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我也学人家自制明信片^^

由于近来我加入了明信片交换网站的行列,所以我为了可以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我也必须努力的买明信片,写明信片和寄明信片...
一般上,市面上的明信片大多是RM1以上;再加上邮票RM0.50。这也就是说换每一张明信片需要付RM1.50以上。这样计算起来,如果想要以交换来达到100大关,甚至更多的话,我就需要花上一笔可观的费用!(所以难怪龙猫之前会说这个爱好需要用不少金钱来维系啦!)
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吗??我想到的就是自行拍摄+制作+打印咯!!
这么做的好处除了成本比较便宜(一张只要RM0.65+RM0.50的邮费。一张就可以节省RM0.35咯!),而且还能自行决定送上怎样的明信片。另外,这种手工制的明信片肯定不会‘撞衫’...嗯~不是!是不会“撞卡”~~哇哈哈哈!!!

以下就是我昨晚制作出来的明信片!7张是我上个月去马六甲时拍摄的。最后一张则是在BATU PAHAT一日游时拍的。我共打印了10张。(有2张是重覆一样滴=)

1>这不是荷兰哦!是在马六甲大钟楼对面街道的小荷兰风车。
2>白天与夜晚的大马之眼各有特色!谁也不能抢走岁的风采!
3>在文化街拍到的一间小店。是专门售卖中国文化技术---剪纸的!很佩服这门艺术。竟然可以以手工剪出左右对称的图案来~
4>新加不久的旋转塔。再顶上以‘居高临下’的角度欣赏马六甲的美景!
5>丰富中国特色的居所。现已改为郑和茶馆。跟我们寻找多时的郑和纪念馆是相通连接的。
6>郑和纪念馆最顶楼拍摄到的屋顶与蓝天白云。马六甲的天空真的很美~
7>马六甲的地标之一----红色大钟楼!!
8>BATU PAHAT的天空也是很蓝。但是那天的云就比较少!(左边的建筑物是那里的PANTAI医院;右边的则是我二弟师训的学院上空)
其实,这张我是特意放上来给住在那里蓝五天蓝天看的!不知道我这个外地人镜头下的BATU PAHAT有美吗?呵呵~

我等下就会把它们寄出去!希望很快就可以安全的送达各位明信片发烧友的手中!举凡这个月和上个月跟我约好交换明信片的朋友们记得守住你们家信箱咯!!啊不然,到时遗失掉就惨咯!
**这是取自我的亲身经历!而且还是刚在昨天中午发生的事。
 话说我昨天中午从外头回家,刚好走到大门口(路旁的)时,看到地上有一封书信。还有一 张...'虾米'??竟然还有一张上面写着“小薰妈”的明信片??OH MY...捡起来翻过来一看,原来是淑萍从LV寄来的明信片。我家门前可是车水马龙的大街道叻!要是车辆飞驰而过,扬起风沙,把我可爱美丽的明信片给吹走了,怎么办??都是那些邮差叔叔惹得祸啦!!怎么可以就那么随随便便的放下就走呢??真的是Photobucket

————————————————————————————————————————————————
《广告时间》
  • 以上8明信片你最喜欢哪一张?要是你们看到这些明信片也想要的话,记得也可以告诉我哦!!无论是本地的,还是国外的都无任欢迎你们“找上门”来哦!!
  • 还是你周围有收集明信片的朋友也希望可以转告他们。希望通过大家告诉大家这个消息哦!
  • 即使你没有收集,但是却想想“日行一善”的话,也可以告诉我哦!为了帮助你们达到‘做善事’的好意,我也会很大方的奉上偶的地址滴~哇哈哈哈哈哈!

先谢谢大家咯!!!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39 条评论:

  1. 哇,很厉害咧。
    自制的明信片都很Pro一下。
    不止一下,很多下。

    回复删除
  2. 我喜欢1和2,嘻嘻!
    等我有空也来学你自己动手做!

    回复删除
  3. 这是厉害的角色,还会自己做明星片。
    我喜欢第6、8这两张。

    要寄给你的明星片还在我家,明天应该可以寄给你了。

    回复删除
  4. 我喜欢那张红红的~
    因为觉得剪纸很特别。

    回复删除
  5. 1,4,8我都很喜欢咧.
    以前我有收集但都不见了....
    呜呜.....

    回复删除
  6. 你把马六甲拍得好漂亮哦。。

    回复删除
  7. 娃娃喜欢
    2,3,5
    娃娃妈咪也爱交换明信片哦。

    回复删除
  8. 我喜欢文化街那个剪纸小店,蛮有特色的!

    回复删除
  9. 好美噢
    不像你拍的
    哈哈
    別打我

    你沒有告訴大家製作過程啊
    還有你用什麼打印機

    回复删除
  10. 哇!漂亮到~~~~
    全部都想占为己有。

    回复删除
  11. 你拍得好美哦~
    我喜欢 2 和7~
    o(^^)o 很美!!!

    回复删除
  12. 照片都好美!请问你是怎样印明信片?

