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10D9N香港澳门之旅 part 1 飞行篇+‘朋友’家




**这是我们之前去香港的回忆录。所以可能会有很多遗漏的地方。希望去过的朋友们可以在留言处写下你们的意见/提议。让那些打算去的朋友们可以有更完善的资料咯!!
**我会随着每一篇写下一些我认为实用的贴心小提醒。计划去的朋友们记得多留意咯!


旅途日期:6月4日---6月13日

6月4日 
傍晚 槟城飞KL

6月5日 
凌晨 KL飞K澳门  @@
**为了节省机票钱(PENANG来回澳门 RM600一人),我们选择了凌晨起飞的飞机飞往我们人生中第一个自助行的国家,澳门。

6月5日 4:00am
这张照片是在凌晨4:16分,澳门机场拍摄的!活生生的两个熊猫...眼在眼前!都不用去海洋公园来看了啦!直接照照镜子就可以了!Photobucket
由于时间还太早,我们只好在机场当了一天的乞丐,睡板凳咯!!
7点,在等巴士来到之前,站在机场外头拍的。
我们需要等到7:15am的第一班巴士去码头坐渡轮过去香港。
**现已改早时间了...更多资料看这里
关于巴士车票的更改:(by CINDY
现在从机场坐到码头的巴士费是4.40咯!!
如果要换零钱,可以到机场内的银行兑换哦。
除此之外,在澳门港币是通用的!所以大家不需要为了搭巴士特地去换葡币。。^_*

服务机构
车号
行车路线
票价
(澳门元)
时间

澳门新福利公共汽车有限公司 / 
澳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

AP1
关闸至澳门国际机场
3.30
06:30 - 24:10


时间和巴士线路。

6月5日 7:30am
在巴士上拍到的照片之一。澳门塔长得还真像大马的KL TOWER喔!!
我们这两个山姑三叔竟然在这个时候摆了一个大乌龙...我一直都以为澳门和香港距离很近。我甚至以为澳门只是香港那3个海岛的其中一个!Photobucket

我们买了2张新渡轮的船票。港币135一张。
一直以来我都有晕船的习惯,所以我都会先吃指定数量的晕船药。但是这次的我却吐到Photobucket
为什么会酱子?因为这一次的我没有吃晕船药。原因是:未怀孕做好准备咯!!不然身体有任何的药物残留咯!!我们才还没有bb就开始为他着想了咯!结果,自己吐到‘面青口唇白’也甘愿咯!
倒是我老公一直在旁边担心,说:要不要吃药?都还没有怀孕,吃药一下不用紧的啦!!@#%^&$#^&*......
山姑三叔的我们一直以为很快就会到九龙(我们住宿的地方)的了。所以应该吐没多久而已。谁知道,原来澳门和香港相差了1小时15分钟!OH MY....Photobucket

结果当我们到达香港的码头时,我就大约已经把所有的食物都清除干净了!Photobucket
6月5日 11:00am
由于我们约了朋友在码头回合。所以我们见了面之后,她就带我们坐德士到我们留宿的地方去。要谢谢她帮我们出了德士钱哦!!
我们在另一位朋友的租屋借住了整10天。真的也很感激她。

6月5日 12:00pm
我们安顿好行李,洗了澡,休息一下之后,我们就在一位朋友的爸拔带领之下,去了一趟佐敦道。这是我们‘朋友’,WT的家。

WT的家门口~
WT的花园~
WT的其中一间家~
WT的内室花园~是日本式的tim~
WT的书房~

参观了WT的家后,我们还受邀在他们那里共进午餐。好丰富的一餐哦!当天是30人左右的聚餐。我们不好意思拿相机出来拍摄食物。所以没得分享咯!
但是很高兴可以跟不同国家的朋友们一起进餐交谈。
这是我们吃完午餐之后拍到的唯一一张照片!=)

吃饱之后,我们就走回地铁站往下一个地点去了。我们会再次与到码头来接我们的女朋友见面。
这张是在路边拍到的...酱美的屋子外墙!够力!!

我们第一天在香港的晚餐---‘车仔面’。(港币20+—)有分小辣,中辣和大辣。一般会吃辣椒的大马人都可以从中辣开始尝尝。我老公就叫了大辣的。我个人觉得很辣Photobucket;但是他却觉得OK...所以,不是很会吃辣的朋友们还是别叫大辣的好!

