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马六甲游记PART 3 马六甲历史博物馆 MUSEUM SEJARAH




2008年12月18日 1:30pm

哈哈~为什么会放这个标题呢?其实是酱子的...
话说我们那天吃了午餐后就想找那间我在一个部落格看到的郑和纪念馆。但是我们3个傻人在烈日当空下找了好十几分钟还是徒劳无获。于是我们就只好问人咯!
当时的我们就正站在这里...
这是马六甲历史博物馆。不问还好,一问之下,售票员竟然说:“sinilah museum Laksamana ChengHo...”
当时的我其实还蛮怀疑是不是就是这间的。因为看起来不像。
而且我在部落格看到的入门票是RM20一人叻!!而现在这间的价钱则是...
价钱~
开放时间~星期六至星期四 9:00am-5:30pm
星期五 9:00am-12:15pm & 2:45pm-5:30pm
当我们最后还是决定进去走走。反正价钱不贵,而且我们也真的很想知道这件到底是不是就是我看过的那间!!

当然,正如标题写明了的一样~我们当然是上错贼船了啦!哈哈哈哈~没有啦!!
虽然不是我心目中的那间,但是这间博物馆也不错!
取自网上的介绍~
荷兰红屋坊
此建筑是橙红色荷兰式建筑。它被认为是荷兰人在东方所保留最古老的建筑物,现已改为马六甲博物馆。荷兰红屋(Stadthuys)座落于马六甲河畔,建于1641至1660年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原为教堂,后改为市政府,现在是马六甲博物馆,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和英国的历史文物。

这里原是荷兰殖民地时期,荷兰人所建的建筑,多属于他们办公之地。这栋古老的建筑,设有厚重的硬木以及铁链,加上石造的厚墙,可看出荷兰泥瓦匠和木工的手艺。它是在1650年完工,曾是荷兰总督及随员的政治机构所在。只有一间房仍保留着十七世纪花雕木制天花板。算是保存文化最完整的殖民时代建筑了。橙红色的荷兰式建筑,现则改为历史文化博物馆,收藏葡萄牙人和荷兰人的纪念物品,以展览华人及马来人的传统结婚礼服及介绍马六甲历史。

荷兰式惹兰叻参红屋有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门前是宽阔的石级。馆内保留了马六甲各个时期的历史遗物,包括荷兰古代兵器,葡萄牙人16世纪以来的服装,马来人婚嫁服饰,金、银、珠宝手工艺品以及在马六甲港口停泊的各类古代船只的图片等。馆内还收藏有稀有的古代钱币和邮票。

在广场中心,有一个英式风格名字叫维多利亚女皇的喷泉,喷泉造型清新雅致,是1904年为纪念英国维多利亚女皇而建的。广场四周有几个小小的花园,它们和喷泉一起构成了完整的广场。广场一侧面临着交通要道,其余两侧则被一个鲜红的荷兰风格红砖建筑物和教堂环绕着,建筑物满身橙红色是荷兰殖民时期荷兰式的建筑物。


观后感~是小孩上课很好的地方。下次等小薰上小学后,我还会带她去这间上课下的!
**我这次去马六甲大多是撇下小薰,‘单身’一人和弟弟或朋友出游!而小薰则被寄放在小薰外婆家!Photobucket最主要原因是我承受不了她的重量~~不好意思咯!女儿!Photobucket马麻也是不得已的!好走的妈妈笔~~

以下是我们拍到的一些照片。请看看吧!!这样就可以省下RM5料!!Photobucket

还会抢镜头喔~
真的有郑和的展览室叻!但就只是小小一角而已啦!!


展览馆外的花园~



如何前往~就在大钟楼旁边的楼梯上去的那间。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22 条评论:

  1. 这个地方好像N年前去过耶
    不过印象很模糊了^,^

    回复删除
  2. 那個是你小弟嗎
    我去了幾次都沒進過博物館
    為何這兩天都POST了但沒有文章出來?

    回复删除
  3. 哈哈,还好入门票不贵,不然被骗真的会很心痛咯。

    回复删除
  4. 哎呀~我露相儿了~

    回复删除
  5. 我这次去马六甲也没进博物馆。。。
    再过几年吧!!!再过几年,让Celin长大些再去。。。呵呵~

    回复删除
  6. 那地方哦
    是我小学时候去的也
    呵呵
    怀念~
    很久没去了

    回复删除
  7. have a great day my dear...keep in touch with me.

    回复删除
  8. >>龙猫:对!那是我的小弟,少峯!

    >>alice:对啦!等孩子大一点才会欣赏。

    >>nice9:我们去大半天。所以不能带她去。我会抱她抱到我手断啦!除非小薰爸爸有在。那就会带小薰去。因为都是他在抱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当时应该跟售票员合照,这样就会有机会blog衰他了!

    回复删除
  10. 噢噢噢~
    我在马六甲住那么久都没有去过咯~

    回复删除
  11. 你。。。。。你。。。。。。你竟然。。。。。。

    竟然丢下大家的最爱,万人迷小薰!!!!!!!!!!!

    回复删除
  12. 哈哈哈哈!!

    入门票竟然这么便宜!不错嘛!!!

    回复删除
  13. 还好啦, 入门费并不贵咯...
    很好的学习空间呢!

    回复删除
  14. i went there before too.. :D

    回复删除
  15. Nice place!! been to melaka but never visit to this place...must plan my trip to melaka again

    回复删除
  16. 阿妈~下次我帮你抱阿妹~

    回复删除
  17. 博物馆里可以拍照吗?我一向来以为不能拍照的叻,我真是孤陋寡闻咯!呵呵。。。。。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