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马六甲游记PART 6 椰子冰沙篇

小小通告:这会是我最后一篇文章!!我将请假几天!一直到下个星期四从马六甲和金马伦回到我的HOME SWEET HOME之后才会放上新文章哦!!大家要等我回来哦!!
————————————————————————————————————————————


2008年12月20日 3:30pm

天气十分炎热。于是我们便骑着电单车到家附近的一个小摊子买一样可以消暑的冰品来喝!是什么捏??就是这个啦!!

这杯饮料就叫‘Coconut Shake’!‘虾米’是Coconut Shake叻??一般我们只有喝过珍珠奶茶冰沙。味道都是化学颜料的。但是今天我要介绍的确是用椰肉及雪糕加入冰块中搅拌形成的冰砂椰昔。今天就来介绍一个许多顾客都爱品尝Coconut Shake的地方。这里其实只是一间路边简陋的小亭子,但也有阳伞的桌椅供大家坐着聊天慢慢品尝。地点就坐落在马六甲Pantai Klebang附近。

除了Coconut Shake,这里也有售卖甘蔗水。

价钱表。在这里饮用RM1.50,打包RM1.80,薄利多销。

光顾的顾客都是来自各种族。在大热天的下午,这里更是非常多顾客,连找个空坐椅都难。如果打包排队的话也要等上20分钟左右。

大家都把车子停在路旁打包,看到一个个剥了的椰壳吗?这只是当天的一小部分而已!!他们一天大概可以用掉酱多包的椰壳...就是他们的销量。

在排队的当儿可以看看他们的制造过程。其实,只要把椰肉、冰块、雪糕、及少许的椰水参进搅拌机里,然后搅拌一会儿便大功告成。步骤看似非常简单,但是说到调配分量及搅拌时间预算则考功夫。

搅拌好了的冰砂,装进杯里就是Coconut Shake了。

虽然还未开始品尝只有闻到雪糕味,但是只要放进嘴里的瞬间便可以感觉到椰肉淡淡清香的甜味涌出。这里的Coconut Shake口感还不错,冰砂的薄度刚刚好,味道调配方面则觉得雪糕味比椰味较重些。

如果你是打包的话,记得不要放太久,不然溶化就变成雪糕椰水了。由于盖子会夹着吸管的空间。所以要打开盖子再用吸管才比较容易品尝到雪糕与椰溶化在冰砂的口感。

这间亭子就坐落在Pantai KlebangKlebang Besar回教堂附近。即Caltex汽油站旁。可能对一些朋友来说是很远。所以如果大家有经过Pantai Klebang时可以乘机品尝一番。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12 条评论:

  1. 哦。。。近来在马六甲各地都冒出许多类似的档子。

    每次开车经过这些档子,都觉得很好奇,很想试,可是就是没有停下来。

    Jess
    http://kidsislands.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2. 在槟城的旧关仔角也有一档, 可能很多人以为是马来人的小贩中心,没有去吃。
    而我和同事常去那边吃午餐,再来一杯coconut shake,很清爽!!

    新年快乐!!
    玩得开心!!

    回复删除
  3. 可以不可以要求少點雪糕的??
    呵呵
    我應該會被那里的uncle罵

    回复删除
  4. 哈哈,
    看起来很清凉解渴呢,
    有机会我一定要试试~

    回复删除
  5. 霹靂叭啦爆竹響 隨著強壯的牛蹄
    小妹妹吹著口琴 夕陽下美了剪影
    我用毛筆寫日記 介紹完了風景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是個牛仔 在新年只點牛奶
    為什麼不喝啤酒 因為啤酒傷身體
    很多人眨開眼睛 拜年都說恭喜 赤手空拳就來討紅包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工作員工都累了 老板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紅包不多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財神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祝牛年牛市牛轉乾坤!

    回复删除
  6. 好像很不错哦....下回去,我一定会去吃.

    回复删除
  7. klebang确实是离市区蛮远的。
    下次有机会就去试看看!

    回复删除
  8. 2008年的年尾和一班博客下马六甲玩,有去到这里,还真得不错喝。

    看到你写马六甲游记,我的都还没写呢!哈哈...

    祝你新年快乐,新乡市城,牛年行大运!

    回复删除
  9. 我第一次听过这个饮料~~

    嘻嘻~~

    西瓜祝你新年快乐哦~~

    回复删除
  10.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叶子冰沙,真的很特别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