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2007怀孕小薰的回忆录:手忙脚乱的第6个月



2007年6月4 』

荒废已旧的怀孕回忆录。是时候继续了!
Photobucket之前的:

怀孕日记 :第六个月

产检小插曲:

BABY INFORMATIONS:
胎岁:26星期

MOM'S INFORMATIONS:

马麻体重:66KG(上升9KG

马麻血压:110/70 (正常)

**医生的吩咐:要注意每天子宫不可太频密的收缩/硬成球型 (不可超过5次)

**6个月的肚皮!看起来像不像鼓起来的河豚?哈哈哈哈~

妈妈的变化 :

1.5月份的小baby是那么的“温柔”...但看来6个月大的bb却逐渐成了一个‘狠角色’哦!因为她的胎动变得非常的大,有时还会同一时间踢撞几个地方,看来我们的宝贝大多数是会像马麻我一样的粗鲁吧?@@

2.开始半夜会因为小腿抽筋而醒来。还好有一个体贴的爸拔帮我按摩,才不至于太痛苦咯!


每天的活动~

马麻:每天都会早午晚3次与宝贝交流 =)

  • 让宝贝听胎教音乐
  • 读《MY》和《lr》书给宝贝听
  • 一边抚摸肚子一边跟宝贝‘玩耍’讲话。还会哼唱诗歌157首给她听哦!=)
爸拔:爸拔比较忙,所以没有天天跟宝贝‘沟通’;但是爸拔却一定会尽量花时间---
  • 跟bb讲话 (bb每次听到爸拔的声音就会停止拳打脚踢一下子哦!)
  • 朗读书本的故事给她听
  • 用大卡片卷成大喇叭形状。然后对着肚子唱儿歌给bb听(bb每次都会很给面子的在肚子里伴舞哦=)

特别的活动~
  • 由于上个月知道了我们的bb是个女生。所以我们的取名活动就此展开了咯!加入此活动的阵容有---
爸拔:

**竟然连暗恋对象的名字都出??酱拼命咩?Photobucket
**看来爸拔真的希望一个安静贤淑的女儿咯!看看他选的名字就懂了啦!

马麻:
**我则比较注重外表。取的名字都跟‘美’离不开关系!Photobucket

外公外婆:

**外公外婆取的名字都比较古老味喔!Photobucket

小舅:
**小舅你的第8个名字是要‘靠害’咩?Photobucket第一个孩子是“谢谢谢”,那第二个不是要叫:“bong~bong~bong”咯?

大舅舅母:
**大舅的‘谢谢妳’也几够力下咯!Photobucket


二舅:
**二舅想的名字走的都是异国风情。有韩风,日风,中国风。还好没有‘头风’!Photobucket
  • 还有3个月,bb就要面世---出生面对世界---了。因此,爸拔马麻除了取名活动以外,还有另一个大工程进行!那便是忙着为bb准备将要用的日常用品。例如:每天更换的衣裤、尿布、小枕头、手脚套、bb床、奶瓶、保温盒......还好的是:亲朋戚友都送了许多bb用品给bb,所以我们才得以省下不少$$。至于bb床嘛,我们则决定用爸拔家族代代相传的bb床。这张床曾经被bb大伯、爸拔、姑姑和小叔bb的时候睡过。甚至姑姑的bb,也就是bb的小表哥也用过咯!当然,为了让bb睡起来像新的一样,二舅、小舅和小叔负责磨去铁床的旧漆;
而爸拔则负责上漆的工作。
我们选了米白色为主色!而里头的布料则是粉红色与白色。成品走的是‘可爱甜美的公主路线’!!Photobucket
还蛮美丽的吧?

待续~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29 条评论:

  1. 小薰出生时的模样跟现在完全不一样~

    回复删除
  2. 当时全部人soot去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你的家人都为你而忙哦!
    小薰要好好爱惜妈妈哦!

    回复删除
  4. 看来大家都很忙。
    有的名字真的很好笑!

    回复删除
  5. 我只想到你女儿念幼稚园的时候
    大概会学写名字写到哭xD

    回复删除
  6. bb床也可以是家传之宝!!

    回复删除
  7. 原来六个月的肚皮又圆又大了呀!。。^^
    好多人帮你想名字哦!。。虽然有些还蛮好笑一下。。哈哈~

    回复删除
  8. 你六个月的肚子好大噢

    小薰有这么多人疼惜,真的好幸福~

    回复删除
  9. 我的肚皮现在还比你那时候小呢。。

    该不会床单也是你亲手缝的吧?