备忘录~
1.我们打破一直以来的睡眠记录。我们从6月4日 早上醒来之后就一直没有躺在床上睡觉到6月5日的晚上10点。一共:36小时。够力吗?现在想起来都Photobucket。不知道当时的我们是怎样撑过来的? 我还说有在飞机上和机场里睡到不少...因为机上有老公的肩膀;机场里有老公的大腿...哈哈哈哈~可怜的老公缺几乎完全没有合过眼。原因有二。
  • 他很难入睡。即使是坐巴士也睡不着;更别说是飞机了。
  • 他要照顾我们的行李和他的老婆。他怕他睡了一觉醒来之后,行李被偷掉,老婆被拐走...Photobucket那他就真的是人财两空了!!可怜~

贴心提醒~
1.香港的食物虽然比我们的贵。但是分量却也是我们的两倍。我们叫了2碗车仔面,结果都只吃了一半多一点。很浪费咯!!
2.从澳门坐巴士到码头,除了乘搭巴士的人要收费以外,大行李也要按大小收费。记得准备一些零钱。他们是‘吃钱机式’的。港币在澳门也通用哦!虽然我们会吃一点点小亏,但是却也方便很多。
3.一到达他们的地铁站就要先项收费站的人员购买《八达通》卡。这张卡片可以用在地下铁,电车,轻快铁,山顶缆车,渡海小轮,巴士,部分小巴,甚至一些类似WATSON的便利店,快餐店和公共电话等。十分方便省时。
**香港的八達通可以用回的哦。只要3年以内用過一次就可以了。下一次不需要那麽麻煩買過了。(by,fufu

**购买八达通卡的收费(港币):

  成人: 按金50元 + 储值100元 = 售价150元...等你在离开香港之前可以拿回按金。但是,用少过3个月的朋友会被扣除港币7元(大约...因为时间过太久,记不清楚了!=)

详情按这里

待续~part 2: 海洋公园!!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21 条评论:

  1. 哇!!36个小时没睡!!
    佩服~~

    你朋友的屋子超美咧!!

    回复删除
  2. 我很期待你带来的分享哦^_^

    回复删除
  3. 我知道你也要去日惹啦
    我不在家幫我看好噢

    回复删除
  4. 谢谢你的分享哦,
    我很久以前就想过要到那里吃点心了呢~
    (受香港连续剧影响><)

    回复删除
  5. 哇, 还记住这么好哦!!!
    真的是很回味的分享呢!!!

    回复删除
  6. 哇!你朋友的家好大,好美喔!

    回复删除
  7. 我下个星期就要去香港了, 所以很开心看到你把香港之旅都一一写下来, 也好让我做足准备。。期待下一篇哦。。

    回复删除
  8. 香港好玩吗?

    很开心哦~~~

    嘻嘻。。。。。

    我是熊熊。。。:)

    回复删除
  9. 葡币3.30的巴士费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现在从机场坐到码头的巴士费要4.40咯!!:p
    如果要换零钱,可以到机场内的银行兑换哦。。
    除此之外,在澳门港币是通用的!所以大家不需要为了搭巴士特地去换葡币。。^_*

    回复删除
  10. 你们朋友的家真的达到很夸张呢!

    为什么会有不同国家的人跟你们在一起的?

    回复删除
  11. 香港的八達通可以用回的哦
    有三以内用過一次就可以了
    下一次不需要那麽麻煩買過

    回复删除
  12. 当一天的乞丐,也是很不错下的。。。^^

    回复删除
  13. 三十多小时没睡,我会变僵尸,完全失去感觉 :P

    回复删除
  14. wt...........很熟悉

    回复删除
  15. 看到你写那个轮船的,我又想到我上次去香港的旅行行程了~~
    呵呵!!

    坐船我也会晕船,不过我只要坐靠窗然后一直望外面,我就没有事的了~
    呵呵~

    回复删除
  16. 谢谢你的分享呢!
    让我上了一课!
    你朋友的家好大哦!!

    回复删除
  17. 我也会晕船晕飞机的,
    还好不会吐,但也很辛苦了。。

    回复删除
  18. 写得很贴心。。。
    原来澳门及香港差个一小时多!我也不懂!!!

    好的,下次就作参考了。写多点!哈哈哈!你知道我爱香港!我以后一定会再去的。只是不知道几十年后而已咯!!

    *你们不像熊猫。上次我们去的时候,我与哈尼戴上了大墨镜,公主及大肥就一直笑我们是大熊猫,还真像!

    回复删除
  19. 小薰是made in Hong Kong 的啊??
    可怜的你晕船~我上次坐船从香港去澳门时睡到想猪酱!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