了。。^^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0. 懶惰的我會說
    很多工耶
    哈哈

    回复删除
  11. 我左看右看,真的很不像煮饭婆!哈哈哈。。。

    不过,你这道韩国煎蛋有卖相哦!

    继续加油吧!

    回复删除
  12. 我也要试试看~
    不需要加调味料吗

    回复删除
  13. 有我喜欢的马铃薯哦~
    有机会我要自己动手煎看看了:)

    回复删除
  14. nigel靓妈,几时煮给我们吃,哈哈

    XD

    回复删除
  15. 用爱心煮出来的食物特别美味!
    加油咯!
    我也是久久才下厨一次哦!
    味道还不错啦!

    回复删除
  16. 煮得有板有眼哦!!!

    回复删除
  17. 薰妈妈,你手工很好,所以我也一直认为你不会煮菜的呢!!不好意思!我错了!你煮得很好料呢!

    回复删除
  18. 看起来还不错也!
    我也要试试看了!

    回复删除
  19. 好想吃哦~~ 得空我也要嘗試這道佳肴了。。呵呵

    回复删除
  20. 好想不会很难哦~

    你害我也想试试煮看好不好吃了!!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