    回复删除
  10. 取名真头痛!(-_-)" 我姓刘,以后为孩子取名‘刘口水’或‘刘鼻涕’好了...

    小心照顾身子ya, hahaha!

    回复删除
  11. 简直是小公主的梦幻睡床~~好可爱~
    名字不是看姓名学的书取的吗?
    还要算笔划,根据五行之类才取出来的?

    回复删除
  12. 哇, 很多人帮小宝贝取名字哦。。哈哈, 真可爱。。

    回复删除
  13. 记录得酱清楚,我真服你服得五体投地了。。。

    不过叻。。。你这怀孕篇对新手妈妈来说很有帮助呢!!!

    回复删除
  14. 哇。。。你的家人都好可爱哦。最重要的是他们还会花心思替你想名字。
    而且好羡慕你有把整个怀孕过程都记录起来哦!这是很有纪念价值的。。。
    还有还有你的肚肚好漂亮哦!都没妊娠纹的!
    我的就糟糕了,~~~~(>_<)~~~~ !
    小薰的床真的很有公主feel哦,而且还是温暖牌呢!多多钱都买不到。

    回复删除
  15. >>chrissie :是咯!那时候的她丑到没有人有啦!呜呜呜...

    >>joshuaun :是想到soot去了吗?要看医生吃药吗?哈哈哈~

    >>Akira 思胜 :等她长大了,你再跟她讲吧!

    回复删除
  16. >>Invisible :是咯!他们真的想要‘靠害’咯!晕~

    >>×小草×:你知道我们最后选了什么名字咩?你又知道难写的?

    >>Kikey Loo :因为是铁做的,所以用了30多年还是那么的坚固...够力!!

    回复删除
  17. >>*小霜 :肚子的大小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准妈妈到要生了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大哦!

    >>泰迪妈咪@cherlyn :是很多人疼她啦!我都吃醋了啦!哈哈哈~

    >>janelle_l :因人而异啦!只要bb健康就ok了!我是真的有自制这类用品给小薰。但是不是照片里粉红色的这套...而是白色底,红色小花的另外一套...可惜没有拍到!下次有机会再show off我怀孕的时候做给bb的小东西给你们看好了!请期待7月份的怀孕回忆录吧!

    回复删除
  18. >>Kai and Baobei 哈哈哈~我还‘刘鼻血’叻!你也很够力取名的咯!哈哈哈哈~

    >>ET女子:取名这件事也是一人的宗教背景来决定怎样取名的吧?我们是基督徒,所以没有这些礼数...

    >>晴天 :你是说bb可爱?还是bb床可爱?还是名字取得可爱呢?呵呵~

    回复删除
  19. >>Alice Chong :我只是想记录下来而已。当然,可以给正在怀孕/打算怀孕的朋友们一点点小帮助,我也是很高兴的!!=)

    >>nice9:是咯!现在还多了你们叻!

    >>小小女人~ :是咯!我爸妈他们拿到这张取名的纸的时候嘴里虽然说:酱多花样的?但是最后还不是乖乖的写下他们心水的名字来!哈哈哈~真的感谢他们的参与咯!...你也可以写的嘛!...我的妊娠纹多到吓死人啊!只是拍照的角度看不到而已!呜呜呜~
    >>

    回复删除
  20. 小薰的名字不是谢旖薰吗?



    印象中好像是这个哦。。。。。



    bb床很漂亮啊!!

    回复删除
  21. 哈哈~最有创意的名字就是 谢谢谢 啦!哈哈哈哈哈哈 ~开玩笑的

    回复删除
  22. 谢谢你~
    哈哈~

    你家好温馨哦~
    大家都会一起选名字

    外婆很厉害选名字~
    谢绮

    是最好听的~
    哈哈XD

    回复删除
  23. 哈哈,很隆重呢,全家出动~ 不过还是那个 "谢谢谢"笑倒我了,哈

    回复删除
  24. 哈哈~姐,我的 谢谢谢 比较多人喜欢~为何当时不选这个名?哈哈哈

    回复删除
  25. 哈哈哈,以前有个姓谢的朋友也是说要为孩子取‘谢谢你’这个名字。

    他说以后孩子被处罚时,老师就会说:
    谢谢你,没有交功课!
    谢谢你,站起来!
    谢谢你,考不及格!
    等等等....

    这个名字很好笑,但是又几好用一下咯!是不是?!呵呵!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