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我很丑可是我很好吃!!

上次在ohbin家看到她做肉干。之后又看到美美妈妈也做了!于是我也抱着尝试的心态试一试!结果做出来的效果还算不错咯!哈哈哈~

材料~
猪绞肉500g
鱼露1 1/2汤匙
绍兴酒/花雕酒 1 1/2汤匙
酱油 1 1/2 汤匙
黑酱油 1汤匙
糖120g (10平铁汤匙分量)
**个人觉得这分量不够!因为我试做第一轮后发现味道根本没有甜味。于是又再加入5平汤匙糖...

烤肉4步骤~
1. 混合全部材料。

2.用勺子往同个方向搅拌至起胶质。也可以使用搅拌机。但是我家没有,所以只好靠我的无影手充当搅拌机咯!呵呵~还可以顺便减少蝴蝶袖/byebye袖tim~

3. 烤盘铺上烤盘纸,放一团肉在上面后 用保鲜纸或拿一个剪开的纸袋,盖在肉团上然后杆平或用手压平。
** 记得拿掉保鲜纸或纸袋(不然讲烤箱就没有眼看)

4. 烤箱预热130C, 烤10分钟, 之后180C烤15分钟 (大烤箱时间加陪)
**其实个人觉得时间不够!因为后来我翻烤了20分钟之后颜色变更美,味道也更香。有点像烧出来的!
登登登登·~
虽然没有美美的正方形。但是口感和色泽都很像。小薰爸爸一直说吃起来就像外面卖的一样!
有空的话,记得也来试试做咯!!

制作后感~
1.要杆得厚一点比较好吃。 比较有口感。 不要杆到见底那种。太薄的话,等烤熟之后会黏在纸上,很难拔起来。但是薄薄的肉干吃起来却又有另一种口味~有点像肉丝!=)
2. 一烤好时是软绵绵的, 一凉了之后就会变结实了。
3. 一出烤箱时的颜色有点褐暗色, 但是凉了之后就会变得很肉干色了。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
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20 条评论:

  1. 哈哈,
    色泽看起来也没什么差别呢,
    味道应该也不错,
    这样很好呢,
    可以省很多钱了~

    回复删除
  2. 果然进得厨房!!
    新年来了
    去你家,是不是有肉干吃??

    回复删除
  3. 哇~~自己做肉干。。。新年可以去你的家吗???

    回复删除
  4. 我之前也是在ohbin家看到
    我妈说得空才弄

    回复删除
  5. 来到纽西兰后作了两次,这个新年反而不想做。看你的肉干,应该很快就被扫进肚里,好吃到吮手指了。

    回复删除
  6. 看起来很棒哦, 一定很好吃的。。

    回复删除
  7. 每次看到你们自己DIY的肉干都好像好好吃哦。

    祝,
    新年快乐。 :-D

    回复删除
  8. Niger 好厲害哦﹗ 這個也會耶~

    回复删除
  9. 我也做过...嘻嘻!

    可是可能功夫不好,外面卖的比我的好吃...
    哎,又给人家赚$.

    回复删除
  10. 我好像闻到香味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原来肉干是这样做的~

    回复删除
  12. 我太太的作法是先晒太阳才用烤箱烤,但是用火碳烤的才香哦.

    回复删除
  13. 我也做了不少的肉干,大概做了3kg....

    回复删除
  14. 用烤箱很方便哦,不用烤到整间家烟油味。。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15. wa...好棒!
    好像试一试。。

    回复删除
  16. 原來是這樣做成的啊

    回复删除
  17. 哇~不错,你家人有口福了
    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happy牛year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