    回复删除
  13. 给我你的地址哦~~我有时有些人家给的。呵呵~的空寄给你!

    回复删除
  14. >>幼幼:表酱讲啦!我会排写滴~

    >>Invisible :那有想过交换吗?=)你用你的小佳拍的照片都那么美丽,没有学做明信片真的浪费掉了=)

    >>potato :我个人也喜欢6号。因为感觉像是中国的风景!要我寄给你吗?就当作是‘回报’你即将寄来的明信片吧!!=)

    回复删除
  15. >>nice9 :对咯!那些是他们将剪下来的图案放在墙上,再用红漆涂在空洞处!真的很美,很杀咯!!

    >>梦想罐头 :做麽会不见滴??好可惜哦!!

    >> 晴天 :没有啦!其实马六甲本来就很美的!!

    >>Akira 思胜 :我也最喜欢这张!!

    回复删除
  16. >>凯雯,凯馨 :哈哈~你的娃娃也会欣赏明信片喔?很搬赖哦!=)要交换吗?就你喜欢的那3张好了!我的邮址是:niger1437@gmail.com。在那里留下你的地址吧!你有哪些明信片可以交换的呢?

    >>Shin :你和我的大女儿,nice9喜欢同一张哦!哇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7. >>龍貓 :呜呜呜呜~我不会打你!我叫小薰咬你!哇哈哈哈哈~其实只有第6张(我觉得最美的那张)是小薰爸爸拍的。其他都是我拍滴...看不出来吗?是太差?还是太美叻??
    至于细节等有人问再写一篇文章告诉大家啦!

    >>Irence :想要交换吗??心水的是那几张??

    >>*~~发霉熊~~* :谢谢你的喜爱!!=)

    回复删除
  18. >>JIUNSHAN :我用的是CANON的明信片打印机。前面的照片品质+防水膜的封面;后面则是可以书写的明信片面。

    >>焕景*jooh* :先谢谢你(其实是再一次的感谢=)等你有空再寄吧!

    回复删除
  19. 是什么model的canon printer?明信片卡可以在canon店找到吗?我也要开始自己DIY

    回复删除
  20. 還滿多我喜歡的
    利害的人DIY明信片
    我也想要!

    回复删除
  21. 哈哈~
    我喜欢第六张。
    加油!!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这张^^

    回复删除
  22. 我喜欢第七张哦~
    哈哈

    回复删除
  23. 好羡慕能收到的朋友呢!!!
    你的照片拍得很美呢!!!

    sockpeng的postcard还好还没飞远呢!!!哈哈哈!!!

    回复删除
  24. 我要一张可以吗?
    我要第三张!!

    回复删除
  25. 我喜欢那个大马眼晚上的~~

    回复删除
  26. 可以交换阿,不过你要教我怎样做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7. 对了,可以电邮你的地址给我吗?sling_ngo@yahoo.com 谢谢!^^

    回复删除
  28. 你好厉害哦!自制明信片果然很便宜哦~~~我也想学了。。。呵呵~ (不过我没有打印机:()

    回复删除
  29. 我也想要,把明信片的照片post上来看看!

    回复删除
  30. 我没有收集明信片的习惯
    不过如果你想送我的话
    我也很乐意收下的

    哇咯咯,哈哈哈

    回复删除
  31. >>志强:你的相机拍出来的更美啦!=)我的只是入门的口袋型相机而已!=)你最喜欢哪一张??告诉我吧!我送你!

    >>Jos~h Chuah +彦祖屋 :不如就用你喜欢的来交换。怎样?ok的话就'伊妹儿'你的地址去niger1437@gmail.com吧!等你哦!哇哈哈哈哈~

    >>boey :谢谢你的喜爱!=)

    回复删除
  32. >>珊姑娘:谢谢你的赞美!我飞起来料!呵呵~

    >>蓝色海鸟:其实它有种颜色哦!我只是选其中一种来做而已!

    >>Invisible:要怎么教啊??地址我寄了哦!!

    回复删除
  33. >>Alice Chong :那台打印机是小薰参加摄影赢回来的。下次有这样的比赛你也带你的儿女去参加好赢一台回来好了!!

    >>董百勤:你喜欢哪一张??

    >>祈颖 :我放的这8张就是明信片的照片咯!!

    >>泰迪妈咪@cherlyn:=__=''

    回复删除
  34. 6>郑和纪念馆最顶楼拍摄到的屋顶与蓝天白云。

    我的email

    baiqin820@gmail.com

    我真的厚面皮到~

    回复删除
  35. 我要no. 3的.
    謝謝你了.

    回复删除
  36. 我寄给你的明信片是从Las Vegas寄出来的, 这一张是我们在上个月去拉斯维加斯送上给你的。
    这个月,我也为你送上另外一张来自洛杉矶,就是Los Angeles。

    怎么明信片跌在地上。。。。。 我知道你有收集明信片,故意给你的惊喜,竟然是在马路上!!

    回复删除
  37. 哇~~我也好像DIY哦~但是有點難.
    小薰媽媽 我最近比較忙一點點
    你的東西會遲點才到.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